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做傻事呀~~~!!

  俊偉和曉菁緩緩的漫步到河岸旁,有說有笑,一下唱歌一下胡鬧,任憑任何人看了,都只是單純的覺得他們可真是有良好的興致在這裡遊山看水,更別說是嫉妒倆人如膠似漆的甜蜜行為了,哪有人會像發了狂般的想要破壞他們這對天造地設的佳偶融入在這美麗脫俗的自然環境裡?

  可偏偏巧芯就是這種人,她不顧形象的拼了命想阻止他們走近河邊,因為她知道,不,是她明白,而且徹底了解,現在要是不阻止他們的話,在他們接近河邊之後,下一步就是相擁跳入河裡……

  要是發展成那樣就釀成無法收拾的悲劇了!

  停呀--!請你們別再靠近了,拜託──!!為什麼?為什麼~!?她不懂,這件事情應該還有別的更好的解決方法吧?為什麼非得用自殺這種變相的殺人行為來解決這問題不可?

  她驚慌的不知如何是好,但任憑她如何叫破喉嚨的大喊,曉菁和俊偉還是像個沒事人一樣,邊聊天邊接近河邊,好像接下來他們要做的事情就跟吃飯睡覺的等級差不了多少,實在是不值得她在這邊歇斯底里的亂叫……

  怎麼會跟吃飯睡覺差不多!他們是要自殺耶~~!!……巧芯叫聲未停,他們的腳步也沒有要停的樣子。

  怎麼會這樣?

  為什麼他們聽不到?

  巧芯已經崩潰的快要哭出來,一場悲劇即將在她眼前一刀未剪的上演,她不僅無力去阻止,而且還要在這原地眼睜睜的看他們表演完全程……為什麼她得待在這裡受這種折磨呀!?

  不要…不行…別再往前走了,拜託你們……算我拜託你們好不好!!巧芯嘶吼的想上前攔住倆人,但無論她怎麼邁開步伐用盡力氣大步的跑,都無法如她所願前進,就好像有無形的力量在後面悄悄拉著她在原地漫步似的……

  她全然沒發現,此刻的她是俯瞰著他們倆的,更別提是否有注意到為什麼她現在人在古代了。

  不要呀~~!!如果是夢,就快醒來吧!!這是什麼道理呀?!又不是喜事,她也跟他們兩個不熟,充其量只是幾天的夢中人而已,為什麼她非得在這裡見證他們自殺呀~~!

  巧芯仰天開嗓大叫,此刻她的臉已經哭花了,嗓子也哭啞了,跟遠方那對相視而笑的幸福笑臉,對比下來是格外的諷刺。

  而就在他們跳入河裡的那剎那,巧芯的心也跟著像是被人用力拉扯開來……

  不──!!

  微風輕拂著起伏不已的湖面,就像是母親在安慰著哭鬧的嬰孩似的,不久,嬰孩聽話的撫平了情緒,而樹上的葉脫離枝幹緩緩飄落,獎勵似的逗弄嬰孩笑靨陣陣……

***

  巧芯從床上猛的坐起身,一陣不能適應突然動作的暈眩後,便又昏頭的倒回床上。她被溫熱的淚矇濕了雙眼,無法對焦的視線在數下眨眼之後,發昏的腦袋這才判斷出她現在在何處。

  現在她在……她的房間?唔……隨便啦……為什麼頭好暈……誰管他跳不跳河了……現在再來睡一下下比較重要……

  「巧芯……巧芯… ?」一聲又一聲急切的呼喊,強迫的拉起她已經要坐下棋桌準備跟周公下棋的意識。

  唔……有人在叫她嗎……?她好睏……再讓她睡一下下就好……

  「巧芯……醒醒呀……巧芯?」

  厚……就說再讓我睡一下下嘛……又不是死了……幹麻一直……巧芯想到這裡之後思想中斷,覺得不對勁的睜大眼睛。

  不對呀,為什麼她現在會躺在床上?她不是應該在跟書冥逛校園嗎?

