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樹抽芽時,想你
  • 作者:歌野晶午
  • 原文作者:Utano Shogo
  • 出版社:獨步文化
  • 出版日期: 2007年04月29日
  • 語言: 繁體中文
  • ISBN: 9789866954177
  • 裝訂: 平裝

 


  


《故事簡介》


  我嚮往著純潔如野地蒲公英的女人,也渴望當上正義的英雄……

  成瀨將虎總是盡情享受著人生與女人,內心卻隱藏著兩個與他玩世不恭的外表不相襯的願望。某天,可以成為英雄的機會來臨了,他冒險潛入詐騙集團調查理賠金謀殺案的真相;而某個宛如蒲公英的女人也出現在眼前,遙不可及的純潔愛情似乎就近在咫尺。

  一生一次的大冒險的真相究竟是什麼?

  一生一次的純潔愛情能否成真?

2003年日本推理文壇頂尖傑作,獲得最多專業肯定的推理小說。
2004年「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第一名
2004年「本格推理小說.BEST 10」 第一名
2003年「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 10」第二名
2004年「本格推理小說這本最棒!」第三名
2004年第五十七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
2004年第四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




                                       《圖與文轉自於博客來網路書局》

 


花了一個晚上將它看完之後(因為看到後面停不下來XD)
我的心情很幹
雖說在同學的驚嘆聲中有隱約察覺這書最終的目的

但在每個形容都懷疑之下還是步入了文字的陷阱
我沒想到竟然比我猜想的還要誇張 = =||


這書只適合乖孩子看
平常的我若是不太明白劇情要表達什麼就會偷偷往後翻
這次被制止了 看過的人都要我一頁一頁看


只能說 書的後半段 解謎的部分
真的是非常精彩
前面敘述過長 劇情跳來跳去
其實只是為了鋪陳後面的劇情
一切的一切都是有關連

有人說書是95%的廢話加上5%的重點
老實說 如果少了那5%或許就沒有這麼多獎能得也說不定


以下劇情我以白字寫
像我這種已經知道關鍵在去看震撼已經變小了
我永遠忘不了柚子看到關鍵之後那欲言又止、震驚絕望的表情(謎:是有多驚恐呀?)


挖哩咧咧 見鬼咧~
一群老人再給我搞什麼媛交和召妓呀 = =||

老人家說話的步調哪會這麼快呀!(我覺得看起來超快的)
行動也超快的
還用一堆文字敘述去模糊焦點
更可惡的是明明是老人家的回憶錄 怎麼會用年輕少女的封面呀!
害我真的以為她是櫻了
結果沒想到她是結子那個詐騙老太婆

最後一章節我覺得根本是多餘的
前面虎先生(她妹叫她小虎我也覺得是詐騙)的說話和想法都沒有顯老的意思
怎麼後面一直在說自己是老頭阿 什麼之類的

好可怕......這是屬於古稀之年的一段愛與算計的故事
老人家不是都希望不要管人家的閒事嗎?



總之 害我看完都不知道整本的重點到底在哪裡了
如果想去被騙一次就千萬不要把本文章反白來看
如果本來就沒有在看書的人那就反白看我有多氣憤唄!

只是提醒你唷~看完反白的部分
那這本書的重點就只剩詐騙集團了~(謎:那是重點嗎?)
我有看到這篇小說的評析
http://blog.yam.com/kingdom/article/726041

看過書後再看『柒 關於本文』這一部份的文章
你就知道作者在欺騙社會了= =||


不過 老實說
這題材真的滿新的
難怪有些人覺得很愛有些覺得很幹
我是屬於後者啦 就不知道大家看完覺得如何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