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芸……這是妳最愛吃的醉香雞唷~看!還有妳最愛吃的桂花糕……妳之前不是一直抱怨在自家附近都嚐不到?這可是笑天皇子特地替你準備的喔~!快來嚐嚐……」晨妗僵著笑臉,示意果均出去之後,便將所有的點心擺到桌上,並走到杏芸身旁輕聲說道。

 

  現在的杏芸,就像是一個斷了線的傀儡娃娃,坐在龍翼天行宮裡。空洞的眼神讓所有知情的人看了都過意不去。尤其是翊語公主,過去曾多少次差點脫口跟杏芸說其實翼天沒死,他還好好的活在他國,但……

 

  一想到這是父皇和皇兄擬定很久的計畫,而且皇兄還千叮嚀萬囑咐她千萬不可以跟杏芸說,因此,她總是在最後關頭就此打住,吐不出半個字。

 

  當然,為了不讓身為杏芸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晨妗露了餡兒,這事晨妗也不知情。

 

  「杏芸……

 

  「我不餓……妳吃就好……」杏芸毫無生氣的回應,一雙像是失去光芒的星眸始終盯著窗外。

 

  「妳已經三天沒吃飯了怎麼可能還不餓!?」面對杏芸像死人一般的態度,晨妗不禁怒火上身,她氣她不愛惜自己的身體,更氣她竟然為一個見面不到幾天的男人如此銷魂,完全忘了還有一個跟她從小到大的好朋友!「多少吃一點吧!妳知不知道很多人正擔心著……

 

  「我不餓……」杏芸依舊望著遠方淡淡回答。

 

  這種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冷淡態度可著實讓晨妗更加的火大。

 

  「不餓妳個頭!」在氣頭上的她不管是否貴為某名望家族的千金小姐,也不管旁邊是否還有人在看,她失去理智的大聲說粗話:「妳活像死人,再看有什麼用!死了的人就是死了,妳再怎麼看他還是不會回來跟妳團聚的!」

 

  「……

 

  「柳杏芸!」見杏芸沒反應,晨妗抓著她的衣領,一把將她硬生生的脫離位子,並逼她看向自己。

 

  而杏芸,被她這動作嚇回了神。

 

  「妳有沒有想過,如果龍翼天那死傢伙回來的話,看到妳這一副像是快死的病態模樣,他還會想娶妳嗎?」

 

  「翼天……回來……怎麼可能……?」無生氣的眼,這回多了點雲霧。

 

  「怎麼不可能!」晨妗反射的大聲反駁。突然,她愣住了……

 

  「晨妗?」呆望著好友像是被關掉時間似的定住不動,杏芸疑惑的叫喚。

 

  「杏芸……」久久之後,終於有動作的晨妗,她放開抓住杏芸的手,以異常嚴肅的口氣說道:「皇上說……他說他親眼看到那傢伙被敵軍刺傷掉入河裡對吧?」

 

  「嗯……」想到此事杏芸的神似乎又要飛走了。

 

  「但……他有親眼看到他死掉了嗎?有人看到嗎?有哪個人看到那傢伙的屍體嗎?」晨妗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爆出這段令杏芸剎那間回神的話。

 

  「妳的意思是……?」杏芸皺了一下眉,那原本屬於她該有的靈氣似乎因為晨妗的一席話漸漸回來了。

 

  眼見好友開始恢復正常,晨妗當然加緊補充說明。

 

  「我的意思是,妳不覺得皇上的態度有點不尋常?那傢伙在他面前被刺傷然後墜入河裡,他竟然沒派人在下游找找看,而是直接回來判他死刑……感覺好像巴不得他死似的,還有那傢伙明明就死了,為什麼妳還要舉行婚禮,難不成嫁給鬼?不然就是有什麼小細節,皇上沒有跟妳說清楚。而且正所謂俗話說:『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你想那傢伙有可能是不長命的人嗎?說不定他現在還在某個地方強拐良家婦女當老婆呢!」晨妗說的口沫橫飛,就是不叫龍翼天一聲皇子,反而很沒禮貌的叫他『那傢伙』,誰叫他是把她好友的心拐走的大混蛋!