  「巧巧~~~~~~~!!」在她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同時,小芷灑淚的衝了過來抱住她。「太好了~!妳沒事……妳終於醒了~~!」像是一放手巧芯就會消失一樣,小芷緊抱巧芯,一旁的君茜和君磊也在看到巧芯醒來後,終於鬆了一口氣。

  「我……怎麼了嗎?」雖然媽咪的反應一直都很熱情,不過這麼衝動倒是第一次,是發生了什麼事嗎……不行,她的記憶只停留在大樹下,剩下的就是『夢』了……所以說她到底怎麼回來的?

  「你怎麼了?問這什麼問題呀……傻孩子,你可真是急死我了,你知道你已經睡了一天了嗎?」

  睡了一天?巧芯驚愕的望著小芷,隨後直覺怎麼可能,因此並沒有驚訝太久。

 小芷摸了摸她的額頭,又以她的額頭對上她的,確認她沒發燒之後才真的鬆了一口氣。「怎麼樣?有沒有覺得不舒服?」

  「我沒事,媽咪。」巧芯微笑安撫著小芷。「妳的用詞太誇張了,什麼我睡了一天……」雖然她覺得這次做夢比之前的都還久啦……

  「什麼誇張,妳果然睡糊塗了,昨天中午書冥抱妳回來時妳就已經睡的不醒人事了……」她責備的看了書冥一眼,而後者對她無辜的一笑。「可書冥這孩子就是不說妳發生了什麼事,還說要讓妳睡到自己醒來……」

  小芷後面又霹靂啪啦講一堆,其實巧芯早就沒在聽了。

  昨天?不會吧……她……真的睡了24小時喔?

  巧芯望了望床頭的鬧鐘,顯示的『12:10』,恩……時間沒錯,她跟書冥逛校園差不多是十點半的事,小睡一下應該就差不多是這時間了,不過……她抬頭看向日曆,恩……九月五號星期日……很明顯的今天已經是明天了……不,應該說證據確鑿,她真的毫不客氣的從昨天早上睡到現在……就為了那個夢?

  怎麼覺得……似乎以後再也夢不到他們的故事了?不過這樣也好啦……每天都夢見她跟學生會長恩愛也是件折磨,明明兩人連朋友的關係都還溝不著一邊,充其量只不過是學長和學妹,沒想到他倆到了夢裡卻是這麼的親密……在這樣下去不是她精神錯亂就是把夢境當成現實了,那可真是令人感到惶恐呀~!

  不過……巧芯突然像洩了氣的皮球似的,一點生氣也沒有。

  想到以後再也夢不到俊偉和曉菁,她就莫名奇妙的感到一陣空虛。

  在一旁一直沒出聲的書冥望了巧芯數秒,嘴角微微上彎了不少。

  「媽、舅媽、舅舅,表姊醒了,你們也可以安心了吧?趕快去忙你們的事吧!不是有教授還在等你們嗎?讓人家等太久不大禮貌唷~!」書冥很明顯的下了逐客令,硬生生的將三位大人退到房門口。

  「可是……」小芷不安的往房內看。

  「不用擔心啦~!舅媽,表姐就交給我照顧吧!」他一臉不可否認的堅決。

  「喔……好……」雖然三人的心中都莫名所以,不過看到書冥的臉……不禁讓人有『天塌下來他頂著』的錯覺,即使他是個待在床上時間比上學天數還多的病雞,也讓人完全無法否定他。

  於是大人們便任由他被推出房門。

  「慢走~」送完大人們之後,書冥關上了門,便緩緩的走進巧芯,並坐在她旁邊。

  「好啦~!表姊,現在只剩下你和我了,有什麼疑問可以提出來沒關係,悶在心裡可是會生病的唷!」他俏皮的對巧芯擠眉弄眼。

  「書冥……」巧芯晃了一下頭,發現全身真是無一處不疼痛,大概是睡覺都保持著同樣姿勢吧?「爸媽他們什麼時候回來的?」

  「我昨天抱妳回來時他們就在家了。」書冥微微笑。「不過好像他們早就知道妳發生什麼事了,看我抱妳回來時一臉驚慌。」

  「是喔……我大概知道為什麼……」大概是依喬阿姨的占卜吧?以往小芷去那裡都會給她占卜一下,去年還預測她學測成績會『鶴立雞群』呢!結果她真的考了個滿分。「我為什麼會睡一天呀?」她到現在除了酸痛以外,一點真實感也沒有。

