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可能有人會想吐槽我怎麼2015年還在寫去年的遊記

但你知道的放著放著就忘了......(被打

我......我努力回想  

 

01 (1).jpg

↑凌晨一點的統聯車上

 

第一次這麼晚還逗留在台中車站

車站豪可怕阿!!!!!!!!

一堆小強就算了

還一堆人睡在地上......

晚上有點餓去小七買吃的路上都不太能聊天

怕打擾到他們睡覺

 

原來台中車站的夜晚是這樣阿!

 

 

是說不得不抱怨一下這車程

在台中還沒上交流道的時候居然一直在廣播站名XDDDD(而且還是廣播不會停的站

車上放的電影不知道是什麼 但有夠亮的妨礙睡眠

因為真的坐的不太舒服所以只好張眼看

劇情是兩個男的一個開著車一個在玩槍

玩槍的那個還開玩笑的拿著槍指著開車的兩個人都笑得很開心

結果一個路不平就射爆了司機的頭......

然後整台車就爆衝撞的亂七八糟.....

 

 

...

......

.........

為什麼要在大半夜的看這麼血腥的片.......  

司機需要看這麼刺激的片才能開夜車嗎還是故意整乘客的ˊ口ˋ!!!!

夭壽喔這下睡不著就算了

電影還獵奇到我整個只能數手指

就這麼的到了機場.......(有夠虐的起程

 

 

 

 

 

IMG_8502

↑一通關就補水上廁所(欸 

 

到機場的時候還很早所以就到處晃晃看看(05:25的飛機

到處都是睡在機場的人

這麼早到又整晚沒睡整個有微醺的FU呢  

想想我等等在飛機上一定會睡得很熟(結果根本沒睡

 

 

 

 

 

01 (2).JPG

↑路過看到好帥的充電站

 

可惜我們可以用的都被用走了ˊ口ˋ

剩下的都是一些挺舊的機型(OKWAP之類的.....

 

 

 

 

 

01 (3).JPG

↑ 關西空港接駁車

 

氣流不穩定所以飛機挺刺激的

我第一次在飛機上感到那種失去重心的感覺阿(抖

早上還沒什麼味覺所以飛機餐.....我有吃完嗎?(失億

感覺再大一點應該就撐不住這種特早班的行程了

 

因為還是睡不著所以開了片子看

有興趣的新片我幾乎都跟齋齋看過了有點寂寞

只好選看了「蠟筆小新:大對決!機器人爸爸的反擊」

還沒看完飛機就到了XD

 

 

 

 

 

一到機場就是買須要用到的票券!

 

 01 (7)_1.jpg

↑上面是ICOCA and HARUKA車票 下面是大阪周遊卡

 

如果是需要領華航精緻旅遊附贈的東西 的人(像我是選大阪周遊卡

櫃台就在出關之後右手邊很好找

 

一堆人的那個就是了 (欸

 

櫃台會講中文唷!

會詳細的教你贈品的使用方法

 

 

接著就是上二樓左轉出機場去對面棟買ICOCA and HARUKA!

 

是說這次出關都沒被問問題耶真是太好了

完全沒睡的我腦力根本降到0了

 

 

 

 

 

01 (4).JPG

↑買ICOCA and HARUKA 中

 

說要買什麼之後他會給你一張單要填

我還以為每個人都要填 原來只要一個做代表就好XD

 

大家都對哈囉凱蒂沒啥興趣

都選了雷神XD

 

是說就算不會講日文跟英文她也會比手劃腳倒讓你懂還滿讚的哈哈

會拿到兩張車票(上面一堆票那張圖的左上角)

字很多的就是回程票 有圖的就是去程票

 

 

 

 


01 (6).JPG

↑等HARUKA中

 

第一次來(?)所以笨手笨腳錯過最近的一班

這一個小時只來一班阿........

為了有坐位座沒有到處亂跑 說實在的也沒啥力氣了....