 

  「妳說的沒錯……」杏芸恍然大悟。

 

  「我說的沒錯是指哪一段?皇上的態度?還是你果然也認同那個死傢伙禍害遺千……

 

  「皇上的態度啦!」晨妗的話還沒講完,杏芸就不耐煩的搶著打斷她的話。

 

  不知為何,她就是不喜歡人家這麼說龍翼天,非常非常不喜歡。

 

  「幹嘛?不捨得我罵他呀~?」晨妗挑了挑眉,玩笑意味十足。

 

  「我哪有!」雖然嘴巴堅定的抗議,但她泛紅的雙頰已經不爭氣的洩漏了她的心事被說中。

 

  眼看著晨妗一臉『被我說中了吧!』的表情,而且還愈笑愈噁心,杏芸乾脆賭氣的別過臉。

 

  「杏芸……」晨妗忽然握住她的手,讓她疑惑的回過頭來。

 

  就看見晨妗漾著溫柔的笑臉,一把將她緊緊抱住,嘴裡吐出的話更令她感動萬分。

 

  「歡迎妳回來~杏芸。」

 

  「謝謝妳……」杏芸也回應的抱住了晨妗。「不過……我現在肚子餓了,可以吃那些東西了嗎?要是涼掉了那就不好吃了……

 

***

 

  緬甸這個國家,向來是以『舒適』聞名的(別問我真的假的,這純粹只是劇情需要……)。不僅氣候比中原舒適、房子比中原舒適、旅社比中原舒適、皇宮比中原舒適………

 

  就連監牢也格外的比中原舒適………

 

  「放開我!你這番邦的王八蛋!!」龍翼天一覺醒來,便發現自己被關在監牢裡,雙手還被緊緊的用鐵鍊綁著吊在牆上。

 

  其實如果不是前方有整面的鐵柵欄存在,透過柵欄還可以看到對面的囚犯室的話,龍翼天壓根兒不相信自己現在是在監獄裡,他身旁的佈置跟一間平民的房間差不多,要說有差的話,就是比民房大了點。

 

  要不然只關一個人的牢房,怎麼還能容下一個人在他正前方擺個長桌,並與他面對面的坐在那閒情的喝酒,後頭又站著七八個侍衛跟他來個大眼瞪小眼?

 

  「喂喂喂……大少爺……」鈿殷皺了皺眉,一口氣飲乾一瓶白色小酒瓶裡的酒。「身為一國的皇子,滿嘴粗話似乎不成體統?」

 

  「你他媽的可以無緣無故把人迷昏關在這鳥不生蛋的鬼地方,就不准本皇子現在生氣說粗話?」

 

  「冤枉呀~哪來無緣無故?就跟你說非我所願了……瞧你一點口德也沒有,真該把杏芸叫來看看……

 

  「杏芸!?」一提到杏芸,龍翼天的火氣就變的更大了。「她現在在這裡?!你把她怎麼了?快放開我!我要見她!!」

 

  「嘖嘖……」面對一隻可能對他動粗的野蠻動物,鈿殷仍然一派悠閒的拔起另一罐白色小酒瓶的蓋子,隨後將它一飲而盡。

 

  「唉呀呀~失控個什麼勁兒啊你?不早跟你說這是你父皇的計畫,怎可能還把她放來這裡?」鈿殷勾了勾嘴角,彷彿翼天在說一個天大的笑話似的。

 

  「媽的~!你給我說清楚,少在那打啞謎!」他企圖掙開將手固定在牆上的鏈子,但既然這設計是用來關犯人的……

 

  怎可能這麼簡單就掙脫的開?

 

  「喔呵呵~」鈿殷討人厭的笑了一聲。「我不是都告訴你了嗎?難不成你這麼年輕就得了老年癡呆症了呀?」

 

  「你只跟我說我父皇為了讓我們兩個能夠好好想想自己如何看待對方,所以讓我假死到這鬼地方,你可沒有告訴我這白痴遊戲要持續到何時?!還有!為啥我得被你綁在這裡?我可是堂堂一國的皇子,快放開我!!」

 

  「什麼時候呀……」鈿殷先皺眉苦思了一下,隨後又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對厚~這麼重要的事情竟然沒有告訴你!唉呀~我真是糊塗~」語氣雖顯大驚小怪,但他的動作卻是拿起另外一瓶白色小酒瓶,打開蓋子,然後灌入腸胃裡。

 

  顯然完全不把翼天放在眼裡。

 

  「媽的~你到底要不要說呀?!」跟他說話,翼天深覺自己的火氣比以前還要更大,鈿殷就是有辦法讓人家氣到恨不得想殺了他的好本領。

 

  再這樣下去他大概會被氣死在異鄉了。

 

  「消氣消氣~我這兒不就要說了嗎?」鈿殷三八的揮了揮手,不耐煩的覷了一眼翼天。

 

  不耐煩的應該是他吧!翼天從此刻開始懷疑,這皇子該不會是因為長太壯太陽剛才女扮男裝吧?不然怎麼會這麼的婆婆媽媽?

 

  面對一臉不爽到極點的龍翼天,鈿殷滿意的微勾嘴角。

 

  就是要這麼容易動怒才好玩~反正他是被綁著的。這樣,才不會枉費自己捨棄睡眠大老遠來這皇子不應該來的地方跟他抬槓,執行起任務來才不會無趣嘛!

