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簡介》

本書背景設定在近未來的2019年,
作者首先花了極大篇幅架構出一個架空而生動的場景,
描述出「圖書隊」與「以取締危險刊物為由,妨礙圖書自由的政府機 關」之間激烈的對峙。

書中以「捍衛圖書自由」這個訴求為出發點,
對於現今生活在資訊、言論極度自由,甚至網路上分享頻繁的世界裡的我們來說,
或許無法感受 其箇中艱苦訴求。但是反過來說,在各種電視、報紙媒體直接、間接造成社會亂象的現在,
人們心裡開始省思,是否該針對媒體自由加以限制?或許本書中的世界正 足以成為未來社會之借鏡!

此外,因為電子資訊的蓬勃,所以今日現實中的「圖書館」在大家的印象中,
多半已淪為學生K書或是退休後的老人家打發時間 之處。
但是作者有川浩卻選擇以鐵錚錚的「軍事組織」結合文謅謅「圖書館」,
以極大的對比營造出一個揮灑汗水、熱血跟青春的「圖書隊」基地愛情故事。令人相 當好奇接下來會如何發展?

角色設定上,被笑稱是小不點的男主角堂上篤(身高165cm),
比故事中的女主角笠原郁(身高170cm)還要矮,這也 時常在兩人之間引爆笑點、造成有趣的互動。



《圖與文轉自於金石堂網路書局》

 





這真的是好看的小說
有多好看呢?


詳情請看阿柚柚的:

Read.圖書館戰爭系列(上)
Read.圖書館戰爭系列(下)
Read.別冊圖書館戰爭I
圖戰特典小小說&各版本比較


裡頭有非~~~~常仔細的介紹唷~!(謎:你可以再懶一點ˋ皿ˊ(被揍)



因為柚柚的推薦去買了小說
每本都好厚呀~!!!
不過我還是利用上下班坐公車的時間把他看完了









只能說...

真的是太好看了~!!!





天哪怎麼會這麼好看!XDDDD
尤其到保護「自由」、女主角不得不拿起槍來掃射敵方的時候
哇咧咧~~~看到我都在公車上哭了我!







而解開家裡的心結那一段兄妹對話也讓我覺得好好笑
原來女主角他爸其實是一個寶呀


男主角的妹妹也是一個我好愛的角色
跟男主角一板一眼的感覺形成對比呀XD




友川浩的文筆
好容易讓人家進入那個世界唷~!
戰爭中有愛情,殺戮中有溫馨(欸?)

隨著海賊王中的香吉士嘴角被打馬賽克(打了馬賽克才奇怪吧?)
還有日本政府有意要推動「東京都青少年健全育成條例修正案」(註)


我總覺得這個現實社會愈來愈有往故事的世界觀前進了......
這本書真是要引為借鏡才是
絕對不能發生這樣的未來!!


要是真的變成書中世界 那不論看書或寫書就變成很麻煩的事情耶 =..=||







除了四本主傳以外
還有兩本別冊與雨林之國
目前台灣只有別冊一而已



天哪......這本真是太可怕了......
閃光也開太大了吧XDDD
看得我真是有夠害羞的呀阿阿阿阿>///<
我真的沒想到他們連深吻和床事都有呀XDDDDDD
而且兩個男的還理所當然的討論那方面的共識性是怎樣XDDD



或許有人說看到這個有什麼好害羞的?
也是啦 連BL都開始涉獵的我這種小卡司有什麼好害羞的......


但是但是但是!!......


這個真的不一樣嘛!!......


我可是一氣呵成的從本傳看到別冊耶~!!(謎:所以咧?XD)






像看言小還沒看就知道一定會有床戲了
但這個前面是輕鬆爆笑軍事劇耶XDDDDD
在這個可歌可泣的共患難之後還是回歸現實情侶該做的事
我實在是沒想到他們的進一步作者會寫到這麼多XDD



好了!

這就是我的心得感想
好像有點短?XD
因為我覺得柚柚寫的夠詳細了所以我就不多做說明了XDD

再來的別冊二聽說是其他人的故事了
其實我還滿期待雨林之國的說XD









註:東京都青少年健全育成條例修正案
主要內容就是動漫或電玩作品中若出現了看似兒童(未滿 18 歲之外貌或者行為)的角色,
並與暴力和性行為有所關聯,政府就可以對其加以管制。
  出處:http://news.chinatimes.com/tech/0,5249,171710x172010031600572,00.html

<個人不負責任的解釋>
這範圍非常廣,舉例來說,
近乎所有少年王道漫畫都牽涉到暴力,且主角幾乎都是小孩,
所有後宮漫畫幾乎都有略沾到色情,主角也幾乎是學生
全都禁止的話那大家看教科書就好啦~看什麼漫畫
一旦開始管制那那個限界就會非常模糊
不然市面上就不會有這麼多純情的18禁了(哪有?

禁止範圍可能會從很暴力禁止到有一點暴力
以後說不定連揍一拳都會被禁止連載了
然後以後只能看到歐吉桑拯救世界了......(喔不可以不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