  莫名奇妙的荒廢了一天的時間,她竟然沒吃到昨天的午餐晚餐和今天的早餐?愈想就愈覺得這一定是一個整人的戲碼,會不會她下一次睡起來時會告訴她現在已經過了一個世紀了……

  「這個嘛……妳大概是中暑了吧?」書冥避重就輕的回答,雖然一聽可信度就不高。

  「中暑?這可是我第一次中暑到睡的不醒人事……」巧芯睨了一眼書冥,顯然不同意他的說法。

  「或許是因為跟我在一起?」書冥沒頭沒尾的說道。

  無言……怎麼他老是蹦出一些令人不解的話?跟某個傢伙一樣。「為什麼?」

  「因為我是那個小時後常躺在家裡不出門,過年也見不到面、聊不到話的病表弟書冥呀~!」說完不忘淒美的笑一下,裝作一副風一吹就會折腰的病態樣。

  巧芯只無言的看著書冥。他還真會記仇,只有『誇獎』他這麼一次,他就記恨到現在還沒忘。

  「妳應該是太累了吧?」書冥收起玩笑,微微笑道。「睡過覺後,現在妳應該覺得有一種置生死於度外,飛上雲霄做鳳凰的感覺吧!」他講的很偉大,但巧芯聽了很想笑。

  「置身死於度外,還有飛上雲霄做鳳凰不是這樣用的啦~!你是要講有種輕飄飄的感覺吧?」

  「阿對~是呀~」書冥笑的好不天真。

  「嗯……經你這麼一說還真的有這感覺呢~!好像一直累積在心裡的東西突然都不重要了……嗯~~!」巧芯深深的伸了個懶腰。「真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舒服~~」

  「要不要出去走走呀~讓太陽曬一下,如果需要我可以『捨命陪美人』唷!」書冥一語雙關的說,還不忘俏皮的用右手食指戳自己的臉頰。

  「你省省吧!早知道你這麼不禁曬我就不會帶你逛校園了,你再昏倒我十條命都不夠你嚇……」巧芯沒好氣的說,看樣子她全然忘了自己才是那個昏死睡一天的人。「不過出去走走倒是需要……家就麻煩你看囉!我去沁湖公園跑跑步好了~如果我爸媽回來幫我跟他們說我晚餐前會回來!」說著說著巧芯已經站起,簡單的做了幾個熱身的運動。

  「是!遵命!」書冥微笑的接下了這個重大的任務,並退出房間讓巧芯更衣。

  好個心思單純的表姊呀……三言兩語就讓他輕輕鬆鬆的敷衍過去了,完全沒有起疑心……書冥回頭看了一眼巧芯左手上繫的藍絲帶,不禁笑的更深……

***

  而在柳家的別墅裡,也有個『睡美男』在此時緩緩甦醒。

  「唔……」天還亮著嗎?鬧鐘怎麼沒有響呀……恩……管它的…… 還有太陽代表時間還早嘛……他可以繼續和書冥對質…….和書冥?對喔……他還沒告訴他為什麼要讓他回到過去呢……所以……為什麼現在他在睡覺?……呃…… 好吧……隨便啦……這不重要……他好睏……總之先睡在說……

  「哥哥,你在睡下去會變成全世界最醜的木乃伊喔!」娃娃般的聲音從他的右耳通過了他的左耳。

  「恩…?」最醜的木乃伊?

  聽聽看這是什麼話?好歹他在學校也是有女生為他組成後援會的好不好……雖然動機不單純。

  皜集微微張開雙眼,卻發現兩顆湛藍色銅鈴般的大眼近距離出現的在他面前。

  「唔哇~~~~!」他嚇的連忙從床上坐起,別說是睡蟲了,連魂也都被嚇飛了。

  「柳、伊、恩──!!嚇死我了,你是嫌我命太長呀~!」皜集大口喘氣,看來真的被嚇的不輕。

  有誰一覺起來睜開雙眼,就看到另一雙眼在自己前方不到五公分的距離還不被嚇到魂飛魄散的?

