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芸見到好友晨妗,便把早上的事給她說出來,希望晨妗能幫忙想辦法。

 

  「妳說該怎辦才好?」她為此事苦惱的要死。

 

  「就嫁給他吧。」晨妗笑笑望著杏芸。

 

  「什麼?!」杏芸瞪大杏眼。

 

  「開玩笑的啦!」晨妗撇著嘴角看著朋友吃驚的表情,很有義氣的沒給她笑出來,倒是心裡面笑的很厲害。

 

  「妳要笑就笑,別悶著以免笑岔了氣。」杏芸怒眼圓瞪著晨妗。

 

  「妳到底有沒有幫我想辦法?」杏芸惱怒的跺了一腳。

 

  「有啊。 」晨妗不再鬧她朋友,正經的說「唯一途徑就是進入皇宮,想盡辦法讓他討厭妳,一來是他不要妳,二來也可以好下台,妳說不是嗎?」 晨妗眼神發光看著杏芸

 

  「這是個好主意。」既然敲定了一件事,還有一件事尚未解決……

 

  「晨妗,我又夢見他了。」  杏芸擔心的望著晨妗。

 

  「嗯……這件事倒是很詭異。」 晨妗陷入沉思。

 

  「他每晚向我哭訴,可是我根本就不知道他是誰。」 杏芸說著最近才發生的夢境。

 

  「好了,妳別想這麼多了,別自己嚇自己。」 拍拍朋友的肩,安慰道。

 

  「嗯。」

 

  「走,我們去想想看今天要去哪裡玩。」 晨妗技巧性的扯開話題,轉移杏雲的注意力。

 

  說到玩的事,杏芸又馬上恢復精神,不再死氣沉沉的望著晨妗微笑的說。

 

  「嗯。」

 

***

 

-翌日-

 

  一位公公便來迎接杏芸到皇宮中,小住幾天。

 

  「什麼?!這麼快?」杏芸訝異皇上的效率,竟然如此快速。

 

  「請杏芸格格即時啟程。」公公必恭必敬的道。

 

  「好。」杏芸恨透了皇上,連多呼吸幾天空氣都不給,哼!反正再過幾天,她照樣可以恢復單身自由。想到這裡,不禁笑了開來。

 

  皇子啊皇子,別怪我整你,我也是不得已的。為了讓你更加討厭我,這是必須的。

 

***

 

  一連住下來的幾天,杏芸感覺到平靜意外。

 

  什麼宮女太監阿哥格格文明百官阿貓阿狗,她幾乎都瞧過了,唯獨不見皇子。

 

  問比較熟的宮女太監,他們都支支唔唔了起來,問個不知所以然來。

 

  以她冰雪聰明來看,八成是逃婚。

 

  想到這裡,不禁覺得好笑,要逃應該也是她逃的比較快,問題是在於皇上的勢力是不可侵犯的,不然她肯定逃第一。

 

  在遠處觀看的皇子……龍翼天

 

  「這個蠢女人不知道在笑什麼。」龍翼天在樹影下犯嘰咕。

 

  要是知道她敢笑他,他鐵定不放過。

 

  不,諒她也沒那個膽,一定是為了嫁給他而在興奮偷笑。

 

  該死,一想到貪婪骯髒的嘴臉,他就想吐。

 

  他的確是逃婚,但沒過幾天就被抓回來,這點他覺得很嘔,都怪那個蠢女人!

 

  「你是誰?為何躲在這裡?」杏芸無聲無息拿著劍,抵在龍翼天頸後。

 

  龍翼天沉思下,一時疏於防範給柳杏芸逮個正著,因此龍翼天更討厭這女人。

 

  「我是誰,關妳屁事?」我才不會這麼笨說出我的大名,萬一妳知道我就是皇子後,跟我糾纏不清怎辦?

 

  「你不怕我殺了你?」這男人的側面好面熟,我好像在那見過,杏芸疑惑著。

 

  「幹麼多問此句?妳殺得了我再說。」龍翼天自信滿滿的向柳杏芸挑釁。

 

  柳杏芸丟下劍,準備和龍翼天空手搏鬥,讓龍翼天訝異不已。

 

  「那看招吧!」

 

  「妳幹麼丟劍?」龍翼天轉身過來,更清楚看見這女人的臉龐。

 

  唇不點而朱,胭脂不沾而紅嫩。果然是絕色天香!

