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白癡 3 idiots
  • 更多片名:三傻大鬧寶萊塢、三個傻瓜、三個呆瓜、尋找蘭徹
  • 英文名:3 idiots、 three idiots
  • 導演:拉庫馬•希拉尼
  • 類型:愛情/劇情/喜劇/勵志
  • 主演:阿米爾•汗、卡琳娜•卡普、馬德哈萬、波曼•伊拉妮
  • 編劇:拉庫馬•希拉尼
  • 國家:印度
  • 對白語言:北印度語
  • 上映時間:2009年12月25日
  • 片長:164分鐘
  • 製作公司: Vinod Chopra Productions


《故事簡介》

兩個好朋友一起結伴而行去尋找另一個失散已久的好兄弟,
希望能重組他們的“三人幫”,
然而途中卻遇到了種種意想不到的事情。

“以無聊抵抗無聊”是烈日當空 下的香港學生採取的生存態度,
遠在印度的年輕學生竟是同道中人,
不過不要以為三個小夥子真是傻仔任人擺佈,
實質上以嬉鬧行為抵抗印度填鴨式的教育謬況,宣傳教育體制改革。

當中還奉送熱鬧的寶萊塢歌舞。
開始大家可能會認為是單純的喜劇片,
實然裡面內容很多,
關於教育體制的問題,思考問題的方法,兄弟感情,愛情等。
少見的印度式校園青春片,搗蛋中又不忘數落印度嚴重的階級及自殺問題,
《美國處男》式的無聊,《羅密歐與茱麗葉》式的愛情、《紅磨坊》式的歌舞,
一頓包羅美國味的印度大雜燴,無怪乎深得觀眾歡心,打破印度票房紀錄,創下No.1 的驕人成績。



                                   《圖與文轉自於互動百科


 


話說這篇感想可能不僅有雷還有點欠揍喔......XDDD
只是我一點點的小小心得
所以請慎入


可能上述簡介你會覺得有點陌生
甚至會懷疑台灣曾經撥過這個片嗎?
然而其實多數人都在Youtube看過下面這影片了↓














太精采了!!!!
有笑點、故事緊湊,又深具意義


於是便去找整部電影來看
看到劇名是三個白癡我大笑了XDD





真正看故事似乎沒有原來想像的這麼膚淺
看到蘭徹把食鹽水導電性強活用在整學弟的學長
還有上課的對應方式 大概就會明瞭白癡是怎麼來的



「與填鴨式教育體制、考試制度下想法不同的人,在求學階段就會被當白痴。」





聰明的是誰其實不用說明
然而上段影片我覺得給老師們看的實質效率也不大
因為台灣的老師並沒有機車到會逼學生跳樓
就我看來現在學生不能打不能罵還有怪獸家長......倒不如說老師真不好當

填鴨式與開放式教育的老師我都遇過
所幸我求學階段的理科老師都讓我們在實驗中學習
習慣了12年的填鴨式教育
大學有的老師因太愛問學生問題讓學生思考而被列入"大刀"
相反的背背課文最好歐噴不可、考考古題的教授才人人愛


台灣學生就是這樣(欸




話題飄超遠的XDDD回來回來

這部影片真的超爆笑又超讓人大哭的
而且意外的還是歌舞劇
不過......這歌舞劇太Over了吧XDDDD幹嘛這樣毀形象呀XDDD
我覺得這部劇超好看的!!!
一定要找來看過呀!!





補上交考卷片段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