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標題可不要認為我已經腦殘了
冤枉呀~人家可是還快快樂樂的在過大學生活呢~!
那......標題為何要這樣寫呢~?
其實這是有一段......不,是好幾段的故事的......

原本還想說為什麼自己的腦袋為啥總是記不起事情
再跟柚子分析我腦袋之前受過什麼傷的時候
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是被撞笨的呀......(汗)
聽過我大概說了大綱的人都覺得這顆腦袋長在我身上真是可憐
所以為了慰勞它的辛苦
寫篇它的生平好好紀念它吧~!(怎麼說的好像這顆腦袋已經掛了?)

腦袋的受傷史又可分為四期(多到還可以分期喔?)
看到這裡可別誤以為我有自殘的傾向
人家真的是不小心的啦~(有些也不是我願意的呀!)
就聽我細說分明吧~!

第一期 幼稚園時期

  幼稚園時期,純真可愛又無心機的年紀,我跟我的好朋友就在走廊上玩一種遊戲--背靠背、手臂扣著手臂輪流將對方抬起來,這原本是個很平和的運動,沒想到我們愈玩激烈~!然後......終於的,我被我的好朋友以他的蠻力用力向上抬起,我就順著力道脫離了地面,以非常優美的平滑曲線作出拋物線運動--『砰!』的一聲之後,我就用這顆還沒發育完全的腦袋親吻地面。

  彷彿筋斷掉似的,我只記得當時一點疼痛的感覺都沒有,我沒哭也沒有笑,只呆呆的坐在地上看著地板,老師趕緊過來把我拉起搓我的頭,心急的怒罵我的好朋友,但罵了些什麼我已經忘記了,我只記得那時,我在老師懷裡,老師輕輕揉我的頭,腦袋只能聽到嗡嗡聲,旁邊的聲音聽起來好遠好遠,我抱著老師,事後怎麼回家的早已經忘記......

第二期 國小生時期

  這個時期,發生了四件讓腦袋受傷的事。啥!?四件!!!連我自己的嚇了一跳,本來只寫兩個,在寫的過程卻一直加事件,就愈加愈多.......(汗)

  其一:

  國小是最喜歡去人家家寄住的時期。父母要工作,常把小孩關在家裡,而這時候的舅舅阿姨都還沒有小孩,於是乎我和我弟就去那兒當食客啦~!還記得那天是大舅舅要帶我們去看電影,於是我和我弟便乖乖待在舅舅家等他和舅媽忙完,我在客廳畫畫,老弟則是跑來跑去不知道在幹麻(應該說那時我畫畫太過專心沒注意到吧?),不知何時,我開始聞到一股非常濃重的瓦斯味,可是國小笨笨的什麼都不知道,就像我弟,他就跑去瓦斯桶附近閒晃。我想那時我如果沒在畫畫的話應該也會過去看吧?等發現瓦斯漏氣時已經有一段時間了,舅舅舅媽趕緊將瓦斯關起來,他們也忙完了他們要忙的事,於是我們便要出門了。

  一站起,我只覺得眼前一片黑,當時也不大在意,因為我本來就有很嚴重的貧血,只要坐久或蹲久後站起來,一定會當上幾秒鐘的瞎子,就在我不以為意的時候,一出門,老弟『砰!』的一聲,就這樣倒在柏油路上昏迷......

  現在想想那時候舅舅舅媽的處理方式還真詭異,把我弟丟上車後,我們還是去看電影。我還記得當初看的電影叫做『火山爆發』,對我來說這部片子有點太過刺激(現在看卻覺得還好......大概是大螢幕震撼力足吧?),頭又暈到不行,我被嚇著嚇著,就這樣睡著了......老弟我就不知道他是死是活(現在到還很健康啦!),總之,那時的瓦斯中毒......我想我的腦袋也死了不少腦細胞吧?

  其二:

  國小是個喜歡跟父母一起出去玩的年紀,我們一家常常會回家山上的外婆家度過假日。平常去的時候,我和我弟會先昏睡一陣子,然後才開始幼稚的大玩特玩。

  這事就發生在我們兩昏睡的時候。

  在高速公路上,我爸為了閃過開過速的連結車(這事是後來廳爸媽敘述的),方向盤一轉,車就衝出的高速公路,所幸當時所在的地方,高速公路旁是草地,要是當時是在高架橋上.......話說那草地也還滿陡峭的,坐過車上高速公路應該知道,高速公路上的車速遠遠比在街道上的車速快,就這樣重力加速度的情況下,雖然老爸已經將煞車採緊,我們還是掉的滿下面的(只差沒衝出鐵絲網),我的腦袋被枕頭呀~雨傘呀~衛生紙盒等等光臨,真是痛到無言的境界.......就這樣,我們第一次再高速公路旁招車,終於招到的一個好心的一家人,為我們打電話(這是黑金剛的時代......你知道的吧?手機很貴,我家不可能有),請了吊車把車子吊起來後,確定車子沒事,我們才平安的到外婆家。

  其三:

