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控制器





我真的懷疑我是來日本補眠的......怎麼這麼好睡XDDDDD
右上方控制器太新奇了所以我介紹一下(是你住旅館經驗太少吧?
左上方是燈控 控制房內光源
左下方是空調 其實我都開最強啦......(欸
中間是時間與鬧鈴設置(是日本時間唷喔喔超貼心的不然我手機沒電都不知道怎麼起床呢XD
右下方是BGM 媽呀這功能真是貼心死了XDDD
我睡覺一定要有聲音不然會有嚴重的耳鳴(不知道為什麼
他除了四台廣播以外(日本廣播我聽不懂.....
還有一個是純音樂的 我晚上睡覺都靠它了!XD





不過說真的 房間是比台灣的旅館來的小
上次一個人住旅館是大學時期比賽的時候(請看ICPC台北遊
那次一個人住雙人房真是有夠奢侈的!
反正不是我付錢(欸





 

↑今日裝扮





因為飯店的早餐有限時間
所以我先去吃早餐 吃飽在回來整理要帶什麼出去





 

↑賓特飯店餐廳





 

↑賓特飯店餐廳





 

↑第一輪拿的早餐





老實說第一次吃總是有些許的笨拙又不知道從何下手
乘了飯才發現旁邊有粥
好奇的拿了菜才發現他是咖哩味(反胃)

之前早在背包客網站聽說賓特的蛋無味
一吃之下還果真是耶XDDD
不過桌上就有調味料了倒是沒啥影響





 

↑飲料區





其實能選擇的很少又很詭異
果汁這樣裝感覺真的不太新鮮XDD
有茶分冷熱這樣
熱茶下面那個就是我在介紹麥當勞說的檸檬跟果糖.....(日本人都喜歡這樣喝茶?


一大早喝茶真的很怪不過我還是倒來喝了XD





 

↑喝咖啡是我的興趣喔呵呵呵......





 

↑又去拿了味噌湯和海苔 來拿個盤子裝所有東西





不過日本海苔是要怎麼配飯吃呀?
因為沒這概念所以我還是當零食吃掉了(單獨嗑掉意味





 

↑超愛這家旅館的地板的





再加上昨天又泡澡
腳感覺好超多的!!!





 

↑出國前幫助很大的書





  
↑今天一整天都要靠它的旅遊書





話說我這次來東京 買了兩本旅遊書
第一本很有用
因為我身邊沒有出過國的同學可以詢問
又不能一直問黑球比(總覺得問的都是蠢問題XDDD
這本書倒是說了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項呢
但是我忘記帶來日本了

超可惜不然裡頭有安排怎麼玩說.........





第二本是今天整天行程的依靠
其實我也沒有跑很遠
光一條山手線就有很多有名的點了

而且很讚的是他跟柯南裏頭的電車一樣(還是那就是山手線?
是環狀的~就是坐過頭可以再繞一圈還是可以到(不過沒人會這麼蠢吧?

我一個人的話主要會是逛景點
因為除了漫畫以外......我的購買慾算低的
對吃的跟穿的其實沒有很感興趣
不過看到漂亮的衣服還是會想買說XDD
只是要我用破爛的日語悲劇的英文買東西我實在是......




我住的地方是新宿
看旅遊書的介紹 這邊有在SKIP出現過的LOVE雕塑(這台北也有唷~!)
所以決定去換完巴士票先去逛一下







↑其實只有開頭一點點出現XD(所以SKIP在新宿嗎?XD


話說去換巴士票也很有趣
因為我實在太害怕開口說日文了所以我上網找成田機場的日文(其實也不用找

在本子上寫:『成田国際空港 9/1 10:20AM』

結果在兌換卷上我沒寫名字所以還花了點時間(應該是要寫護照名啦~不過我中文也有寫)
她好像還有問我要幾張吧?
迷迷糊糊答非所問的我還是拿到了一張票XD(不管怎樣都講『嗨』就對了







↑新宿很像大台北





雖然我住的地方是亂區
但在出發去雕塑位置的路上超上班族的!(這是啥形容詞)
日本給我的感覺
商店就整個地方都是商店
工作就整個地方都是公司
住家就整個地方都是住家
車站連著百貨公司
一整個就是很有規畫的感覺





 

↑東京都廳





本來想說來這地方是一直線應該不難到
不過似乎沒有地圖上這麼簡單呢!
這邊直向與橫向的馬路是錯開的根本不在同一個平面上
到了東京都廳之後
我在這繞的超久都沒有發現他所說的LOVE雕塑(我已經把整個都廳外圍都繞過了

後來不得已去詢問東京都廳的警衛
至於詢問的話......雖然來看我噗的人日語能力應該都比我強
但我還是全部發音中文化好了(謎:你認真的嗎?




