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會之前來說一下額外話,其實呢~這個故事我從兩年前就開始寫了,寫到現在實在是有點膩的感覺,已經知道的結局,知道的故事發展,就只差沒把它化為文字表達出來而已~~讓我寫的走走又停停~走走又停停……

  而且人家的文筆真的很不好咩~沒辦法下筆有如行雲流水,一下子東卡卡一下子西卡卡,有時候開稿出來只改了兩個字……真是欲哭無淚呀~!而且很哀怨的這種問題持續了很長的時間沒辦法獲得改善。

  某天,我與一位詭異才女花橘子(她個人在天使帝國有發表作品,值得推薦的是她的畫作!)聊MSN聊到了這類的事情,其實我只是在抱怨一下我目前的狀況,沒想到橘子的語出驚人讓我差點昏倒……以下呢~就是我們的對話內容:

  花橘子:那就直接把主角殺了呀~!

  星月兒:驚!?!?!?好主意,然後就結局了是吧 = =∥

  花橘子:對阿,因為傷心過度 所以另一個跟著死了,然後兩個人就變成蝴蝶~~XD

  星月兒:……妳當我是在寫梁山伯與祝英台呀!!!= =||


  這是什麼鬼劇情呀!?我可從來沒打算讓男女主角世世代代都這麼苦命呀!而且既然都要死,那當初何必讓他們續緣咧?

  而且再而且,我這樣亂寫……一定會被我親愛的娘(好友,我的校稿人)亂刀砍死了,更別提那捧場的讀者們,以後說不定還會被所有人通緝,列入不能觀看的主角黑名單……

  阿唔唔~不要呀~~!!我想到就直打哆嗦,冷汗狂流……

  各位,放心!星月兒我不會這樣亂搞我的作品的,我敢發誓,所以請各位別拋棄我繼續支持呀~~!(別看到對話之後就對我信心全無呀><!)

  真正認識我的人,其實知道我在寫小說的人很少,有看過的那就更少啦~!知道的人都有一定的程度啦~譬如說愛看漫畫小說什麼的(這叫有程度?),我才會提起。大致上來說,看完我寫的小說的人,大都會客套的回答我:「寫的不錯呀!」「還滿好看的~」「等你下一篇」之類的,只有一位大哥的心得與眾不同……

  「副會長的二十個理由是什麼?」某天聊MSN,水銀燈先生如是說。

  我僵了一下……那時候隨便掰的數字,我哪知道他的二十個理由是什麼?不過基於面子問題不能顯示我的不專業。「呃……你一定要知道嗎?」

  我艱難敲下這個問句,雖然我一點都不想回答。

  「當然,因為這樣無法說服我顧鷹成這個人到底多會掰。」他涼涼的回應。

  我傻……你不是在說廢話嗎?這樣不是說服你鷹成他有多會掰,是說服你我有多會掰吧……寫的人是我耶!

  「呃……我…我…我十六章在寫出來給你看!」

  看!就是這一句話,就是這一句話~!天殺的哪知道這麼快就是十六章了,於是,不管我現在內心多麼的想哭,還是要來乖乖兌現了,若對此問題一樣關心的人,請看以下,這就是鷹成當初勸巧芯上車的理由。(不想看我寫這些沒營養的內容請自動忽略那二十點)

