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小狗神祕習題 
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time
  • 作者:馬克‧海登/著
  • 原文作者:Mark Haddo
  • 譯者:林靜華
  • 出版社:大塊文化
  • 出版日期: 2005年04月06日
  • 語言: 繁體中文
  • ISBN: 9867291115  



《故事簡介》




*本書編排方式特殊且無目錄,頁數從第5頁起

午夜十二點零七分 + 鐵叉 + 小狗屍體 + 一個自閉症數學天才少年

 

 

 

 

 

  克里斯多弗,十五歲,患有自閉症的數學天才。他的偶像是福爾摩斯,最擅長的科目是數學,喜歡質數、邏輯與事實,討厭黃色和棕色,無法忍受被人碰觸。他獨自去過最遠的地方是住家附近的小店,最想去外太空,因為方圓數十萬哩都不會有人。

  他原本孤獨而安全的世界一夕之間被一樁命案改變:深夜裡,隔壁鄰居家的小狗被鐵叉刺死。克里斯多弗決定自己來當偵探,然後將調查結果寫成一本書。所以這是本涉及謀殺案的偵探小說----只是偵探、兇手、受害者、真相,以及所有的一切都出乎人意料之外。

  神經質的文字,異質的書寫,少年克里斯多弗誠實到讓人不安。他意圖解開謀殺案,卻意外發現自己家裡隱藏的真相。克里斯多弗令人好心疼,只是他的心靈就像他最想去的外太空,遙遠,難以觸及。

  真實的人生有時跟數字一樣,複雜,而且一點也不明確。




                                       《圖與文轉自於博客來網路書局》


 


書的台頭很響亮
什麼唯一打倒哈利波特的小說
但這本書真的......不有名耶......


話雖如此 我還是借來看了


看完之後 我只能說
我都快變成自閉症兒童了

作者真的是很厲害 整本書一直在不安
因為它是以主角為第一人稱
想當於這本書其實是主角自己所寫的
主角又是個物理數學天才的自閉症兒童

他不能理解不是實話以外的東西
也沒辦法適應他不曾適應的事情

因為他非得把一個空間所有擺放的東西都記起來不可
所以他的書中有很多地圖、示意圖

因為他遇到無法思考的事情會惶恐
所以書中穿插了很多他為了讓自己冷靜所算的數學題型(我都忽略沒看啦~看不太懂)

因為他很喜歡質數
所以這本書沒有目錄 章節數是用質數去命名的

這本書不是推理故事 我覺得啦
當偵探只不過是事實尚未爆發之前的事
之後的主角根本處於極度恐慌跟萬分失控
這不能怪他
一般人發生這種事情都會接受不了了
更何況是說一是一說二是二 無法接受謊言與外在訊息的主角


他想的點跟正常人不一樣
舒壓的方式不一樣
連思維也跟人家不同
在這偽善的世界
主角的對應讓許多人感到不自覺的焦慮
我想 身為一般人的我
也是會覺得他這樣令人躁鬱吧......(我光看書就覺得焦慮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