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點半 98級畢委集合

厚 在這我唯一悠閒的下午要來收什麼鬼學士服
心情就已經很不爽了
四點半到九點 這當中我都看了幾部漫畫幾部小說幾部動畫了?(謎:你也宅過頭了吧?)


按照先前開會規定的佈置完教室後
一剛開始都還好 都沒有人來還
沒想到接近六點的時候 出現了一位阿伯













他是掃這間教室阿姨的朋友








這是大家事後在敘述這事情時提起的
可是我記得他有說他是掃地阿姨的『ㄣ傢尪』(中譯:沒有出息的老公)



唉~不管他是什麼
總之
他一直想試圖趕我們出去
因為學校好像規定他們在這個時候要打掃完教室排完桌椅然後鎖門
可是 我們現在在這間教室要不是自願的 是學校逼迫的呀~!
如果可以 我也想當下開開心心的走人呀~!!!
而且我們只是替學校辦事(還沒錢拿咧~!)
他這樣來亂
應該要找畢委會會長來處理比較好吧?



於是
我一情急
就急著脫口而出:



阿伯,歹勢,不然我給你負責人的電話好嗎?(台)




不知道是因為台語講的不好還是我表情太嚴肅
阿伯好像認為
我們以為他來找碴的(但事實就是如此呀)
他開始批哩啪拉的講一堆含糊的台語
很像在碎碎念 更像是在講給自己聽的
但聲音音量很大
我聽的很辛苦還是搞不懂他在講什麼



後來才發現
他是在講故事
故事是在敘說某一間教室有人硬是要留到很晚離開教室
而且沒有申請
然後他好聲好氣的跟他們說要檢查單子
沒有單子就請離開
然後教室裡頭的人好像跟他說他們要走時會鎖門
阿伯便說:鑰匙在我這裡怎麼鎖門?如果你有鑰匙,那請跟我上面一趟。(這裡的上面指的應該是學校行政單位吧?)


其實我也是事後才確認
原來任垣樓的教室都有兩道鎖唷~!
平常上課都不在任垣樓 跟這棟樓不太熟
今天倒是又知道了一件知識了呢!




......不好意思,話題扯遠了

然後
他拿出了一張單子
是什麼管理員守則之類的
內容大概是在說
遇到特殊情況時 要怎麼樣對大學生禮貌的勸導


他還說 不要以為他一個月賺學校一千很好賺
然後就開始批評大學生多麼的髒亂
錢多麼的難賺













..................我說阿伯,上述話語,與我們何干?









以長輩為重的我碰倒這種這麼盧、而且還雞同鴨講的長輩
我習慣性的神經斷線






他比房東還不清楚重點
於是我也開始不耐煩



不知道班代還是小夢有跟他說我們會負責把桌椅排好,垃圾減乾淨的
結果也不知道開了阿伯哪條神經
他開始盤問班代
你要怎麼負責,你要怎麼排?
班代吱吱唔唔


見狀 我嘆氣
如果是我也會辭窮吧?
就一排排好呀~什麼要怎麼排?



然後阿伯便開始唱作俱佳的開始演起來大學生們最常弄亂的桌椅方式
我們看的都不知道該接什麼話
就跟你講會排好就是會排好 你難道真的看不出來我們跟平常留在教室不回家的大學生不同嗎= =||



好不容易他走了


過一陣子卻又回來
又再講大學生多麼髒亂
吐痰啥的樣樣來



喔~阿伯~要不是你太老了,不然我會懷疑其實你想追小夢吧?
要不然就是太無聊想找別人聊天




最後畢委會會長來了,之前負責二樓的畢委會幹部也有來過
他們對阿伯講的內容都差不多
我就看著阿伯又拿出那張管理員守則(前前後後都三次了)
最後會長說這邊要處理事情不方便說話
就把阿伯帶出去教室了

我看畢委會會長應該也玩蛋了
他說台語的口氣其實感覺滿衝的,尤其是對那些還是把大學生當小孩的長輩
我才講一句話他就這麼長篇大論
更何況她是要跟他講理


果不其然,把阿伯打發走後
會長進來教室時也大叫阿伯太盧
說我們這一間怎麼這麼可憐

恩 其實還好啦
可憐的是小夢 因為阿伯喜歡纏著小夢


聽說其他班級也有遇到有人想要收掉裝學士服的箱子呢!
根據我套阿伯的話 他說他們掃的其他間教室都沒問題了
這就代表說 還有其他掃地阿姨阿伯在找其他教室的麻煩囉?
唔~其實他們也滿辛苦的,可是我們也很無奈呀!


然後 九點到 畢業典禮還沒結束
稍後就有人過來說我們要加班到十點了
喔~!我要回家啦~!!!
眼看著阿伯過來又要纏著我們長篇大論了
我們趕緊裝忙





還好資工跟資傳今天來還的人不多 因此並沒有到手忙腳亂的地步
聽說有系收到紙箱不夠用呢!
我們兩系加起來也才26個人還
相較於其他系的六十幾個人其實滿輕鬆的了





十點一到 關門 清點數量 排好桌椅 請阿伯進來檢查看看
說到這 阿伯 你不是說88六十四張嗎?
我們排的時候有67張桌椅呀!


阿伯檢查沒問題我們就撤了
他們也很開心的回家去
奇怪 學校怎麼沒跟這些掃地阿姨們說今天學校有畢典呀!
雖然不是我們的錯 也不是掃地阿姨伯伯的錯
但其實感覺滿不好的說





喔 長舌的阿伯
希望我不要再遇見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