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事是在說草摩家有一個可笑的詛咒──被異性抱到或身體虛弱的時候會變成動物,而女主角──本田透,意外的邂逅了這一批十三生肖(十二生肖加貓),結果從共同相處轉為幫忙解開他們的詛咒。

  恩……這怎麼介紹呢?超長的一篇漫畫,雖然這部作品有出動畫,不過故事內容全部都是陽光面,只有結局稍微觸碰一下它的黑暗面而已。如果看完動畫你就對這故事滿足的話,那你可能就錯過很多驚訝到想吐的內容了~

  前半段的劇情很快樂,小透是一位善良到不行的小女孩,認識了草摩家之後才發現裡頭都是不可思議的俊男美女。不過全把帥哥美女們換成動物敘述就會覺得很好笑,十三生肖裡頭只有三位女性,分別為豬、馬、虎。在小透未進住草摩家時,一剛開始住在裡頭的組合是鼠貓狗……(這不是傳說中的食物鏈嗎?),而小透進住之後開始劇情便比較偏向鼠貓透的三角戀,表面上的劇情真的很歡樂,鼠貓大戰上演到讓小透的兩個死黨都覺得他們像湯姆與傑利,雖然恨對方恨的要死但卻又羨慕對方。(這叫由愛深恨嗎?)另一個三人組大概就是狗蛇龍這一組吧!高中時代以蛇為主的學生會死黨,也算是十三生肖裡面最年長的三個人,狗讓人跌破眼鏡的是小說家,龍是醫生,蛇則是服飾店店長。

  蛇鼠大戰也是令人噴飯的搞笑劇碼,而且劇情設定上他們是兄弟(還真是蛇鼠一窩呀……),更是妙不可言。一剛開始設定的貓豬戀也很好笑,還有牛和鼠的禁忌之戀……開玩笑的啦,純粹只是有深厚感情的好朋友而已。羊喜歡著虎(怎麼有羊入虎口的感覺),可是偏偏兩人的個性卻是兩個生肖調換過來。

  總之裡頭有很多很好玩的橋段啦~!不過由於角色眾多,相對的故事性就比較複雜,我覺得自從由希決定當上學生會會長之後,故事便開始慢慢走入陰暗面,尤其是到雞與小透見面之後故事內容更是讓我想吐到不行(驚嚇過度),完整看完整個故事,只能說這個作者思考的故事內容,不論是完整性或意外性都處理到接近完美的境界,可能前面略述的幾句文字,或是角色的反應與說話方式,到最後都會有個完整的為什麼,不禁令人佩服他的故事設計呀……而且還是貫徹我最愛的劇情設定──完美的角色背後都有他不為人知的心酸血淚史

  由於台灣漫畫還沒完結,所以說如果想要在看漫畫時有驚喜感的話,以下內容就請忽略吧~!(如果還沒看過漫畫的直接看下面應該會不想看這部漫畫吧~不過這部漫畫真的很好看。)

 

 

 

 

 

 

 

 

 

 

 

 

  我覺得這故事從小透知道謙人是女的之後,很多事都開始真相大白,不過這部漫畫真不適合小朋友觀看,真相大白之後才知道謙人那種傷害人的個性全都是紫吳造成的(我認為),雖然說一開始傷害她的是母親沒錯啦,不過由於雞突然脫離十二生肖,害的謙人沒安全感,於是就開始纏著雞不放,結果紫吳看到之後生氣,便背叛謙人跟謙人他母親發生關係(也就是亂倫),才造成謙人這種詭異個性……說穿了十三生肖之所以會被謙人害的這麼慘全然是因為紫吳害的……因為他們的關係害的十三生肖像是過在地獄一樣,就為了『愛情』這種東西……而且只是謙人的想法改變,所有事情,包括這可笑的詛咒也可以解決,怎麼想都覺得很想揍這兩個白痴情侶,不過最後結了婚了還滿幸福的(造成別人的不幸還敢這麼幸福?),最後也跟著劇情發展下來而讓十三生肖都有歸宿,貓跟透、鼠跟真枝、牛跟馬(說起來好詭異)、虎跟羊(更詭異)、兔跟……(疑?)、龍(海馬)跟繭子、蛇跟店員、猴跟狗的編輯(是吧?)、雞跟小透的朋友、狗跟謙人、豬……(疑?)、電波女大概是跟阿夾師傅吧?我想),原來十三生肖還有兩個沒有配對…….(傻眼),更神奇的是一個是喜歡夾一個是喜歡透……好吧,算是愛的人幸福,他們也很高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