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芯&皜集 


  「那……我需要做什麼嗎?拜神明?拜……乞求天使?」縱使她不迷信,但有必要她一定會做的!

  現在只求巧芯能夠平安,要她做什麼她都願意。

  依喬不語,靜靜的凝視小芷數秒後,開始將散落在桌上的塔羅牌蓋好,重新洗牌,然後將牌集中收好在手上。

  「什麼都不需要做,妳只要像平常一樣陪在巧芯身邊就好。」依喬露出她舊有的燦爛笑容,要小芷能夠放心。「該來的總是會來,這是宿命。」

  「可是巧芯她不是……」

  「不然,」看小芷這麼緊張,依喬開口打斷小芷的話。「我現在來幫妳看看巧芯今天的運勢好了……」

  語落,依喬像是賭神般,將手上那疊洗好的塔羅牌再桌面上展開,牌展開的樣子像座平面的拱橋一般。「來,抽一張牌,妳可以決定牌的方向,以我為主位。」

  小芷不安的看了一眼依喬,而後者的燦爛笑容依然沒變。小芷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在一堆牌中選擇了一張牌出來。

  「確定這一張?」依喬專業的問。

  小芷點點頭。

  「那我看看……」依喬在得到小芷確認後,便翻開了那張牌。

  就看見依喬看了那張牌之後,倏的斂去了笑容,現在她臉上的表情只能用不可思議來形容。

  而她說出來的話更是不太妙。「我想,你們現在可能要回去看看她了……」

***

  從學生會被趕出來的巧芯與書冥,可以說是漫無目的的閒晃著。

  但要說是漫無目的卻也不是這麼一回事,至少巧芯就不這麼認為。不知為何,這樣閒晃下來,好像都是書冥帶著她走的,而且更神奇的事,不僅不會重複走走過的路,而且竟然不會迷路!?

  想當初她跟丟了皜集,只好靠自己自立救濟在這學校找中正堂,就為了這應該會很醒目的地方,她都不知花了多少時間才找到,安然的參加開學典禮……

  如今和書冥逛校園,卻花不到一個小時就逛完了!?真是見鬼了……

  「難不成我是路癡嗎?」平白過了十五年才得到這個鬼結論,巧芯不禁嘆了一口氣。

  「怎麼了,表姊?」聽到巧芯的嘆氣,書冥走近巧芯。「累了嗎?要不要休息一下?」

  「呃!沒…沒事沒事~!」糟……她想到哪裡去了呀!?一時忘記現在書冥還在旁邊。

  看巧芯這副欲蓋彌彰的樣子,書冥笑了出來。

  「呵~沒事就好……不過……」

  「不過?」巧芯這才抬頭仔細看他的臉──還是那般和平的笑。

  「不過我已經不行了~」語落,笑容斂去,眼睛一閉,便失去意識的向巧芯倒下。

  「書冥──!?」驚叫一聲,巧芯反射的反抱住書冥,心中暗叫『糟糕』。

  「書冥!!書冥!?喂~~醒醒呀~!」完蛋了,他該不會是因為太樣曬太久了吧?看他這麼白應該很少曬太陽的……怎麼辦怎麼辦?現在該怎麼辦?

  巧芯慌張的不知如何是好,而書冥正甜甜的睡在巧芯懷裡。

  不行!冷靜下來!

  巧芯第一個想到的是要把書冥送到保健室,可是……現在這種假日,保健室裡哪裡會有人呀?

  那……學生會室!不行呀……那要命的800公尺跑道,她可沒那個能耐,真的當的了『使命必達』把書冥運過去呀……

  夏日炎炎,陽光灼灼,巧芯覺得連她都快要曬昏了。

  總而言之,現在得先把他運到陰涼的地方再說~!

  看了一下附近……這裡離她熟悉的大樹下好像挺近的?