我:
思咪嗎先......摳咧.....(拿著本子指給他看)都摳?【愚蠢翻譯:不好意思.....這....在哪?】


然後我聽不懂警衛在說什麼XDDDDDDDDD
聽的懂幾個單字
總之他看了地圖再看了本子(日本人會邊做事邊解釋)
跟我說可能要到其他地方 這裏沒有這東西

嗯?沒有在這裡?不過本子寫這裏呀!?


我:爹某......摳咧(指本子)....摳摳(指地上)【愚蠢翻譯:但......這個......寫這裏呀!】


警衛說這裡真的沒有呀!!!(警衛表情:

然後指給我一個方向跟我說可以去那邊找找
於是我道謝過後.......當然是沒往那方向走

這已經脫離我原定的行程了我怕我要是真的迷路那更糟呀!!
而且也不知道警衛說的是真的還假的(他的語氣充滿不確定


於是乎我只好狼狽的回到車站去下個景點了
事後我在網路上找到了那個雕塑位置.........





 

↑星星為正確雕塑位置 圈圈為旅遊書上雕塑位置





也差太遠了吧!!!!!!!(╯‵口′)╯︵┴─┴

不過意外的警衛當時指的方向是對的耶!?XD
如果照他指的方向走一段時間其實就可以看到我要的雕塑了說......(對不起我沒有冒險犯難的精神
怪就怪我被建築物的大小嚇到不敢亂跑了(欸







 

↑澀谷站





話說會來這裡純粹是意外
我本來是想直奔秋葉原的
不過在翻旅遊書的時候
突然想起漫畫「辣妹當家」不就是在澀谷嗎?XD
於是為了看忠犬小八 所以我下車了(欸

旅遊書上我有興趣的點就是三個:八公像、摩亞像、SHIBUYA109





 

↑傳說中很多109辣妹的SHIBUYA109





我有進去逛一下(其實是順便上廁所)
這裡真的不是我該來的地方呀......
但裏頭好多女生好多衣服

奇怪今天非假日耶大家都不用上課喔?(這問題我在秋葉原也很想問





 

↑因為薙子叫我拍香蕉所以......(人家不是叫你拍這個!)





不要看這張圖好像沒對到焦
我可是站在馬路上冒死的照呀!!(就說沒人叫你照這個了

Gerry有請我再幫他買一瓶眼藥水
所以我有逛過這邊的藥妝店

但......都是化妝保養品阿這邊......
我找不到眼藥水也不敢問店員
還好我買了兩瓶眼藥水 所以把另一瓶給他就好





 

↑尿尿小童們(人家不是好嗎?





 

↑帥氣的八公犬像XD(其實我是坐在這歇腳





早上那個LOVE雕塑把我的腳搞爛了 只好休息一下
不過看到八公像後頭有人抽菸吧?
所以我在這裡沒有待很久

說到這個就要說明一下日本抽菸這一點(結果我挑照片沒有挑到這個唉呀呀.....)
一般來說 日本人是不會邊走邊抽菸的(有的地區地上會寫禁止吸菸)
所以你走在路上大部分是聞不到菸味的(不像台灣連騎摩托車都抽菸....是有多愛抽呀......
而且應該也沒管制買菸的年齡(這販賣機就有在賣了)

所以 為了那些有菸癮的人
地方會另外開個吸菸區
就跟大學校園相同~有個地方是可以吸菸的(我不知到其它學校啦但我們學校有)
所以你會看到一群人站在一起抽菸跟交換二手菸.......(空氣混濁的奇觀呀......看到裡頭有女生還是會小震驚

至於餐廳禁菸部分我在第二天行程有提過 在這就不說明了





 

↑摩亞像(都被埋起來了.......





 

↑我與摩亞像合照(頭髮亂七八糟阿阿阿阿......)