 

  「怕你事後說不公平啊!」對於龍翼天的訝然,杏芸倒是不以為許。

 

  「妳還是拿起劍吧!我可不想事後落人口實說我欺負女人。」笨女人真是笨死了,現在還管公不公平?

 

  要是她現在落在壞人手裡,她還會管公不公平嗎?不過真是個特別的女人,而且還有點可愛。

 

  不過他也只承認可愛,龍翼天邪笑著看著杏芸生氣的模樣。

 

  「你看不起我?」可惡!士可殺不可辱。「拿命來!」

 

  龍翼天輕鬆自如的躲開柳杏芸的每一部的拳法,杏芸這才不得不承認,這傢伙不簡單呀!

 

  龍翼天以一招半式贏得美人在懷。

 

  「喔,這麼快就投懷送抱了啊!」龍翼天挑戲著懷中的杏芸。

 

  杏芸氣喘如牛的不與他爭辯。

 

  「要殺要剮隨你便!」一臉視死如歸的模樣,簡直叫龍翼天愛不釋手。

 

  「哇~這麼快就生出爪牙來了啊?來……讓我看看生出虎牙了沒?」說完,便想一親芳澤。

 

  錦衣衛聽到聲響,即時來到。沒料到竟是這樣的畫面。

 

  一位拼命逃婚的皇子抱著一位即將過門的皇妃?

 

  「二皇子?!杏芸格格?!」數位錦衣衛看著這畫面,差點眼珠掉出來,好像看到奇怪景象一樣。

 

  「你是龍翼天?!」杏芸迅速瞪著眼前的男人。

 

  「正是。」龍翼天大方的承認,看著一張比任何人都要快的變臉。

 

  柳杏芸虛慕求榮的臉,在龍翼天眼裡只是比較激動化,一時忘了反應而已。

 

  不過他現在最想要的,「來……閉上眼睛讓我吻妳。」

 

  「你去死。」杏芸奮力的推龍翼天一把,龍翼天沒料到吃驚了一下,便迅速地抓住杏芸左臂,一起雙雙墜入水池,來個水中激吻。

 

  「忘了告訴妳,沒有我要不到東西。」杏芸的反應,在龍翼天看來只是害羞罷了,而他也回了禮,不是嗎?

 

  在杏芸嗆暈之前,龍翼天高高在上的警告這女人。「不過,我的心妳永遠要不到。」蠢女人別妄想得到他的心,不過二皇妃這個名稱非妳莫屬,冷宮卻也即將成為妳永恆的歸宿。

 

  「這才是我要跟你說的。」杏芸用僅剩力氣的反奪他的話,之後便暈厥過去。

 

  「妳……」好個倔降的女人,一次次的挑戰他的權威。

 

  凝視懷中暈厥的柳杏芸,龍翼天不覺放柔眼神,小心翼翼的抱回他們的寢室。

 

  眾錦衣衛目睹這情形,深覺一定是……見鬼了!

 

  一向脾氣火爆討厭女人出名的二皇子……竟然會抱著未來的二皇妃進寢室休息?!

 

  莫非太陽真的打西邊出來了……

 

***

 

  又來了,又是這個夢境。

 

  不知道夢見幾百次的柳杏芸,深覺這次的不一樣。

 

  旋即她掉入了一個幽暗的窄巷,忽然瞧見龍翼天的臉……和一直糾纏她夢境的男人竟然是同一個人?!

 

  而她似乎夢見前世的她……不能和相愛的在一起的女人。

 

  這個夢境簡直就像是……戲中的梁山伯與祝英台的翻版。

 

  直到看見那女人在她身上右肩上也有的蝴蝶胎記時,她整個人陷入崩潰之中。

 

  「不,不會的……怎麼可能?」

 

***

 

  「不……」柳杏芸從夢中驚醒過來,眼神恍惚飄移四方,旋即發現身旁躺了個人……龍翼天。

 

  「啊……」先是聽聞柳杏芸的尖叫聲不久,便聽到龍翼天的咒罵聲。

 

  龍翼天怒瞪把他砸個滿頭包的女人,他恨不得將她碎屍萬段。

 

  他昨天把她抱回他們的寢室後,便叫宮女幫她寬衣解帶去除濕漉漉的衣賞,怕她事後得風寒,沒想到她恩將仇報!