***

  「耶……書冥……醒醒呀……」這書冥睡的可真沉,沿路巧芯有好幾次差點把他弄掉了,嚇的趕緊再把他背回來,但書冥卻不被驚擾的繼續睡……直到她坐在大樹下,讓他躺在草地上,借他腳當充當枕頭躺,他還是沒有要起來的跡象,臉上掛著微笑沉沉睡著。

  嘖……這傢伙還好921的時候不是待在台中,不然以他這麼能睡,肯定連地牛翻身了他還是照樣跟周公下未完成的棋。

  巧芯無言的看了一眼書冥,她也放棄叫他了,一抬頭,往後面一躺,輕輕鬆鬆的靠在大樹下看著天空,若有所思。

  這還不到一個禮拜的高中生涯,可真是讓她受寵若驚。數一數日子,她來到這所學校也只不過是第四天,就發生了一堆令她匪夷所思的事。

  自從在新生入學那天遇到了皜集,她和平的世界就被打翻了。每天晚上就像是斷斷續續的看連續劇般,做著那既真實又記憶猶新的夢。

  但現在她還記得這些夢也就算了……夢的男主角還正巧是學長呢~!

  而且他還跟她……巧芯的臉瞬間染紅,下意識摸了摸嘴唇。這明明是個夢,卻是那麼的真實,連接吻的感覺也是這麼……好在剛剛進去學生會的時候皜集他不在,又經過書冥這樣一鬧什麼都忘光光了,要不然她看到他肯定會立刻躲起來當一隻紅色品種的鴕鳥。

  而且才剛進來四天就被提拔成學生會的一員?這也讓她覺得莫名奇妙,而且更奇怪的是比起同班同學,竟然跟皜集和鷹成還比較熟?這是怎麼樣的交友狀況呀……

  還有入學才四天就被後援會盯上了……原本以為只有爹地那年代才會有這東西,原來這間學校也有……看來她這個學生會一員的位置應該是所有女生的夢吧?

  還有那個叫徐紫瑄的學姊……不知道他和皜集和鷹成是什麼關係……

  該不會是小說裡面男女之間常出現的三角關係?學姊喜歡皜集學長,而鷹成學長喜歡學姐……那皜集學長呢?

  應該是不會喜歡鷹成學長才是……想到這裡巧芯惡作劇的吐吐舌頭。

  還有書冥……她知道皜集在她跟這表弟握完手之後體力就不支了,而且皜集不知道為什麼竟然叫他娘?

  該不會書冥長的跟他媽咪很像吧?

  還是……該不會他媽咪跟書冥一樣白?難不成他媽咪也是長年臥病在床?