 

 

 

 

 

↑還看到傳說中的椅子自動轉向哈哈XDDDD

 

 

 

 

 

01 (10).jpg

↑HARUKA內

 

 

 

01 (11).jpg

↑HARUKA外

 

看到外面景色才有到日本的實感呢

AJIA還在這車上遇到同事好厲害(也太巧XDDDDDDDDD

 

 

 

 

 

 

01 (12).JPG

↑到了京都車站囉(都一點了你看

 

 

01 (13).JPG

↑滿滿都是人的京都車站

 

因為真的神志不清所以從這裡開始就是一直迷路拼命迷路哈哈哈哈哈

但我有記得四個目的:

 

  寄物、吃拉麵、吃中村藤吉、買公車一日券!

 

 

01 (14).JPG

↑買公車一日券的車票中

 

我們先迷路去B1把行李寄到旅館

 

花個750讓自己不要這麼累

寄行李也很簡單他們會用簡單的英文和比手畫腳跟你溝通不用擔心XD

要記得查一下自己旅館怎麼寫就是了

 

再迷路去2F的京都綜合觀光案內所買車票

預計兩天會用巴士通勤所以就買了10張

喔對了這裡的服務人員會講中文唷!

 

 

 

 

 

01 (15).JPG

↑不知道怎麼到的10F空中徑路

 

 

我們像是無頭蒼蠅到處繞繞轉轉好不容易才找到電梯到10F....

京都車站真是個需要迷路去熟悉的地方阿  

到了這裡只想吹吹風呼吸新鮮空氣想想未來(喂

 

因為已經一點多了所以這裡沒什麼人

我們在這裡逗留了一下才去拉麵小路

 

 

 

 

 

01 (17).JPG

01 (16).JPG

↑今日的午餐!

 

拉麵小路上有八間拉麵店可以選擇

因為當初也沒規畫要吃哪間

大概在這扛棒站了許久又繞了兩圈拉麵小路

 

最後選擇了札幌的すみれ

 

 

 

 

 

01 (19).jpg

 

↑另一個原因其實就是他桌子比較多(其它間小......

 

 

 

 

 

01 (18).jpg

 

↑大家的口味(我點了味增

 

 

 

01 (20).jpg

 

↑餐桌上的擺設

 

 

 

 

 

01 (21).JPG

 

↑我的味噌來囉!

 

感想......真是夭壽鹹

沒辦法在不喝水的狀況下嗑完這一碗阿太夭壽了......

我都覺得我喝的水比拉麵的湯還多了(當然我沒喝湯

店家是不是覺得沒這麼鹹的話會被認為偷工減料阿

吃完有種想去洗腎的衝動(被揍

好像除了一蘭以外的拉麵我都沒辦法吃的開心......(難道是我口味變的更清淡了嗎?

 

 

再來前進預定的中村藤吉

正在想說該怎麼迷路過去的時候就換小老師遇到他的朋友了

(怎麼大家都在他鄉遇故知XDD)

一群男孩以開車的方式遊玩京都好厲害!

其中一個會講日文 剛好目的地又同樣是中村藤吉

我們就跟著一起走惹!(欸

 

 

 

 

 

01 (22).JPG

 

↑終於來到中村藤吉

 

他這位置真的......

我覺得要是沒遇到小老師的朋友我們可能要花超長的時間才會走到

 

 

 

 

 

01 (23).JPG

↑中村藤吉外的商店

 

是吃甜點的時間人很多所以要排隊

感謝男孩們替我們帶路所以請他們排前面

還幫我們照了一張團體照哈哈

 

 

 

 

 

01 (24).jpg

↑輪到我們囉 開動!

 

碗裡面的是抹茶凍 沒什麼味道

那三陀綠綠的是抹茶冰 沒什麼味道

那紅紅的一坨是紅豆 超甜!!!有夠甜!!!!

然後黃黃的那個好像是栗子的樣子

 

這料理讓我明白其實我沒有很愛抹茶(喂

看對面桌的日本人把所有東西都加進碗裡我就也跟著這樣做

沒有紅豆的地方實在沒什麼味道

但紅豆跟抹茶真是絕配阿一起吃有夠好吃的!!!  

 

不過我不小心把紅豆吃太快所以......  

最後我好像沒有吃完他真是對不起(不過那兩塊巧克力很好吃

 

吃完也三點多了(應該吧?