 

  於是,鈿殷心裡開始打定主意,既然龍翼天的表現這麼合他胃,那他就好心點進行下一的步驟吧!

 

  唉呀呀~他真善良,本來想要這樣跟他瞎扯到明天的呢!

 

  「杏芸要跟皇上結婚了~」鈿殷輕鬆平常的敘述這超級嚴重的事情,輕描淡寫的語氣彷彿在說今天的早餐是吃清粥配肉鬆一樣。

 

  「什麼!?」這會兒翼天被他的話嚇呆了。

 

  是他幻聽?還是他不小心聽錯啦?

 

  「我是說~」鈿殷嘆了口氣,看翼天那裝傻的樣子八成認為自己的耳朵沒洗乾淨。

 

  那他就好人做到底,說大聲一點吧!

 

  「柳.杏.雲.在.大.後.天.就.要.嫁.給.你.親.愛.的.父.皇.了.!!」對他夠好了吧!他還特地用黑點加重語氣讓他聽的更清楚呢!

 

  「騙誰呀?開這什麼鬼玩笑?父皇明明就把她許配給我了,哪有再跟自己的兒子搶老婆的道理?」翼天用鼻子『哼』的一聲,不屑的態度說明他把鈿殷說的話當作無稽之談。

 

  而鈿殷只笑了笑,不把他的態度當一回事,拖著頭意有所指的說:

 

  「所以囉~不然他幹嘛沒事把自己的兒子送來這裡旅遊?又不是吃飽撐著沒事做~」

 

  這話只惹來龍翼天的全身僵硬。

 

  畢竟,如果皇上想娶老婆的話,就算對方是剛出生的小娃兒,也沒人敢說個不字。

 

  「所以囉~~你只有四天的時間~去搶救你的妻子不要變成你的母后之一囉~!」鈿殷燦爛的一笑,看的出來他從頭到尾就只想扮演一個旁觀人的角色而已,所以他娶不娶的到老婆,可不關他的事呢!

 

  只聽龍翼天讓粗話滿天飛舞後,鈿殷用同樣的方法在將他迷昏後,便示意身後侍衛將他抬到他當初來的河畔邊,臨走前,不忘再給翼天一個落井下石的笑。

 

  龍翼天,加油囉……再來就自求多福嚕~

 

***

 

  【杏芸格格到~!】一聲喊叫從大廳的最外層傳進廳裡,隨著叫聲,杏芸也已經走進了大廳裡了。

 

  她抬頭,便看見一位高高在上的中年人,雖氣勢顯的比別人不凡,更有幾分攝人的權威感,但杏芸仍然直勾勾的看著他,絲毫不受影響。

 

  皇上滿意的笑了笑,就是這分別人少有的膽識,讓他覺得除了杏芸以外,再也沒有人配的上翼天了。

 

  只是……今天的她,怎麼比平常還來的樸素?

 

  「今天是妳的大喜之日,怎麼裝扮如此平凡?」而且臉色並沒有他想像的差,難不成她真的對翼天沒有任何感情?

 

  「回皇上,杏芸不知新郎官是誰。」杏芸禮貌的回答。

 

  這可讓皇上納悶不已,這麼乖?完全不像平常那個老是機伶回讓他聽不懂的話的杏芸呀?

 

  「朕不是早已告訴妳,妳得嫁給二皇子?」

 

  「二皇子已死,杏芸何以與他婚配?」

 

  對喔……皇上完全忘了他已經宣佈龍翼天已死的消息了。

 

  「杏芸,難道妳一點都不傷心嗎?」皇上轉了個話題。

 

  「杏芸不明白為何杏芸要傷心。」杏芸倒也隨皇上轉移,沒有拆了皇上的台。

 

  「翼天已死,你對他完全沒有一點感情嗎?」

 

  這只換來杏芸的一陣沉默。

 

  「杏芸?」

 

  「那杏芸有膽請問皇上,皇上傷心嗎?」沉思過後,杏芸突然插出一句八字不到一撇的話,讓在場人無不表演一場『稻草人』的呆愣拙樣。

 

  難不成她知道皇子沒死?

