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劇名】:原來你已不在身邊
       回首你已不在
【日文劇名】:そうか、もう君はいないのか
【電視臺】:TBS
【首 播】:2009-01-12
【回 數】:全1回
【導 演】:八木康夫
【編 劇】:山元清多
【原 作】:城山三郎 「そうか、もう君はいないのか」
【語 言】:日語
城山三郎(杉浦英一)/ 田村正和
杉浦容子/ 富司純子
若き三郎/ 中村勘太郎
若き容子/ 長澤まさみ(長澤雅美)
井上紀子(三郎の娘)/ 檀れい
武田(レストラン店主)/ 橋爪功
三郎の父/ 林隆三
杉浦有一(三郎の息子)/ 田中哲司
裕子(三郎の孫)/ 福田麻由子
芳江(武田の妻)/ キムラ緑子(木村綠子)
酒井(看護師)/ 西尾まり
真田(八百屋)/ 皆川猿時
井上(紀子の夫/ 神尾佑


《故事簡介》


  作家城山三郎(田村正和)和妻子容子(富司純子)在海邊小城中過著平靜的生活。兒子有一(田中哲司)一家都在美國工作,但嫁去鎌倉的女兒紀子(檀麗)因某事回到娘家。

  三郎和容子是昭和32年除夕搬來茅崎住。剛得到新人獎的三郎,因為「覺得不能再呆在故郷名古屋了」,特意來到這片陌生的土地。雖被坊間謠傳是乘夜逃亡,但一家習慣了這裏水土,三郎也不間斷繼續發表小説。

  有一天,打破既往平靜的時刻終於到臨。容子因身體不適去做身體檢査、結果發現患上癌症。三朗拜託醫生用盡所有能用的方法去醫治,但容子拒絶接受手術和服用抗癌劑,而想定期到醫院治療。

  2個月後,剛以為容子有持續的稍微好轉,就暈倒要用救護車送院了。就這様經過一晩的診治。次日,容子居然奇跡般恢復了意識。

  自此以後,三郎一日到醫院探容子兩次,二人一起吃課成為了毎日指定活動。此時,從容子那聽到她與三郎邂逅的故事後,紀子對首次得知父毋戀愛結婚的事而吃驚…。

  當時是22歲,在一橋大學上學的三郎(中村勘太郎)遇到名古屋圖書館18歲的容子(長澤雅美)。二人的距離很快拉近,但容子因父親反對他們交往,離開了三郎。此後,二人又意想不到地再會,開始踏上邁向結婚的道路…。

 






                      圖:http://www.tbs.co.jp/mou-kimiwa/
                      文:http://blog.yam.com/lailai88/article/19260974








只能說 我哭慘了~XD
從男主角說出片名我就開始哭了(謎:你明明連內容都還沒開始看)

夫妻間的相處要是能夠像劇中主角那樣
建立在彼此信任 彼此扶持的關係下
沒有什麼事情比這樣更感人了

恩......其實哭完我也忘了要寫什麼了~XD
總之是個很溫馨和樂的家庭
年紀都這麼大了互動還是跟熱戀沒兩樣
尤其是主角老婆真是太偉大了
就算病痛中也不忘要搞笑一下(這讓我哭得更慘了










醒著的時候活潑有朝氣

睡著了之後卻比時鐘還安靜

很想輕輕喚你一聲「喂」 到頭來卻還是放棄





50億人中......


唯一一位能讓我叫「喂」的人


待我回首時


原來......你已經不在了.......






好啦 我承認 上面的話我有加油添醋(跟原文不太一樣)
重新看過影片找原文時候眼淚又差點飆了出來
唉~一定是我年紀大了
對這種深離死別的話題沒轍呀><


中文翻譯好多種版本(可能還沒定案的關係)
不過我個人比較偏好「原來你已不在」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