  更何況柳伊恩的眼睛是藍色的,看慣東方人黑瞳的人更是對這種異樣眼色產生潛意識的恐懼。

  更別說他是中國世家了。

  「太過分了~!人家只是好心叫你,卻被你當做鬼~!」伊恩嘟著嘴,雙手插腰,氣憤憤的直跺腳,很明顯的對皜集的態度感到生氣。

  還真是跟他娘親一個樣呀……皜集無奈的趕緊陪罪。「我的好堂妹,堂哥我一時睡傻沒意會這是堂妹的好心,就請您大人不記小人過,饒了堂哥可否?」

  言猶在耳,伊恩水晶般的雙瞳倏地迸出亮光。

  這個眼神是!!──皜集一見到依恩的眼在心裡暗叫糟糕。

  「只要你帶我去老地方,我就大人不記小人過啦~!」

  「遵命……」他就知道……伊恩老愛叫他帶她往不良場所跑,實在是不明白大型機台跟家中的那些遊戲機玩起來有啥差別,不過想再多也沒用,他已經誤上賊船…… 虧大了。

  「睡美男,你終於醒了。」見皜集必恭必敬的在對一個小六生陪罪,站在一旁的鷹成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

  而且皜集似乎沒注意到這房間裡不止只有柳伊恩?

  「疑?鷹成?你怎麼在這?呃……這裡……是我房間?」剛顧著跟伊恩鬧都沒注意到自己到底身處何處,現在這樣看了看……這裡真的是他的房間。

  奇怪,他不是在林裡質問書冥嗎?怎麼這會兒人已經在他自己房裡了?而且除了他和鷹成還有伊恩外,還有四位大人。

  「唷~~兒子耶,把你養這麼大,我今天才知道原來你的身體這麼虛呀?」柳豫書,皜集的爹看戲般的笑笑說道。他帥氣的甩開扇子,傲勢的搧了搧。

  「你這是什麼意思?」皜集瞪視豫書,不明白他說的話,不過明白這不是一句好話。

  「你還敢說呢!說不定是因為遺傳到你這一天到晚被車撞的破爛身子呢!」可苓,伊恩的娘,不等豫書開口,馬上就開口替皜集抱不平。

  「可苓~!!」怎麼這兩個又吵起來了呀~!!柳靖平,伊恩的爹趕緊拉住可苓,深怕他的女兒跟他娘一樣。

  不過看在皜集眼裡,這根本是多此一舉,伊恩根本就是可苓的翻版,而且說不定還更『傑出』呢!

  「一天到晚被車撞?本山人平生之只出過兩次車禍,何來一天到晚?」

  「撞兩次就足夠讓你的腦子撞壞了啦!」可苓口不擇言。

  兩道敵意的電波在空中戰來戰去,你不讓我我不讓你。

  「好了好了啦~!真是的,你們可不可以不要在小恩面前吵架?」皜集的娘,唐珂琳沒好氣的說著,而伊恩早就因為皜集答應的補償,開心的在旁邊與小小玩起來了,哪有空管他們大人們低次元的爭吵?

  「皜集,你沒事吧?有沒有怎麼樣?還想睡嗎?」珂琳擔心的詢問。

  一連三個問句,讓皜集莫名所以。

  「怎麼……了?」皜集呆愣著。「只不過是睡個覺有必要搞的這麼……『隆重』嗎?」

  他實在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來形容現在的狀況了,全家的全都聚在他的房間裡,還包括了一隻貓和鷹成,現在是怎樣?難不成他……得了不治之症?

  過去的那個長的很像他的傢伙自殺,不會連帶的影響到他吧?

