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人無心踏此地
硯田隨處可生坑
祝融忘我燒滄海
你心也感此熱誠
生來不求名富貴
日漸忠義安日增
快馬加鞭報重事
樂得聖硯今日生


哈哈~
繼聖誕賀詞之後
這是大學第二個創作!
感謝Jimmy給我這個機會啦~!

不過......
抱歉啦~~
沒趕在生日當天po給你~

這次在新詩和近體詩的猶豫之下
我選擇了用近體詩的方式寫......
不知道耶~
比起新詩
我更喜歡寫那種需要限制結尾平仄、第二句還得押韻的詩
感覺比較有大腦?

哈哈~開玩笑的
不過......雖然愛寫
但我寫的也不是很講究啦
因為我也不是古人

大家看看笑笑就好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