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別塔之犬 
  The Dogs of Babel
  •  
  •  
  • 作者:卡洛琳.帕克斯特
  • 原文作者:Carolyn Parkhurst
  • 譯者:何致和
  • 出版社:寶瓶文化
  • 出版日期:2006年05月25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867282515



《故事簡介》

  這隻學說話的狗,將如何說出他們愛情的謎底?一個謎樣的女人、一個思念亡妻的男人、 一段永無法喚回的燦爛時光……全美650,000人為它落淚!感動全球21國的讀者!

  一個晚秋的黃昏裡,有個女人從蘋果樹上墜落而亡。這死亡到底是意外或自殺?無人知曉。而女人最後以仰躺的姿勢與世界告別之時,心裡到底是懷著絕望,或只是單純想以死來報復別人?也沒有人知道。唯一的目擊者,卻是這個女人心愛的狗「蘿麗」。

  女人的丈夫是個語言學家,因為思念妻子卻無從得知她真正的死因,竟然異想天開打算教蘿麗說話,讓牠說出當天出事的原因。也就在教狗說話的期間,這個男人逐漸開啟了和妻子之間的記憶之盒:從他們第一次為期一週的約會、信守彼此的時刻,而至妻子製做亡者面具、她對於亡靈世界的著迷、接連不斷詭異而殘破的夢境……至此,男人才漸漸拼貼出妻子的樣貌。

  男人最後是否能教會蘿麗說話?這個男人和這隻狗,各自擁有全然不同的世界,將會用何種方式找到他們共通的語言?他們之間那座語言的「巴別塔」是否真能建立起來?這將是作者企圖藉由這部小說給予讀者思考的地方:人都以為和自己最親近的人共有一座巴別塔,以為自己瞭解那個最親近的人,以為彼此說著同樣的語言、心靈一致──然而,這座巴別塔是否真的存在,似乎只有在真相浮現之時才能知道答案。



                                       《圖與文轉自於博客來網路書局》





老實說 若不是因緣際會下 我看到康熙來了有在推薦這本書
我想 我這輩子應該都不會去翻閱他吧?

這本書不有名 因為我是直接進圖書館從書架上拿出來的
若是有名的小說哪有再圖書館書架上躺的一天?



話題扯遠了


這部小說 光看他的簡介就很吸引人
倒不是說真的想看那隻狗到最後會不會說話
而是 他到底要如何從一隻狗身上知道他愛妻到底是意外還是自殺


我覺得簡介其實講的很仔細了 就不在論述故事劇情
看完之後的心情
只覺得無限的感慨呀~


主角一直到妻子死亡才真正的了解妻子
以往妻子看似任性彆扭的態度
主角在透過教導愛犬說話時才漸漸回憶起來她背後的意義


人呀 其實距離好近
共用著同樣的語言
但其實心的距離 卻又好遠好遠


別說是朋友了
書中即使是夫妻 現實中即使是家人
你能真正了解對方嗎?


我捫心自問 我其實原本不太了解我媽


看完這本書之後
我開始思考我的至親 我的媽媽


她是如何在16歲時就離開家鄉北上工作?
那年 我還在當個自以為是的高中生 沒有離開過家


她是如何在20歲就生下了我 撫養我這個沒醫院要收的氣喘兒?
這年 我還是個愚蠢的大學生 依然是在家的保護之下


這是我以往都沒有去深思到的
我開始為自己愚蠢的過去深深反省


人跟人 是需要透過心的溝通 才能夠明白對方
當人與人之間的對話只是一昧的在說著自己如何如何 完全不想去理會對方的感覺
那跟狗說話又有什麼差別?


說話 是說著為人著想的話
在說話中完全不考慮對方的感受
那你又何必對著人說?



哀~真是沉重的一篇感想
我真是一個糟糕的人
不過 看完這本書倒是讓我興起養狗的欲望
因為作者將狗形容的真是可愛




故事中那隻因為會說話 而讓人坐牢的狗
曾經是主角的希望 卻也是主角的絕望


由此可知
在脆弱之中抓到的浮木都是不切實際的
還是試著讓自己走出來會比較實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