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高興的在八月初我和老弟都拿到了駕照
我是自排而我弟是手排
暫時家裡沒有自排車~
所以就沒有用到我的地方啦~!(總之駕照是拿爽的)

為了讓我弟能熟悉開車的技術
今天要回嘉義山上的外婆家
我爸便非常大膽的將車鑰匙交給了我弟
然後拍拍他的肩膀說:「交給你了!」
然後就進了後座開始大睡特睡
全然不把我弟的第一次上山路放在眼裡
只留坐前座的老媽和做我爸旁邊的我心驚膽跳

一路上走高速公路下嘉義是沒事啦
雖然在收回數票的地方車子熄火
不過這倒是小事一件

爬山就很可怕了
我老弟堅持秉持著開山路是非常"乾丹""代誌"
用三檔以平均60的速度遊玩在山路之間(雖然老爸開山路都飆八九十)
連連續轉彎都會以甩尾的方式開過
自以為是藤原拓海附身似的

他本人是覺得很好玩啦
老爸睡死了不知事態的嚴重
我則是嚇到連睡都不敢睡(第一次回嘉義沒睡著)
而同樣是坐在前座的老媽更是驚叫連連
沿路都會一直聽到「開慢一點啦!」、「踩煞車!煞車要踩呀!」
上坡路斷跟下破路段不斷
還好時間很早
山上沒什麼車
明明是新手的老弟還會去超人家的車
心臟真是沒被嚇去半條命

就這樣回到了外婆家.........
一到外婆家就躺在沙發昏睡了
被老弟這樣一搞雖然不會暈車
但卻頭痛的要命
不管睡多久頭依然發痛
被老媽"刮砂"後才確信原來我中暑了....(老弟,你真是太強了)

再來呢~挑戰又來了
本來以為回程會是老爸親自操刀
我可以在後面睡大頭覺了
沒想到......
我爸還是非常大膽的將車鑰匙交給了我弟
然後拍拍他的肩膀說:「交給你了!」
然後就坐進了後座
可怕的山路經驗又要再次重演

不過這次更加恐怖
在出外婆家不久有一個坡角度應該有60度以上的坡道
笨蛋老弟没換擋(一般來說在駕訓班也不會教你爬險坡時要怎麼換擋)
結果車便在爬坡中途熄火

然後!!開始往下衝!!!!!!!!!!!

真是太可怕了~~!!還好老弟即時反應過來拉手煞車踩煞車
車子在快衝出山路之前停了下來
發動引擎之後
放開手煞車
老弟再催油門
結果輪子卻在原地空轉
車子不但沒有前進還有後退的跡象
嚇的我和老媽直尖叫
睡死的老爸終於醒了
本來是希望老爸能跟老弟交換
換老爸開
結果該死的我弟只要腳放開煞車車子就會向後退
要換位子這便是不可能的了

後來老爸憑藉著開山路20多年的經驗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教老弟
終於在輪子發出很可怕的"機機"聲之後
車子衝出上坡
平安的度過這可怕的60度坡道

這真是劫後餘生的感覺呀......
老媽曾說過家裡這台車明年就要換成自排的了
我則笑笑的跟老媽說這台車應該還可以再開個幾年才對
不需要急著買車(其實是我懶的開)
但是經過了這件事......

我覺得車子明年可能真的要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