close

我認為這次私立日希高級中學的老師們所出的本學期第一次段考
內容活潑生動且契合題意
筆感如行雲流水卻不拖泥帶水

出題老師非常用心的深入淺出
一字便能分辯出一個學生的真才實學
更有如那陽春白雪(形容音樂感人至深),餘音繞樑令人三月不知肉味

就如岳飛那樣精忠報國的精神
文天祥那種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情壞
諸葛亮那樣運籌帷幄的架勢
……
!!

               
-節錄自本人的小說(害羞)






話說這一段文章是我高中時代寫的
還好當初有寫註解
要不然我連自己再寫什麼我都不懂(汗)



餘音繞樑 是在說音樂好的意思
而陽春白雪 是形容音樂感人至深
至於三月不知肉味嘛......


羽(我的校稿人):三月不知肉味不是形容人很窮,三個月沒有吃肉所以忘記肉的味道嗎?

我本人:驚?!是唷?可是他不是形容音樂感人至深嗎?

羽:是嗎?應該是形容人很窮吧?


我大驚
不會吧 我該不會是搞錯意思了吧?
由於羽高中的成績是屬頂尖的
所以我毫不猶豫的相信了她的解釋


嗚...
這樣就死定了......我文章都貼出去了
如果要考基測的小朋友們看到不就被我害死?

於是我回到宿舍後第一件事就是找這句話的意思











.......













..................











.............................................














喔,還好 真的是音樂感人至深的意思
害我虛驚一場
要不然就對不起廣大讀者了(謎之音:廣大?在哪裡?)




這倒是讓我想到不久前蕃茄來問我國文



蕃茄:GM,讀書不求甚解是什麼意思?

我本人:不求甚解......應該是說那個人讀書沒有讀很細吧?只要大標題懂就好了

蕃茄:嗄?不是說那個人讀書很認真喔?

我本人:驚!?不是吧?

蕃茄:這不是陶淵明寫的嗎?

我本人:是呀?所以?

蕃茄:所以他應該讀書很認真呀?

我本人:呃......不是醬的吧?我找一下成語字典。



不求甚解,現指學習不認真,不會深刻理解或指不深入瞭解情況。
聽說是蕃茄他同學的自傳寫自己不求甚解
結果被研究生說用錯成語(沒想到靜宜的研究生還滿有國文造詣?)


蕃茄:嗄~我還以為我跟你高中是同一個國文老師,你會想的跟我一樣咧!

我本人:(汗)




大學生呀~肯定是最沒國文造詣的一群動物(當然文系例外)
每本課本都是原文書
大學讀下來四年後肯定中文程度會變差(如果你說話方式是類似"這朵花是漂亮的"的句型,這就是爛中文--英翻中說法)
連以往的常識都沒了
嗚~我不要呀~
醬我要怎麼寫小說呀~~~!!
(謎之音:誰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