  第一,妳已經是學生會的一員,為了維護學生會的形象,不能遲到,所以妳要上車。

  第二,妳才剛進這所學校,為了不要讓大人們找妳麻煩,不能遲到,所以妳要上車。

  第三,妳身為高一之首,也就是高一最良好的典範,不能遲到,所以妳要上車。

  第四,妳是學校裡的維納斯,既然有著女神的稱號,不能遲到,所以妳要上車。

  第五,妳是1-A的班長,為了樹立領導者該有的威嚴,不能遲到,所以妳要上車。

  第六,為了維護學校學生有良好守時的素質,不能遲到,所以妳要上車。

  第七,讓老師能心平氣和得上課是學生的責任,不能遲到,所以妳要上車。

  第八,為了感謝教官平時的辛苦,不能遲到,所以妳要上車。

  第九,為了不要讓警衛先生花時間寫妳的名字,不能遲到,所以妳要上車。

  第十,妳是女生,應該要有女生的細心,不能遲到,所以妳要上車。

  十一,妳是高中生,為了不能給國中生有說閒語的機會,不能遲到,所以妳要上車。

  十二,不能污辱偉大的維納斯女神,不能遲到,所以妳要上車。

  十三,既然會侮辱到女神就會連帶侮辱到希臘眾神,不能遲到,所以妳要上車。

  十四,而且你侮辱眾神的同時連帶的也害了幫你取這稱號的皜集,不能遲到,所以妳要上車。

  十五,為了不要讓妳的猶豫連帶的我也遭殃,不能遲到,所以妳要上車。

  十六,汽車的發明是工業進步的象徵,既然可以搭乘就搭,不能遲到,所以妳要上車。

  十七,石油日漸升值,不要浪費汽車消耗,不能遲到,所以妳要上車。

  十八,社會上很多人沒有讀到高中,妳能讀要惜福,不能遲到,所以妳要上車。

  十九,為了感謝日本人建立的守時觀念,不能遲到,所以妳要上車。

  二十,為了不能愧對那些想要文明管理的野蠻民族,身為文明人,不能遲到,所以妳要上車。

  以上,就是那二十點啦~!真是感謝水銀燈的提問呀……話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那些理由鷹成講起來可能不到兩分鐘(對這時間有疑問的,不妨自個兒拿碼表測試測試),可是想這些理由可是花了我兩個禮拜耶~~~阿嗚嗚,其實人家不善掰,我知道啦~~

  再來呢,要來討論一下有關「名字」的問題。

  正所謂名字,不是主角的名字,也不是要大家幫忙取名或是來解釋取名的依據,寫到了這第十六章,意外的發現竟然還有人把小說名稱看錯耶!在這裡要聲明一下,這部小說叫做『戀幻檸檬心』-戀愛幻想中檸檬般的心,不是幻戀啦~!幻戀幻戀幻戀,唸久聽起來還真像是『幻滅』,恩……幻滅檸檬心……真是一個讓人提不起勁去創造的名字……(我想也沒有人提的起勁來看吧?)

  還有在第八章的時候有提到死靈鬼城都,是「死靈鬼城都」唷,一個有死靈鬼城堡的都市,不是「死靈鬼都城」,這樣意思就會變成一個叫做『死靈鬼都』的城堡了,這兩個是不一樣低~就像香花指的是花,花香指的是味道,兩者可是南轅北轍呢!

  好啦~廢話又不小心的給他多一點,以上呢~是對於戀幻檸檬心提出疑問的解答,就請接下來欣賞咱們第二次開會過程吧!

***

  恩,為了讓大家沒有因為我一長串的廢話而有故事銜接不良的問題,我稍微介紹一下我的所在地好了。現在本人所在的地方跟第一次開會一樣,就是學生會辦公室,在我的正前方有一張辦公桌,辦公桌上面有一杯咖啡外加我從『序』到『十五章 過去的下篇』的手稿,還有一台筆記型電腦……唉~這年頭作者不好當,連開會的逐字稿都要自己打,而想當然爾,我現在坐的地方正是學生們的代表-也就是柳皜集的龍座。

  我在的地方怎有人敢說比我大呢?我自大的在心裡『哈哈哈』三聲,畢竟眼前的眾人們可是要靠我的恩賜才能出場在這部小說裡的呢!我優雅的拿起咖啡杯,優雅的翹起二郎腿,優雅的喝了一口咖啡,然後在優雅的看了看我前方所有的演員。

  唷!這一次多了兩位呢!

  「嘿!書冥、紫瑄!怎麼上次開會沒有來?」我向兩位打招呼。

  紫瑄沒什麼太大的反應,只有緩緩的站起,反倒是書冥對我咧嘴一笑,然後站起開口回應。「上次?我到第九章 奇怪的表弟開始才有戲份,這之前又沒有輪到我出場,怎麼來開會呢?」

  「是喔?」我翻了一下手稿,事實如他所說,在第八章之前是真的沒他的戲份。

  不過……我發現了他話中的一個盲點在……我可是在某個地方就有介紹過他了呢~!