  「只是睡個覺?」鷹成冷冷的給皜集一個斜眼。「你的只是睡個覺,已經害的我兩天沒有回家,等於我浪費了一個多的工作天,更準確的來說我已經為你浪費了三十個小時。」掰功全開。「你覺得我要怎麼像你索取這一千七百四十三分零二秒的報酬?」

  「疑?一千七百四十…….?」皜集才剛睡醒不久,再天才的大腦也被一大對數字弄到變蠢材。

  「是一千七百四十三分零二秒,正確來說現在已經浪費了一千七百四十三分零九秒了,需要我全部換成秒鐘嗎?」鷹成唸起數來可是眉頭都不皺一下。

  「不需要了,謝謝。」皜集皺眉,頭痛的直揉眉心,他現在哪有腦袋去管他是要換成分鐘還是秒鐘呀?

  不過……「所以說我睡了一天?!」皜集這才發現鷹成話中的意思,沒睡糊塗的話他記得鷹成是七點來的,也就是說扣掉他大約在十一點多昏倒的時間……他整整睡了二十四個多小時?!

  「天哪~!為什麼不叫我──!」

  鷹成依舊冷漠,用眼神冷冷的表達『我等一下再告訴你』之後,便轉身面對大人們,優雅又不失禮貌的鞠了個躬,臉上的表情是跟轉身前大相逕庭的微笑。「不好意思,我有些私人事情要與皜集討論,可否讓我們兩單獨相處一下?」起身,微笑依舊。

  「好好好,可以……」面對這麼大禮數大人們不說二句就答應了,緩緩的往房門移動,只有伊恩還堅持要留在房裡跟小小玩,靖平只好連人帶貓的一起抱走,並關上房門。

  「為什麼不叫我?」皜集皺眉仰望鷹成,這時微笑目送長輩的鷹成才緩緩轉身過來,一臉木訥,好像他聽不懂他的話似的。「我說……為什麼不叫我!?你應該知道我的睡眠時間只有六個小時吧?」整整睡了比平常多四倍耶!為什麼沒有人叫醒他?

  「知道是知道。」鷹成表面依舊冷漠,應該說他平常就是這個表情。「是傅書冥要我讓你睡到自然醒的。」鷹成說的很平淡,皜集卻聽的很震驚。

  傅書冥!?難不成是要他完成那個夢境?

  「而且,你爸也說讓你睡到自然醒。」鷹成又說出讓皜集驚愕的事。

  「我爹?!」這老頭來湊什麼腳呀?

  「恩,在我背你回來的時候,你爹就站在門口等著接手背你了。」鷹成坐回皜集旁邊。「而且,他好像什麼都知道似的,我一句話都沒說,他就叫我住在這裡等你醒。」

  爹也知道?!皜集深皺眉心,漸漸的明白為什麼爹和書冥要讓他睡到自然醒了……為了讓他看到那個夢境的完結。

  那是一個令人撕心的結局,記憶中的『他』更令他感到震撼。他記得『他』在夢裡只是冷冷的望著要將要自殺的倆個人,一點要開口阻止的念頭都沒有,更別說注意到當時的『他』臉上是喜是悲了。

  就好像『他』早已經知道他們要做什麼似的,任憑他們兩個在『他』眼前墜入河中,只剩下大地呼吸的聲音……

  人死在『他』面前『他』一點感覺都沒有?皜集不禁對夢中的自己感到無比恐懼。

  「怎麼了?」望見皜集逐漸蒼白的臉色,鷹成擔心的問。

  「謝謝……我沒事……只是睡過頭有點累……」皜集像個沒事人笑了笑,如果臉色不這麼白的話會更有說服力。

  不過他顯然是不想再對這再作解釋了,所以鷹成轉了個話題。「對了,這給你。」鷹成從口袋拿出一條藍絲帶,丟給了他。

  他接下,一臉莫名。「你拿走這個幹麻?」他記得這東西他放在口袋裡呀?