澀谷站行程倒是很快就找到了
還好這本書出錯是看地區的不然我真的會慘死我
找到摩亞之後就準備出發去秋葉原啦





 

↑秋葉原站





你從車站出來就會明顯感受到這是2D的世界呀.......
一堆動漫畫就這樣貼在車站內

話說我好像沒寫過做車的感想齁?
我只能說 日本的手機也太普及了吧!!!
他們的手機根本就是萬能來著~
功能先不說
光一車廂裡頭的人
十個就有六個在玩手機 三個在看書 一個在睡覺
像我這樣睜著眼睛發呆看跑馬燈的根本就少之又少(歸類到睡覺族群
而且他們手機使用是不分年齡老少的
對我這種手機只能打和接聽電話跟設鬧鐘的人
實在無法想像手機是有啥東西可以讓人一直看呀?





 

↑貼心的大型地圖解說





在這裡要跟各位說聲抱歉(跟誰呀?)
其實我在這並沒有逛很久
所以要我出現精闢的動漫迷朝聖介紹是不可能的
就像我明明去池袋這腐女的天國卻只逛了一個牛奶盒是一樣的道理
我沒有事先做功課就跑來日本了阿阿阿阿阿.......(難道是我不夠腐不夠宅?

好啦~下次來我會好好做筆記的對不起(做啥鬼筆記?





 

↑貌似沒重點的一張街景其實重點在有女僕(喂





因為要買CD所以我有稍微查一下秋葉原的Animate在哪(其實就是照片後面那個整條藍色的扛棒
今天沒有帶翻譯機(指黑球比)出門了所以我要一個人買東西呀阿阿阿阿.......(緊張死了我)

一進Animate就做電梯直達賣CD的地方
因為有逛過牛奶盒經驗所以這次比較能掌握動向呀......(雖然不太相同但也差不多
逛了一圈我是沒看到CD啦~不過我有看到廣告紙板
當下就直接搭訕站我旁邊的日本女生詢問放置位置(對不起我悲劇的日文能力只會說『摳咧都摳?』

那女生很好心的幫我去詢問店員
店員又很好心的把我帶到放CD的地方
嗚嗚~雖然我聽不懂日語但還是感謝你們呀!!

結帳的時候又被一串日語攻擊......
我只會回答嗨~
反正結帳不要多收我錢就好(欸你
恩~
所以海豚
如果有送特典我沒拿到的話不要怪我 因為我聽不懂日語XDDDDDD





 

↑人變多了.......都不用上課嗎大家......????(非假日耶我說




其實每間動漫店我都有進去稍微逛一下
還在某家有電視牆的店家前站了好幾分鐘呀!(因為電視剛好在撥初音的演唱會......
我沒有在瘋3C跟動漫周邊......
其實我來這也不知道要逛啥XDDD





 

↑於是乎我就走進的SEGA(喂





其實我只是想看裡頭是啥啦
結果原來是大型遊樂場
就在我覺得『應該沒什麼吧?』的時候
我發現了初音的人型立牌!!!!(你是多愛初音呀你

發現原來這裡有我朝思暮想的PSP初音節奏遊戲大型機台板!!!!
當然不加思索的就走了上去了(欸你!!





 

↑初音節奏遊戲呀阿阿阿阿........(這位太太不要激動





不過我沒有玩(欸
開玩笑我連去哪換幣都不知道了是玩個鬼
但我還是很興奮XD
而且......我是屬於與其自己玩我更喜歡看人家玩得類型
旁邊還有大電視可以看人家實況光這樣我就超滿足的了XDDD





 

↑電視實況呀阿阿阿





這款遊戲原來是有等級來著
你可以選擇用手機還是初音卡去記錄等級(手機方便功能之一呀!
其實我在這裡是個奇妙的存在
因為在場十幾個人全部都是男生呀XDDDD
有些還是歐吉桑組團來玩初音
一整個感覺超微妙的

我大概在這裡也待了半小時(就在這電視前XDDD
其實也想繼續在這裡的但我的腳不禁站........
而且一直都只有男生會來這
感覺我怪突兀的XDDD

本來還想照著書上去他推薦的地方
但因為秋葉原站在整修所以整個動向超亂的
因此
在賣當當休息一下 順便聽日本女OL在講八卦(其實我也聽不懂~但是聽起來就不像是談正事XD
還嗑了兩個人形燒
我就前往下一個地點了




本人寫遊記有點長舌
這天逛的景點還挺多的
所以分成上下兩篇~
我可是真的有認真要補完網誌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