 

  這女人該不會不知道她之前住的這裡是我的寢房吧?

 

  他也無意換房間,就這樣呼呼大睡了。

 

  沒想到這女人趁人不備,該死的!

 

  「你怎麼可以睡在我旁邊?」眼看杏芸把自己包得緊緊的,像包肉粽一樣。

 

  龍翼天恨不得K昏眼前這女人,把他當成什麼了,哼!

 

  「哼。」

 

  「不想回答,那請你出去,我可以當成這件事什麼都沒發生過。」以免招來不必要的誤會,迫使她非嫁給他不可。

 

  「妳……」該死的女人。

 

  龍翼天隨即陰險狡詐的誘拐柳杏芸。「喔……那妳知不知道昨天發生什麼事?」

 

  只見柳杏芸瞪大杏眼,讓龍翼天心生快意更加的摧殘她。

 

  「來……讓我告訴你。」龍翼天越來越靠近她,她也越來越後退直到貼璧。

 

  看著龍翼天越來越放大的臉,她的心也跟著一步步的掉入愛情深淵。直到唇貼上他的……

 

 「皇上駕到。」

 

  「呃……」這一語,驚醒兩人即將接下來發生的事,互相別過頭喘著氣。

 

***

 

  「杏芸,和翼天處得可好?」皇上微笑著意有所指的道,昨天事他閱有耳聞。

 

  如今親眼所見,他總算放心了。

 

  「稟奏皇上,二皇子待我如兄妹般,而且二皇子原本就待人誠懇有禮,相處之下必是知道雙方的喜惡,還請皇上安心。」杏芸特別強調兄妹兩字。

 

  冷眼旁觀的龍翼天,閉不作聲地看看這女人在搞什麼鬼。

 

  明明哈他哈的要死,還故作此態分得這麼清楚,真是噁心死了。

 

  不過他竟然不悅極了!

 

  「那婚事……」皇上不氣餒,再接再厲的試問……

 

  本來龍翼天想快些拒絕的,不料這女人……

 

  「皇上,感情之事本來就不容勉強,況且二皇子不論人品才幹學識都在萬人之上,與他相配起來,實在是小女子高攀。」杏芸滿嘴都是誇大他的才能才幹,讓她對自己肉麻的話感覺到有點想吐。

 

  哼,說了你一堆不真實的肉麻話,想必你現在在暗爽。不過現在只希望那個大塊頭……龍翼天不要壞她好事才好。

 

  「這……」皇上面為難情轉看自己的兒子……龍翼天,尋求他的協助。

 

  不料龍翼天卻冷眼旁觀,假裝沒看見。

 

  哼,女人別在哪裡猩猩作態了,想要我說好話們都沒有。龍翼天對柳杏芸的話,嗤之以鼻。

 

  「唉……隨你們去了吧!」眼看自己的兒子都不幫他,他自然也不能說什麼,只是失去這麼好的媳婦,真是有點可惜,都怪自己的兒子不會把握。

 

  「皇上,小女有一事相求。」柳杏芸眼見皇上就要離開,便急於出聲。

 

  「說吧!」如果是求馬上拜禮堂,他馬上答應。

 

  「小女住得也有點久了,有點想念親人……

 

  「妳哪都別想去!」龍翼天再也忍無可忍了,意識這女人的企圖之後,滿腔怒氣由此而生。

 

  這女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想逃離他的身邊?!

 

  「可……」杏芸本想再說些什麼,卻被龍翼天接下來說的話給震撼住了。

 

  或許不想讓這女人的詭計得逞,也或許不想在被一天到晚給逼婚了。

 

  「即時成親,馬上拜堂。」當龍翼天說出這話時,不禁全身放鬆下來。

 

  他疑惑著,為何有此感覺。

 

  龍翼天的話,像是死神降臨般,旋即把她打入十八層地獄,久久無法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