  「不能這樣說,你是除了柳皜集之外,第二個被介紹的人耶~!」

  這話換來書冥一臉疑問。「喔?是嗎?」

  「是呀~你過來看看這裡……」待書冥走到我附近的時候,我指給他看。「你看,這裡。」

  就見我指的地方寫著一行字:

  看來這一切得要問問〝體弱多病〞的神秘表弟了……

  一下子,室內溫度急降至冰點,讓我冷不住的打了個哆嗦,正所謂暴風雨前的寧靜,大概就是指的個時候吧!

  「作者大人……」書冥露出一貫的微笑,是一貫的微笑沒錯,如果我沒在他的額頭上看到生氣的井字號的話……「你很認真的在跟我說這件事嗎~~~?」是白痴都聽的出來這幾個字是從齒縫硬擠出來的。

  「我開玩笑的!!」身為卒仔的我當然是嚇的趕緊承認。

  「那就好……不然死靈鬼城都……我連地獄閻王爺都讓你看到~~~!!」還是一臉微笑,但我在鷹成背後看到的死靈鬼城都上現在轉到了書冥背後,而且上面還多個閻王爺在對我笑。

  「我真的是開玩笑的!!」天哪,感覺最好惹的人私底下都這麼可怕是怎樣?「書冥老大,上次沒來開會沒發問到,現在有沒有問題要問我呀~~小的一定回答到你滿意!」我諂媚的像客棧裡見到有錢大爺的店小二。

  「是有問題要問沒錯。」書冥露出天使般的燦爛微笑,原本他就白了現在笑起來更像天使,彷彿我剛剛看到的那可怕畫面都是幻覺似的。「我要問你有關我的前世。」

  「喔?前世?你的前世是俊偉的娘呀~」這有什麼好疑問的,故事設定就這樣。

  「喔?故事上來說,我前世比俊偉早死對吧?」書冥語出問句。

  「是呀~因為你是病死的。」而且還是在俊偉小時候……故事設定是這樣,曉菁在遇到俊偉時就俊偉他媽才剛掛不久。

  「那按照轉生……為什麼這一代我比皜集和巧芯都來的小呀?」書冥提出的問題,引來大家的討論。

  耶~?對喔?為什麼?老實說當初設定時沒想這麼多,只是希望巧芯有個表兄弟姐妹,畢竟他爸爸石君磊有個妹妹,過如果他妹妹生個比巧芯還大的小孩的話,感覺又有點奇怪(其實正常是沒什麼奇怪啦~因為我大舅舅的小孩比我小十幾歲……),自然而然設定就不會是比巧芯大囉……

  呼~還好在想之後劇情的時候有想到一段劇情,正好可以為這問題作解釋,但現在在這裡就不能透漏太多啦~!

  「恩……這問題唷~是因為投胎時間不一樣吧?」我避重就輕的說。

  「投胎時間不一樣?」書冥疑惑。

  「是呀~」我回答。「有時候人死並不會立刻去投胎的吧?可能生前有什麼心願未結~所以還會徘徊在人間一陣子,這樣就不能怪說為什麼誰先死卻比誰小的問題啦~!」

  「是喔……?」書冥一臉『你是在說真的還假的』的看我。「那我生前有什麼心願未了呀?」

  「這……這就不能明說啦~是之後的劇情之一~」我吐了吐舌頭。「不過有點腦袋的話應該猜的出來的啦~!我想~」

  「嗯嗯……」書冥思考了一下。「好吧,既然關乎到之後的劇情,我就不要多問啦~!謝謝你的解答~!」待我回答完『不客氣』之後,他便回到原位坐。

  呼,還好他還算善良……在我帶著感激的眼光看著書冥回座的時候,我的眼角餘光才發現現場還有一個人站著。「阿阿~不好意思,紫瑄,讓你站著這麼久,你第一次開會為什麼沒有來?」都是書冥太可怕了,害我遺忘了紫瑄。

  「……來。」紫瑄開口小小聲的說,好像只是在講給自己聽似的。

  「啥?你說什麼?」

  「……我有來。」一樣很小聲,不過這一次我聽的懂他說什麼了。

  「疑?真的假的?為什麼我沒看到你?」我驚訝的叫出來。

  「……」紫瑄回我一陣沉默。

  我快速回想了一下第一次開會的情況,好像一剛開始氣氛就被皜集炒的很熱烈……我根本沒有注意到有誰來,只記得她沒講話而已。「呃……那你有問題要問嗎?」

  紫瑄沉默的搖搖頭。

  這傢伙……要她開口講話是會要她的命是不是?能做動作就做動作,絕不動口……阿不然你罵WLHJ時的氣勢到哪裡去了?不過我想再問也沒下文吧,於是我請她坐下,免的花費太多時間在打點點點點點點。

