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
題目看起來難度不高
至少都會每題嘗試









這次的題目是怎麼回事?





我跟小姍姍、妹仔呆坐在電腦前
當小姍姍說:我看不懂題目。
我就知道這次完蛋的~!






喔~題目難不難無所謂
反正從頭到尾都不奢望從題目清楚題意

好歹也給個範例解答吧!

鬼才知道你要的INPUT、OUTPUT是啥咧~!


最氣的事還不能問主考官題目要的是什麼~
一整個不明瞭要怎樣寫才是對的




第一題

剎那看還真的不知道要幹麻
應該是求算式的解
爲啥算式後面會接"ggg"呀?(難不成這是班上男生很久之前的流行語?)
後來妹仔才看出來"ggg"其實代表的是"..."
哇咧.......我心裡才點點點咧......
搞清題意也沒用~因為如果硬要乘還是要用到大數運算
所以沒有寫出來  





第二題

看起來像是要算標準差的樣子
恩...... 他給你四個數
意思是要算出這四個數的標準差嗎?
可是
他沒有INPUT跟OUTPUT的範例呀~!
寫出來也不知道對不對
所以也沒有寫出來  





第三題

一看就是應該要求根

問題是
他沒有給我OUTPUT比對呀
只有那個判別式小於0的範例有一行什麼"is complex root "






它是個複雜的根?





我也知道他複雜呀!所以說到底要寫啥呀~!?





結果我就寫出判斷他是無解,重根、還是兩根
抱著要被加20分鐘的心情交出磁片

主考官:根本不對,你的答案根本沒算出來!

喔喔?要算出答案唷~?
不僅重根兩根,我連無解的根都算給他了

結果~對了!   





第四題

判斷值合不合法
 這不是OK雄在編譯器上課時問我們的題目嗎?
而且,還把正負號和E都加進去了咧~!
我有試著挑戰過這一題
但是
我不知道規律為何啦~!
為什麼99是不合法的呀?(汗)
不過~最後姍姍大神有摸清其中的規律
寫了個只要用卷上以外的判斷式就會錯的程式
很平安的~對了~!  





第五題

寫出陣列的排列組合
簡單的意思就是
輸入:X=['a','b','c']
輸出:
['a']
['b']
['c']
['a','b']
['a','c']
['b','c']
['a','b,'c'']

我本來很開心自己寫的出怎麼判斷X有幾個值
沒想到妹仔說~用b陣列去把英文字存起來就好了呀!

我本人:嗄?什麼意思?

小姍姍涼涼的說:用ASKII判斷是不是英文字,是就存進去b陣列就好了

嘖,那我很開心的判斷幾個英文字不就沒用了?(不過有用到判斷b陣列啦!)
妹仔說~
用土法煉鋼,if else寫寫就好啦!
阿咧 真的假的?
如果主考官看程式碼,或者是他故意輸入10個字母的話
那土法煉鋼不就穿幫了?
土法煉鋼到第四層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竟然失敗了
由於寫這題時已經剩下不到十分鐘
趕緊用磁片給小姍姍看
小姍姍單純看不懂我的程式碼問了我
結果,那就是失敗的原因耶~
然後程式就很開心的跑出我們要的答案了~!

我本人:要不要再寫幾層呀~我只有寫6層,如果他輸入超過就死了耶。

我看著時鐘還有7分鐘

妹仔和姍異口不同聲的說:阿~免啦!麻煩~直接交出去了!

就這樣 我們就抱著要不要過隨便的態度把磁片交出去
光看到主考官的輸入解答裡只有4行時
我們三個就有預感這一題會過了
結果還真的過了耶!  





第六題

判斷對稱的質數
老實說,要不是妹仔有想到
我跟小姍姍壓根兒沒看懂這題在幹麻~
妹仔花了點時間
這一題~對了~!  



第七題

大數運算.............
喔!這一定是海狗翻出的吧= =∥
只不過把排列組合換成階層而已
真是可恨~~~密技裡忘記補這個
我們三個裡頭自己把大數運算寫出來的就只有小姍姍
所以這堤當然是落到他頭上
小姍姍從一進去就憑著印象
默默的寫掉這一題了
很開心的~過了~!  



第八題

好像是河內塔的樣子柳......
不過看輸出入又沒個思緒
連妹仔都看不懂題目
所以這一題放棄  














結論:
這叫做風水輪流轉嗎?
這一次最厲害的竟然是妹仔耶~!(超會猜題的)
請叫他猜題達人吧~!
小姍姍也很厲害~解的兩題都超難的

這次題目有八題
完成五題
有兩題是矇過的
有兩題加了20分鐘(意思是有寫錯重改)
這樣難的題目還可以寫完五題我覺得我們很厲害了!XD
不過也幸好主考官是學生啦~!
如果還是旭志兄他看到程式碼應該就會立刻退磁片回來了吧?XD





阿哈哈~我果然都是在撿便宜簡單的程式寫~  
明年再來報名吧~哇哈哈~~






喔!我發現一個很妙的事情!
當我在看去年程式競賽的網誌時
http://ynjnmay.pixnet.net/blog/post/38792153
我發現 今年比去年多也一題耶!
明明題目就比較難~太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