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念的那個春天,有一封用綠色楓葉寫成的信件。
誰說楓葉一定要紅色的才美?
經過一整個冬天,度過百多個寒夜,
依然沒有變紅的楓葉,更是特別。

你用綠楓葉寫了一整個春天送給我,
我感動著,卻無法回送你更特別的。

「沒關係。」你說。
「因為我只是你的綠楓葉,你卻是我生命裡的春天。」

                                                                               ~藤井樹~


這是藤井樹在『學伴蘇菲亞』一書中男主角的女朋友寫的詩
看到這首詩的時候......
害我差點忍不住的大叫:「天哪...寫的真好!!」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藤井樹的小說
儘管我好像都看過了......(不喜歡你去看啥呀?)
他寫的書
總覺得故事名稱跟故事本身不是很契合
而且故事內容也讓我不是特別喜歡
例如:
「我們不結婚,好嗎?」→這只是裡頭一本日記本的名字,跟故事劇情沒啥關係。
「十年的你」     →在說一個男的交了好幾個女朋友之後,才知道最初的女朋友是故意分手
            不知道十年的你是指什麼?
「學伴蘇菲亞」    →她只是裡面一個破壞男女之間感情的女孩,感覺應該稱不上是主角?
            而且她也不是男主角的學伴......
哈哈...竟然挑起暢銷網路小說男作家的作品
真是不自量力
不過還是得承認他的故事流暢度超好
很快就可以解決一本(我都是去誠品看書的...)

嗯!又扯遠了....(汗)
這是我今年最喜歡的一首新詩
其實看了看藤井樹的網站
他挺會寫詩的?
如果他出新詩選的話
或許我就會買了~~~XD

提高點大家的文學氣質
與大家分享一首好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