告別了小老師的朋友們決定先回旅館看一下再作打算

 

 

 

 

 

01 (24)_1.jpg

↑晃到不行的巴士內(那還貼

 

京都公車比台灣公車還要方便!!!!  (大概很像BRT那樣搭車

不用舉手攔車 司機一定會停車

後門進前門出

如果需要分段付費的車會在上車看到號碼牌機 抽就對了 在對應號碼繳費

沒有的話就是快快上車下車繳230

 

這台巴士一停下來就會熄火

原以為每台都會

但我們後來做這麼多輛有些會停有些不會

 

因為不知道ICOCA能不能用所以在下車的時候拿出來問司機

結果司機好像嫌麻煩就把我們趕下車了XDDD(居然沒收我們錢

下一台司機就很仔細的跟我說不能用我們就乖乖投錢了

 

 

 

 

 

↑前兩天住的地方-VILLAGE KYOTO

 

估狗街景地圖可以深入到飯店內去觀看1F設施

有大廳跟浴池的配置

訂到這一間我覺得CP值超高的!!

五個人兩天加稅金只要台幣7407

換算下來一天一人的住宿費才740

有全套的盥洗用具還有大浴池可以泡澡

還在這麼方便的位置真是超爽的!

唯一的缺點就是早餐很無聊(喂

但如果下次還安排多人去京都我應該還是會選住這裡

 

 

 

 

 

01 (25).JPG

↑整理整理東西

 

其實房間不大

你現在看到的椅子晚上就會變成床了哈哈

另外他有提供微波爐可以使用耶好奇特XD

 

整理的差不多就準備往去錦市場出發了!

 

 

 

 

 

01 (26).JPG

↑測拍門!

 

01 (27).JPG

↑錦市場內(你看有人穿和服!

 

裡頭好多醃漬品!!!

我不吃醃漬品有點可惜XD

 

 

 

 

 

01 (28).JPG

↑雖然語言不通但很熱情的老闆XD

 

在章魚腦子塞鳥蛋聽起來有點可怕但很好吃捏

不過一隻不便宜吃個經驗就好XD(300日圓)

 

 

 

 

 

01 (30).JPG

↑說到錦市場就會來的錦天滿宮

 

 

 

01 (32).JPG

↑小辣妹跟小老師在挑選御守

 

是說按了很久的門鈴(?)才有人來

是因為我們來的時間太晚嗎XD

 

 

 

 

 

 

01 (31).JPG 
↑我在看奇怪的舞龍舞獅(沒禮貌

 

 

 

 

 

01 (33).JPG

↑與錦市場垂直的新京極

 

這裡藥妝店滿多的 而且還比大阪便宜耶!

到大阪的時候就有點後悔沒在這裡買多一點XD

 

我本來是想在這找在台灣紅極一時的快可立飲料店

可惜沒看到(欸

 

 

 

 

 

01 (34).JPG

本輪菓 京都本店 

 

 

01 (35).JPG

↑主打的動物造型甜甜圈!

 

我跟AJIA還有小辣妹各選了一個嚐鮮

要選吃哪一個還花滿多時間的XDDD

 

 

 

 

 

01 (36).JPG

↑在鴨川付近的先斗町

 

 

螢幕截圖 2015-07-29 21.50.30  

↑名偵探柯南-迷宮的十字路裡頭的場景

 

當初安排來這裡是因為我在來京都玩的時候有重看了迷宮十字路XD

各地的行程離我們目的地都有點遠 只有這裡可以走過來看看

柯南她們有來這邊的一家藝妓店吃飯看表演

這個町的對面就是鴨川所以餐廳內景色很好

但我想我在這時候應該徹底忘了這件事了(沒睡飽腦子不好使......

 

 

 

 

 

01 (37).JPG

↑先斗町街道

 

雖然照片看不出來但下雨在配上古色古香的街道

有種作夢的感覺呢!(加上沒睡覺的輕飄飄

本來有預計要在這邊吃飯

但大家都滿累的想要回旅館睡覺XDDDD

 

 

 

 

01 (38).JPG

↑跟小老師穿上旅館的睡衣變身

 

......恩你知道的就是太久沒睡覺有點起笑

 

 

01 (39).JPG

↑這張大家表情很可愛想放XD

我們各自領養的寵物?(欸

但說真的他不好吃......

不過我在想應該是我只吃波堤吧(不喜歡這種感覺像硬麵包的口感

 

 

 

 

 

 

01 (40).JPG  

↑那麼鋪完床就該睡了 喔壓斯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