  我其實國小就有補習,一邊補高年級的數學,一邊卻幫忙教著低年級(我覺得那時應該要叫老師給我薪水才對),不過那也算是安親班的一種,我們家那片公寓的小孩國小下課後都在裡頭補習,而且還有娃娃車載我們回家。那時候就笨笨的,以為老師應該不會載我們進去巷子裡,心急的我就開啟車門了,那時候我覺得有人推我,不過現在想想應該是空氣的關係吧?我就這樣摔出車外。

  聽說那時我滾滿多圈的,之後到醫院檢查只有輕微腦震盪,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其四:

  白痴事件之ㄧ,那時剛學會洗頭,不過因為頭髮長,小學生手又很笨拙,洗一個頭要一個小時多。就在某一天,我坐在水桶邊低頭邊洗邊玩我的頭髮,突然想到,電視上的廣告那樣快速抬頭甩頭髮好好看......沒意識到我頭上是兩個水龍頭,就這樣一抬頭!!

  頭撞出了一個洞,血流如注,有好一陣子洗頭時間增長為兩個小時多,還不能讓頭皮碰到水......真是做事不經大腦呀~!(汗)


第三期 國中生時期

  這時期是最不怕死的時期,雖然我現在不敢那個不敢這個,怕鬼又怕被嚇,說到這時期我可是夜遊都站在前面開路的咧~!那時的體育課在上前空翻,女生本來就很膽小,一個個跳上去,就僵在上面不敢有下一個動作,這樣一片看過去......還滿像曬魚乾的,我和某女同學的膽子比較大,看到男同學一個個翻過去,就覺的應該沒什麼,衝著一口氣就翻過了。

  成就感就是會害死人,星期六跟某女同學約出來運動,不怕死的我改去拉較高的單槓,辛辛苦苦的踩著輪胎上去,一翻,結果手無法支撐體重的力量,就這樣面部著地的掉下來,那時候臉就有點像成龍了(鼻子大到可怕),隔天更嚇人,我照鏡子的時候差點笑出來......我好像看到了一隻粗勇的無尾熊。只可惜那時我家沒有照相機,要不然早照下來留戀了~!

  我不是在自誇,我覺得我本身的眼睛還滿大的,那時臉卻腫到眼睛張不開,根本沒有鼻子的輪廓了。以鼻子為中心向外擴散的瘀青黑到嚇人,就這樣破天荒的請了一天的假,害我失去了全勤獎。那時候沒在上體育課,連出教室的很少,也不用打掃,不用升旗,除了要一整天戴口罩(免的嚇人)之外,倒是受到很多的優待。不過麻煩的就是那時921才剛過不久,我們還是住在鐵皮屋,而鐵皮屋就蓋在操場,而所謂的操場就是我們升旗的地方......ㄇ字型的鐵皮屋,傳消息本來就很快,每當我只有一個人的時候,就會被經過的老師關愛。


第四期 高中生時期

  這......其實也是沒啥好敘述的白痴事件之ㄧ,就在某天晚上我睡的迷迷糊糊的時候,突然想到,人家都說做夢時受的傷不會痛,不知是真的還假的?在我還沒分辨清楚我是醒著還是在作夢的時候,我就非常大力的往旁邊牆壁一撞!!!

  痛~~!!!!!!!!!!痛到頭嗡嗡作響,之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昏倒了還是怎樣,我第一次睡覺沒做夢的到天亮......

第五期 大學生時期

  這其實也沒什麼好講的啦,話說就是這事件的發生,才讓我開始想要去寫個『祭腦文』,還住在C+4435時,我都會在睡覺前做仰臥起坐20下,就在某天睡覺,突然覺得這樣墊著枕頭做好像沒啥意義.......

  嗯?看這麼久的這篇虐腦文,應該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吧?就在我把枕頭拿開,放鬆的躺下去之後,『砰!』的一聲......我撞到了床頭的板子......就這麼一撞壤我想起我好像以前就常讓腦袋受傷......

  然後呢~!這事不久前才發生的事了......明明就是下樓梯,我也沒有跑或跳,也沒障礙路阻撓我......我還是從樓梯跌了下來,那時的念頭是:「該死!還要跌這麼多階!」、「我不要腦震盪呀!」......完全沒想到趕緊扶著旁邊扶手別跌下去......於是我很『聰明』的坐著跌下來,不過我坐下來的時候頭還是去撞到伏手,但所幸除了屁屁痛到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境界(隔天就有大片瘀青),還有手腳酸痛外,沒有任何外傷和扭傷......很難讓人相信我有從樓梯跌下來。


其實這篇在寫的時候我還住在希嘉
現在才看到這篇未完成網誌
就把它寫完了

話說我國小智力測驗聽說是全班最高呢!
現在......別再忘了東西就謝天謝地了~

看完之後
有沒有覺得我活的到上大學是一種奇蹟?
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所以說~好好珍惜我吧~阿哈哈
人家能活到現在不容易呢~!喔呵呵呵呵呵!(不知道在自傲個什麼勁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