  「好吧?還有沒有人有問題?耶~先說好,在第一次開會的時候說過話的人不准發言!」看到那三大主角又有要發言的樣子,我趕緊補了後面那一句。

  沒想到皜集理都不理我,還是一個勁兒的舉手。

  「喂……大哥,你可是最最聰明的學生會會長,該不會聽不懂中文吧?」我沒好氣的反諷皜集。

  「你要說文言文我也通呢~!」皜集則笑笑的反諷回來。「我以衛俊偉的角色發言的。」

  我傻眼……哪有人這樣的!「去去去,俊偉是俊偉,你是你,哪裡一樣呀?」我一口否決。

  「哪裡不一樣?」皜集挑眉。「他是不是跟我一樣高?」

  「是……」這不是廢話嗎?劇情設定你和俊偉一模一樣的特徵,不然巧芯夢見妳的時候怎麼會沒發現?

  「他是不是長的跟我一樣帥?」皜集不可一世的再問。

  「是……」哇咧咧,你自己說自己帥喔?還要不要臉啊……我沒膽的在心裡嘀咕。

  「那我們哪裡不一樣?」

  「嘿嘿~當然不一樣,他是穿古裝,你是穿制服~!」我奸笑兩聲,早就料到他這個傢伙又會趁機砲轟我,在我寫鷹成給巧芯的二十個理由時就一併把他會問的問題整理成『對付皜集Q&A』了,於是乎我欠扁的對皜集作了個鬼臉。

  沒想到皜集不但沒被我激怒,反倒是咧開嘴笑。「那你說說,今天衛俊偉怎麼沒來開會?」

  「他是古人,哪能來日希開會呀~?」我一臉『你是頭殼壞了嗎?』的看皜集。

  「他不能來開會,所以身為他傳承的轉世我是不是得先幫他抗議一下你漠視他這個也為這部小說的演員之一的人?」

  「這個嘛……」皜集的問題讓我呆愣,一下子找不到話堵回去。

  「所以說,身為他的轉世我是不是應該也要替他發言一下,讓大家不會忘記他也是這部小說的一員?」

  「我……」他說的沒錯,我只想到皜集不能代替俊偉發言,卻沒想到俊偉沒辦法參與這次的開會。

  「所以說,我可以開始問問題了嗎?」皜集挑了挑眉,一臉『是你聰明還是我聰明?』的嘴臉,讓我恨不得馬上提筆讓他從十七集開始由天才變成白癡。

  「唔~~~~好啦~!要問給你問咩~!問呀問呀!你問呀!」嘖,沒料到他會以記憶來反駁我,我還以為他只會問我他的表面與俊偉像不像咧?

  看來我把他想的太過膚淺了……於是我放棄的讓他奪回屬於他的發言權。

  「這才乖嘛~」皜集沒大沒小的笑笑說道。

  嗚……可惡的高中生……我就是笨咩,討厭鬼,幹麻一直提醒我這不爭的事實……我蹲在桌上背對著角色們畫圈圈,只差沒打燈在我身上而已。

  「在第十四章……」在我還在怨嘆老天不公平的時候,皜集一點都不把我的白痴行徑放在眼裡,自勁的說下去。「這章的內容是在說接到指婚的消息之後,兩人的反應以及面對未來的態度吧?」

  竟然不理我……呿,不好玩。我癟了癟嘴,結束畫圈圈的坐回原位,一臉賭氣的說道。「是啊,有啥問題?」

  「劇情是沒什麼問題啦……不過你看……」皜集走了過來,翻開我十四章的稿。「這一部分。」

  劇情沒問題還有什麼有問題?此刻的我已經忘記了要生氣,我湊過去看了看他指的內容……是曉菁得知指婚消息後,傷心的一直彈琴的部份。「怎麼?這有什麼問題?」

  「問題可大了──!」皜集一臉『你是笨蛋嗎?』的看著我。「你看不出來嗎?」

  我皺眉,再看一次手稿……還是看不出有什麼問題呀?

