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這樣
這樣會讓我驕傲的~~~(謎:你這是什麼鬼開頭)


雖然姐姐的化學我教的一團亂
教的我心寒趕緊去舊書店買一本高二化學猛K(如果看我上課在看中文課本,那就是化學)
還跟阿哈約時間叫他幫我惡補一下

不過沒想到她這一科竟然有及格(~ ̄▽ ̄~)
偏偏是我擅長的物理卻掛掉了......




這一定是莫非定律害的(謎:什麼跟什麼(╯‵□′)╯︵┴─┴   )




話題扯遠了
撇開姊姊
妹妹雖然不幸考到了離家超遠的大明高中(大明在大里唷~在我家唷~~)
讓我開不成『東大特訓班』
但她在那裡倒是滿吃得開的


尤其是她的數學
聽說這次竟然考一百呢~!
相較於她的好朋友只考40
一門課佔四學分
她吃香了許多

就因為這樣 妹妹為了挽救她好朋友的成績(其實我懷疑根本是她不會教她好朋友才想推給我)
便當起了1111人力銀行
把我介紹給他好朋友的媽媽(不知為啥妹妹常跟她們家吃飯)


就這樣 開啟了我人生的第二份家教工作
還好是教高職的 而且還是外文科 數學不難
而且對方媽媽打電話來一直強調我只要負責數學就好
應該是沒問題的才對


鋪梗這麼久 其實現在才進入真正的本文唷~!(謎:那你前面幹嘛廢話這麼多?!)
怕搞混 先正名一下
我原本教的姐妹 就稱做姐姐跟妹妹
姐姐高二 妹妹高一
而這個妹妹的好朋友就姑且稱呼她為小涵
嘿 我堂妹的小名也要小涵耶~!(謎:你又再扯話題了)


今天 風光明媚的星期六
我騎著可愛的飆風號~不對,我家那台是阿斯拉才對(太久沒騎機車了XD)
開開心心的出門

小涵家比妹妹家還近,就在新天地附近而已
但一到 看到她家招牌 我就全身顫慄了......



蝦毀!?美容中心喔!??





因為先天內分泌失調後天又補藥吃太多
上天給了我一付美容業者最愛的臉皮
走在路上很容易被纏住
害我看到美容業者就是一個怕字


我僵在門口
呃......涵媽應該不會一看到我就先推銷產品給我齁?




一進去
就知道是我又想太多了
我們就事論事的便開始了第一次的見面溝通
涵媽看起來比姐妹倆的媽還要貴婦
或許因為是美容業所以有裝扮吧?

她一直說說說~我也沒什麼插嘴
不過內容大概就是在說
小涵多厲害只是敗在數學(厲害還會考上大明......)
小涵還有一個在台大教書的爺爺(太強了!!我爺爺務農耶!)
小涵現在只有補英文從來沒補過其它習
小涵有一個比她更聰明的弟弟,明年應該會送進去衛道才不會埋沒人才(衛道不是私立的嗎= =)
她和小涵的父親是生意人,所以覺得高職的數學不難,所以從小到大數學都是她們教的......
而且 她媽很心機唷~!
早打聽好妹妹的成績了,還會背咧~!
一直跟我說他每科都贏只有敗在數學而已



不過......妹妹,好歹我也是資工系的,我考前還教過你,結果你計概竟然輸給小涵.......




於是乎我抱持著數學再爛應該也不會比我的英文爛的心情開始了第一堂課
然後上沒五分鐘我就無言了



靠!怎麼教的 可以教成這樣?

高一還不會給兩點求直線方程式會不會太扯?

更扯的是 給直線方程式畫出圖形也不會!!

更加超級扯的是 她連圓形面積和園周公式都不知道!!







這......這......



難怪會考40分呀!



因為她唯一會的就是求分點座標和中點座標而已呀!!


還有平方公式(就那個什麼A加B的平方等於巴拉巴拉的),如果AB給根號就不會算了



這......這......很明顯是因為國中基礎沒打好呀~!




大概是因為父母都認為很簡單卻沒考慮到小朋友(尤其是女生)邏輯思維比較差吧?
光教會她直線方程式就花了我半小時
然後半小時教她怎麼求同界角跟弧度轉換
現在他們已經教到三角函數了
沒想到他們學校的老師竟然叫他們背啥鄰對斜邊
連最簡單的COS、SIN的判斷都沒教就叫他們死背
聽說是有點年紀的女老師

難怪妹妹都不知道她在上什麼(所以他都照他自己的方式在算數學)
也難怪小涵的數學糟糕成這樣(所以他就真的放棄數學了)


看來如果父母繼續自己教的話女兒大概會因為數學自卑一輩子吧?
雖然說現實社會上真的不需要這麼多數學知識





不過上課的時候真的很妙
小涵上課講最多的就是『不知道』還有『蛤?就這樣喔?這麼簡單?』


上完課 我只有三個感想
第一 以後家教在教的方面可要更辛苦了.......(要補的洞超大!)
第二 學校老師素質真的很重要......
第三 大明也都是有錢人......(什麼跟什麼?)








我開始感謝我媽媽從小就壓榨我讀書了.....
不過被打真的很痛就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