  「別誤會,是傅書冥拿給我叫我拿給你的。」書冥丟給他的時候他壓根兒不知道他有這麼一條東西。「他還要我跟你說對不起,讓你沒有做到任何事。」

  「是嗎。」皜集盯著藍絲帶,若有所思。

  「柳皜集。」就在他思考的同時,鷹成突然兩巴掌過來,夾擊他的雙頰,讓他被迫從思考中驚醒,雙眼疑惑對上他的。

  「你答應我,這事情完成之後,將一切告訴我。」鷹成的眼中有不容拒絕的光芒。

  真不愧是從小到大的死黨……皜集心中一陣感動,他知道鷹成是擔心他,也知道這事情只要不解決,連他本人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面對體諒他的鷹成,皜集感激在心。「謝謝你,等我清楚了,我會第一個告訴你。」

***

  夜晚的柳家是最美的,處處都是燈光造景,皜集來到了住屋東北方的遊樂場,而豫書正站在人造池塘的橋上,仰望天上的繁星。

  「嗨~臭老頭。」皜集『友善』的向豫書打招呼,並走近站在他身旁。

  「嗨~弱小鬼。」豫書一樣『友善』回應。

  這是他們相處的方式,似朋友又似親子,互相開對方玩笑也不在意。

  「爹,我可不可以問你……」

  「你想問最近發生的怪事吧?」豫書毫不客氣的搶了兒子台詞。

  果然,爹知道他發生的任何事。

  「我想問你……最近算了一個女孩的命運為『消失於現世』,因為她的不相信,於是我也算自己的……」皜集停頓一下,接著說下去。「沒想到,我們竟然是相同的命運,而且更神的事,好像是我和那女孩前世的夢中倆人,相伴一起消失在他們那一世了……這是不是代表我們也會跟他們一樣?」皜集表面裝的很不在意,但緊張的詞語還是洩露了他的著急。

  他真的很希望從豫書口中找到他想知道的答案。

  豫書甩開扇子搧了搧,一臉微笑的看著皜集。「孩子呀~我只能說,占卜這種事情,本來就是說準不準的,何必一直執意的鑽牛角尖?」他收起扇子,往皜集頭上輕敲,而後者對他這種輕視的態度不甚滿意,賭氣的瞪了他一眼。「況且……」他咧嘴笑著繼續說道。「誰說『消失於現世』就是死?被車撞到失意也算是一種消失呀~!」他本人就曾經『消失』過呢!「總之,一切自有定數,該來的總是會來,該過去的總是會過去,與其在這邊想自己的算命準不準,不是趕快來想要是真的實現了要怎麼辦來的有效益?」

  「恩……你說的對……」雖然皜集覺得豫書這回答完全沒有解決任何問題,有說等於沒說,而且他的態度還是這麼令人生氣,不過他說的這番話不無他的道理。

  就靠他自己去推敲,對吧?

  看皜集好像明白了他想要表達的意思,豫書滿意的笑了笑。「沒想到親愛的笨兒子今兒個這麼的受教,今天本山人就破天荒的來告誡你吧~!」他一臉得意,好像自己是多麼不得了的大善人一樣。

  皜集怒視不語,如果這時候生氣自己就輸了──因為豫書結婚後便無大志,但有一件事是他一定會做的~!就是每天把他的乖兒子搞到火冒三丈。

  「最近帶姑娘回家的時候,千萬不要帶進你房間唷~!這樣是會有危險滴!」大善人背後發著金光,如同佛祖下凡。

  而聽的人卻怒火上升到無法抑止的地步。

  「你這是什麼意思……?」他在暗指他會失去理性染指別人家的千金?

  「字面上的意思囉~!」看著皜集怒視的眼光,豫書皮皮的笑了笑。

  哎呀~這小子好像想歪了呢~!

  「哼!誰跟你一樣是禽獸。」皜集撇開臉,怒氣十足的說。「繼續看你的星星吧!我走了。」語畢,二話不說,掉頭就走。

  「慢走呀~不送了~~」豫書涼涼的說道,一點都不把皜集的怒火放在眼裡。

  哼!臭老頭,總有一天一定要在各方面都贏過你!皜集氣憤憤的往主屋走去,突然撇見正在盪鞦韆旁嬉戲的柳靖平一家,看著看著,腦中突然閃進豫書方才說過的話……

  「不會是這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