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jpg

 

↑痞克邦(網誌)的後端與創作革命(論壇)的編輯頁

 

基本上會需要用到這的機會應該很少

但像我這種有又玩論壇又玩網誌

發表一篇文章還會大量貼圖外加文字又愛亂設大小顏色的人(說的好像很難搞

這實在是很方便的的一個資訊

 

 

我想有點網路知識的朋友都知道論壇跟網誌的語法不同

如果想要自己刻苦耐勞修改語法有點懶

以前還會有轉貼器什麼的做輔助

其實那些根本就不必要

 

 

最上面那張圖就是這次的示範

只要把論壇換成所見及所得模式

把網誌開在及時預覽(不是HTML碼的狀態下)

Ctrl+A 全選

Ctrl+C 複製

Ctrl+V 貼上

看你是要從網誌貼到論壇

還是要從論壇貼到網誌

聰明的電腦就會幫你把所有語法轉好了 根本不用去關心語法的轉換

 

 

 

夠簡單吧?

總覺得寫這篇教學會被唾棄.....(不過我有好多朋友以為要改語法XD

 

 

另外補充

複製可以隨便複製(意思是你可以直接複製不用在特地按修改或是進後端)

但貼上一定要在上述紅色文字部分

另外要注意的是

論壇的所見即所得模式有的在其它瀏覽器是無法編輯的

所以換IE是最保險的啦!

 

其實我覺得迷思大概是在原來所見即所得可以編輯啊!!!

用火狐用太久整個我都忘了這回事了

 

 

還有有些論壇跟網誌不支援圖片外連

我本身是有用其它放圖片的地方

如果覺得註冊麻煩可以用FB唷~

聽說沒限容量(欸

 

另外有些特殊的語法(譬如刪除線之類的)可能還是不能直接複製

所以還是得動手自己修改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