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前些日子我才發覺
原來我的價值觀偏差的很嚴重



是只有我這樣子嗎?
我疑惑了許久。
(迷之音:不會啦~!有佳蓓陪你)
(我本人:驚!?醬是說我跟她很像囉?囧)




我其實不太了解名牌的東西
尤其是用在身上的
舉凡鞋子、衣飾、手錶、包包、化妝品
還有等等有所謂名牌標示的東西
我可是一丁點也不認識



要不是身旁的朋友有擁有
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去懂Puma和Jaguar的差別(當然不是單純的產品不同)
也可能一輩子都認為PLAY BOY只是男人愛看的雜誌而已(但其實它也是個品牌)








這樣的我 好像沒什麼資格當一個大學生齁?
我知道的名牌都是電視上或親朋好友告知的
知道了名稱 也不知道實物是什麼
想到這我就想嘆氣



或許是我下意識認為那種東西我買不起吧!
雖然有人說名牌比較耐穿(事實上就不知道了)
但對我來說

與其買一雙名牌鞋
不如用相等的價錢買三雙便宜貨來替換
說不定這樣穿的年限還比一雙名牌鞋來的長

與其買一件名牌衣服
不如用相等的價錢買十件便宜貨來交替著穿
而且丟到洗衣機洗還不會心疼呢!



有這樣子想法的人應該這輩子會與賺大錢無緣吧?
通常這應該是有家庭的歐巴桑才會這樣想

就舉上次買手機好了
雖然我有看到很喜歡的手機
但還是因為價錢的關係阻擋了我想買的欲望
畢竟買太好也沒有用
我這人不大會愛惜物品
而且手機這東西只是為了接打電話而存在
實在沒必要花一個月的薪水去買一支自己總是會忽略的電器用品
於是 退而求其次
買支跟自己預想相差甚遠的手機













如果有我喜歡的東西 無論是多少錢 我都會存錢去買















這句話不太適合用在我的身上
除了漫畫小說外
我其餘的慾望都比一般人來的小很多
當手中拿著超乎預算外的東西時
腦中跑的是一堆換算的單位


這件東西等於幾本小說的錢等於幾本漫畫的錢等於幾頓飯的錢等於工作要工作幾小時的薪水等於如果我買比較便宜的相同東西會不會比較划算?







就這樣 等腦袋跑完後都虛脫了
喜不喜歡的問題似乎就不是很重要了


話說回來了
當你在哀怨自己是窮人的時候
有人就會問:你少買幾本小說漫畫不就有錢了?


恩~這是一個很好的建議
我也曾經這麼想過
不過......


有某個偉人說過
如果眼前有包子跟好書讓他選 他會選擇好書


嘿嘿~
碰巧我的個性就跟那位偉人一樣
就算東西再怎麼得我愛 如果跟我喜歡的漫畫小說擺一起
我還是會不加思索的買書


漫畫小說這種東西,真的很奇妙
其實我覺得看這些東西收穫還挺多的
可能也是因為我內心深處真的想當小說家或漫畫家吧?(不過現實是很難做到的)
當然對於"大人們"來說買這種東西壓根兒是浪費錢
不過我還滿捨得花的啦
要說我賺錢就是為了要買漫畫也不為過!!








換個方式想
把錢花在能夠永久保存的東西
總比花在消耗品上來的好吧?
現階段的我只求不愁吃穿、能買到想買的書就夠了
或許等我"長大"了這想法會變也說不定


不過......
如果遇到這方面的話題我就沒辦法參與耶~
這倒是讓人有點哭笑不得了~(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