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林寺第八銅人(新版) 
  • 作者:九把刀
  •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07年07月30日
  • 語言: 繁體中文
  • ISBN: 9789866899652
  • 裝訂: 平裝






《內容簡介》


        黑暗時代,參見英雄

  一場假劫文天祥的奇案,
  蒙元朝廷大軍血腥鎮壓少林,
  藏經閣被焚,
  七十二絕技失傳,
  少林寺從此墮落,
  成了官宦子弟的武學夏令營。

  一個懷抱英雄夢的鄉下窮小子,
  酒肉聲色的少林寺中,
  全身塗滿金漆,
  被強編入銅人陣,
  擔任藉藉無名的NO.8把關人,受盡欺壓。

  他的一生,難道只是為了認可別人的英雄夢而存在?


                                       《圖與文轉自於博客來網路書局》




我只能說
這是一部令人熱血沸騰的小說
他其實不是歷史 卻又沒跳脫歷史
只能說一切的解釋都太合乎常理了 令人不自覺的深信


主角叫七索 他的女朋友叫紅中
名字的由來說明了主角是實實在在的鄉下人
沒什麼在怕的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
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我想
七索已經把這句話實踐的撤徹底底了

少林寺的腐爛可真撼動我心
七索的遭遇讓我超想哭的


人生 誰無夢?
但當夢想被剝奪 那種心中的絕望是多麼的讓人心寒呀......!
但九把刀真不愧是九把刀
後期的轉折真是令我想大叫『好呀!』


只是 我覺得兄弟間的那個心有靈犀有點誇張
明明就是很久沒見了 他們倆還是可以在對方危急的時候出手幫助
我最愛兄弟之間的義氣了呀~!!


裡頭還有個活角色 丐幫幫主趙大明
只能說 他真的有夠噁心的
尤其是他對不殺的打鬥
看字會有畫面的人在這時候就比較吃虧了
那一幕真的讓我超反胃的......




故事講太多 就不好看了
這真的是值得一看的武俠小說呀!

下面有些我不能不講的經典
請大家看完書在看唄
不然看完之後再去看書就沒有震撼了~







這部小說中充滿耳熟能想的角色
七索最初的朋友君寶 竟然就是那打太極的張三丰
他的另一個好友子安 竟然就是寫水滸傳的施耐庵
而子安的徒弟 竟然是寫三國演義的羅貫中

白蓮教我就不熟了 韓林兒等什麼的是現實生活中的人物

最後一個震撼彈 身為白蓮教與丐幫臥底的八重

竟然就是那個朱元璋呀阿阿阿阿阿--------!!




總而言之
這部小說真的是太強了
一切都是這麼胡扯 一切都是這麼理所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