 

  「朕不懂妳的意思。」他索性裝傻。

 

  「可別裝老人痴呆唷~皇上,您還沒到那個年紀,而且……」杏芸露出進來之後第一個笑容。「欺騙晚輩並不是一國之統領會做的事唷~!」

 

  「呃!?」皇上驚訝的看著一副好像什麼都知道的杏芸。

 

  而杏芸也只是微微一笑,便把她所知道的是全盤拖出。

 

  原來,在杏芸和晨妗討論完的隔天,她倆便在笑天和翊語面前上演一場『為情尋死』的戲碼,也就是杏芸想不開要投河自盡,晨妗就在那裡哭的肝腸寸斷。雖然晨妗在一開始極度不願意,她的原因是因為不想讓笑天皇子看到她那歇斯底里的樣子。不過在杏芸保證一定會讓她和笑天皇子有結果的利誘,再加上兩位都是當今數一數二的才女之下,成功的讓皇子和公主下的說出實情。

 

  而為什麼她們知道語翊和笑天知道呢?原因不外乎跟皇上一樣──為什麼翼天已死,他們都不難過呢?

 

  皇上呆愣的聽完杏芸的話後,在還沒反應過來,就聽到外面傳來一聲狂吼聲。

 

  【父皇!你敢娶杏芸為妻的話,就別怪我弒父!】

 

  然後便是一個穿著破爛的凶惡男子奪門而入,還把一旁嚇到呆住的杏芸一把攬入懷裡,彷彿那是他的所有物一般。

 

  皇上當然一眼就認出這沒禮貌的小鬼是誰了,不過他現在不是應該還在被送回來的路上嗎?怎麼這麼早回來,不僅髒舊破爛,還說出那什麼鬼話?

 

  他何時說要娶杏芸?

 

  「翼天,你怎麼回來了?」

 

  「你就快把杏芸娶走了,我能不回來嗎?要不是那該死的緬甸皇子迷昏我,還把我丟在河邊,我早就回來了!」

 

  用藥迷昏?丟在河邊?不只是杏芸納悶,連皇上這個始作俑者也覺得莫名其妙。

 

  「誰跟你講朕要娶杏芸的?」

 

  「當然是我囉~!」一聲男生從門口現出,大家紛紛看去,便發現是一個穿著怪異的男人,不過似乎只有翼天認識他。

 

  「你來幹什麼!?」翼天絲毫不留任何情面。

 

  面對他這麼不好的口氣,鈿殷只笑了笑:「今天可是送你回來的日子~我當然得在場囉~!」

 

  「送我回來的鬼,明明是你把我……等等,送我回來?」

 

  「對呀~」鈿殷乖乖的回答。

 

  「那妳……?」翼天皺眉看著在他懷裡的杏芸。

 

  「我從頭到尾就沒有要嫁給皇上。」杏芸表情痛苦的憮著額頭,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呀?

 

  不過這也說明翼天真的在乎她,竟因為這消息拼死拼活的回來這裡,想到這兒杏芸不禁心裡甜滋滋的。

 

  「真的?」

 

  「真的。」杏芸再次保證。

 

  「那……?」鬆一口氣的翼天,冷竣的眼光掃到鈿殷。

 

  「是人家給你的一個『小』玩笑囉~」鈿殷不怕死的微笑著,隨後便『咻!』的跑出門口。

 

  「王八蛋!不殺了你我就不叫龍翼天~~~!!!」隨著狂吼聲,翼天的人也消失在廳裡。

 

  「呃……那麼……咱們來談正題好了……」皇上輕咳數聲,將杏芸的神拉了回來。「妳已經知道二皇子沒死了……那妳願意嫁給他嗎?」

 

  「我想我們可以先試婚一年。」杏芸甜甜的笑著。

 

  「嗄?」

 

  「如果一年後,我們兩個還是沒有交集的話,那這場婚姻理所當然就不算數囉~~~」杏芸微微笑的解釋著。

 

  總之就是不讓他老人順心如意就是了。皇上感嘆的心想,算了……總比杏芸當初死都不嫁的好,就先這樣吧……

 

***

 

  試婚時間這一年當中,當然也發生不少事情,首先是晨妗和笑天,在杏芸創造了許多『偶然』的相遇之後,呆呆的皇子不免還是被狡猾的晨妗拐上了。再來便是那意外相識的鈿殷和翊語,鈿殷決定留下來作客到她倆結婚的這段時間,竟不小心擦撞到這位鬼靈精公主,沒想到的兩個人愛整人的個性還滿合的呢!至於翼天與杏芸……

 

  「臭女人!妳在搞什麼鬼啊!?不是叫妳沒事不要穿這麼難脫的衣服嗎?」一聲叫罵從二皇子行宮裡傳出。

 

  「你……!我穿什麼關你什麼事呀!?還有跟你說過,給我退到三呎遠,現在我還不是你妻子!」一聲女叫從二皇子行宮裡傳出。

 

  唉……皇上重重的嘆了一口氣……感情這麼好,早點結婚不是更好嗎?何必試婚一年呢?這樣他何時才能幫他們辦個盛大的婚禮呀……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