  「看不出來。」我老實的說。

  看我一臉呆樣,皜集明顯怒氣上升,全身發抖,一看就是下一刻會開始開扁我一樣,我趕緊護住頭,以免他賞我一個暴栗。

  我已經夠笨了,這腦袋可不能再受傷害呀~!可是……人家真的不知道問題出在哪咩~!

  皜集真不愧是學生會長,理智大於衝動,大概是在最後一刻意識到我是創造他的『主』,他開始從火爆金剛變成親切服務生。「來,作者大人~讓我問您幾個問題。」

  我驚……皜集竟然對我用敬語~?!我開始惶恐了……如果我用敬語是代表我心虛,那他用敬語就是代表他在輕視你!「什麼……問題?」我說話有明顯的抖音。

  「如果你為了和自己愛的人殉情,你娘會答應嗎?」皜集問。

  恩?殉情?「你問這問題太笨了,我根本就不會因為愛這種無聊的小事來喪送自己的生命,更何況我媽答不答應了。」我聳了聳肩,對皜集的問句感到好笑。

  問世間情為何物?我一定會回答:只教人想踹一邊去。

  「……」皜集略挑右眉,一臉『我果然是在跟笨蛋說話』的臉。「看樣子我的舉例錯了,換個方向問好了。」

  「請說。」再挑眉呀~~~小心挑到臉部抽筋呀~~~我小心眼的詛咒。

  「如果有天你女兒說他要去自殺,你會舉雙手贊成嗎?」

  啥?!女兒自殺?這不是廢話嗎?「當然是不贊成呀!」

  「那就對了!」皜集一副『笨蛋終於開竅』的鬆了一口氣,是怎樣?從剛剛就一直用表情在暗罵我?「為什麼曉菁的娘親這麼開放,還叫女兒去私奔,別說現代的妳了,那時候不是在古代?」

  「呃……」一個問句,堵的我啞口無言呀~~~我真的沒想這麼多耶!「這…這個……這就是……曉菁她娘的偉大呀~!」我隨便胡扯。「其實她應該是因為早就知道女兒會自殺了!因為她跟俊偉他娘可是情同姐妹……」我愈講愈心虛,不過還是把他掰完。「所以說俊偉他娘早就把他們兩個的命運告訴曉菁她娘,所以說才會這麼鼓勵曉菁私奔……」

  「是這樣嗎?」皜集挑了挑眉。

  是這樣才怪。「是呀……」我陪笑說道,還好他只會算命不會讀心術,要不然我講的都成了廢話了。

  「那為什麼私奔就私奔,最後還自殺呀?」

  喔齁齁~!好問題~!終於可以將他一軍,換我用一臉『你是笨蛋嗎?』的看著他。「他們犯的可是欺君之罪耶!皇天浩大,他們私奔要逃去哪呀?一定會被抓回去的~所以就乾脆殉情哩~!懂沒?」

  說到這皜集就不得不贊同我說的話了。「也對……好吧,我相信你說的話,謝謝賜教~」皜集對我鞠了個躬,然後才回座位做好。

  呼~我鬆了一口氣,看來之後故事要想的透徹一點,總覺得問題問的愈來愈犀利的,在我的設定裡這樣的會議還會再開個兩次耶!「還有人有問題嗎?」

  「我……」巧芯膽怯的舉手。

  「好啦~!我知道啦~你是代替曉菁問的吧~!你說吧~!」我已經放棄在『你不是本人』這問題上打轉了。

  「呃……我的問題就留到下次開會吧,開會時間是不是應該結束了?」

  「結束?」我打開了字數統計,阿咧~六千多字囉?「呃……謝謝你的提醒,那還有什麼問題留到下次開會再討論吧~!散會!謝謝大家參與……人咧?」跟第一次開會一樣,我才說完『散會』就沒有半個人留在學生會室了……

   大家是除了演這部小說還有兼差是不是?這麼忙?只有我還得我這篇開會記錄下結論。

  好啦~老話一句,結束有點爛~不過這只是個小小集會咩~別太在意啦~!廢話不多說,最後還是呼籲一下,自殺是不好的行為唷~可不要學俊偉和曉菁嘿~!就這樣~謝謝大家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