  呃……

  巧芯覺得一陣頭昏,怎麼愈想問題愈多……

  愈想愈一堆迷……

  愈想愈想睡……

  …………

  想著想的她就睡著了,在她入睡的同時,書冥睜開了雙眼。

  其實他在巧芯睡著前就醒來了,看著巧芯的睡臉,他輕輕一笑,伸出手沿著輪廓輕撫她的臉。「真是辛苦你了,表姊。」

  他起身將巧芯躺平在草地上,並從她隨身的包包裡拿出一樣東西──那是一條藍絲帶,小芷買給她的開學禮物。

  「這個我就先拿走囉~晚點再還妳屬於妳的……」親了一下巧芯的額頭之後,書冥便放著巧芯一個人,離開了大樹下。

***

─學生會室─

  「怎麼不再休息一下?」看著皜集搖搖晃晃,臉色還在發白,他竟然要挑這個時候去逛校園?「你真的可以嗎?」不安的鷹成再次詢問。

  「我沒事了啦~」皜集堆起笑容,試圖讓自己看起來健康的很。

  但看他走路的方式跟臉色發白的程度,實在很難讓人相信他現在這樣叫健康。

  「而且,」皜集看著鷹成。「有些事我得現在去解決才行……不得不去。」他口氣雖虛弱,但眼神卻堅持的令人不容反對。

  兩人就這樣沉默,相視而站,用雙眼對戰許久。

  然後不負眾人之推測,鷹成嘆了一口氣,無言的戰爭他終究是不可能贏過皜集。

  他認了,從以前到現在他總是對皜集沒輒。「好吧,你先去走走,等我把學生會室整理一下,再去找你,好嗎?」這是他最後的讓步。

  皜集何嘗不懂鷹成的關心?他微笑了一下,多年的朋友這樣已經這樣委屈求全,他也不好反對。「嗯…那我先走囉……」

  「小心一點。」鷹成叮嚀後,皜集便緩緩步出學生會室。

***

  夏日的午後,永遠是最炙人的時候,除了排定的旅遊之外,並不會有人有意願選在這個時候出門。

  皜集緩緩走在校園,這時候的他最需要被太陽公公熱情招待了,他仰頭、閉上眼,讓若有似無的風輕輕撫著他的肌膚。

  不知為何,從小他只要看到翠綠的葉,不管當時有多大的悲傷或多大的憤怒,都會漸漸的緩和,心情慢慢的平復,身體也似乎因為這樣而好轉。

  俗話說的好,人果然就是要在這種時候,才能體會大自然的好呀!

  「你已經好多了嗎?」一陣斯文嗓音傳入耳中,皜集驚訝回頭,便發現不知何時以站在他後方不遠處的書冥。

  書冥對上他的眼,對他露出微笑,並朝他緩緩走過去。

  「好多了。」皜集不失禮貌的回答,眼睛卻沒禮貌的上下打量著書冥。

  有了前面的經驗,看來書冥也知道他跟他握手後會發生的身體狀況,不知他現在的接近是否有其他的目的?

  只見書冥深深的鞠了躬。「很抱歉,我不知道這樣會帶給你身體這麼大的負擔,我是有想過要下迷藥或是先把你打昏後在下手,可是我前天才剛到台灣,對台灣的地名不熟……」

  「!?你知道我會……」昏倒?皜集話還沒講完馬上又被書冥打斷。

  「嘿呀~我知道你會不舒服,所以囉~!因為人家對台灣地理位置還沒很熟悉,所以我只能夠把你打昏……」

  「戈……」幹麻打昏我?這次只露出單音節就又被打斷話。

  「可是人家是紳士,怎麼可能會做出這麼粗暴的事?不管把你迷昏或是打昏你都會不舒服,而且不管迷昏或打昏還是會造成身體的負擔,所以說我只能在你清醒的時候跟你握手囉~!」

  「……」這次皜集索性保持沉默,免的要講又被打斷。

  他還以為只有他會講廢話咧~沒想到書冥的功力比他更深一層,連他要接話都不讓他接。真不愧是國外回來的,等級就是不一樣。

  但是這次書冥卻沒如皜集所料的開口,兩個人就這樣對視了一陣子。

  「你說完了?」然後,皜集不確定打破沉默問道。

  「其實還沒,如果你要繼續聽的話我還可以說,沒想到你那麼喜歡我的聲音呀,真是讓我感動到……」

  「停!」他還有話可以講呀?在這樣下去沒完沒了,他可要受不了了,而書冥到也非常配合的閉起嘴巴,還做出將嘴巴拉鍊拉上的動作。

  原來聽人家呱呱叫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皜集在心理跟鷹成說了N次的對不起,以後一定要對鷹成好一點,現在他終於知道鷹成的痛苦了。

  「為什麼我握了你的手會不舒服?」皜集特地將『昏倒』講成『不舒服』,因為書冥好像不知道他昏倒了。

  他不想徒增別人的擔心。

  但他會昏倒……難不成這就是要消失於現世的徵兆?這想法讓皜集襲上莫名的恐懼。

  「因為你會回到過去,衛府的飄絮園。」書冥不疾不徐的說著,彷彿在說這只是件小事。

  但皜集卻震驚不已。

  「你怎麼知道?那女人是誰?那小孩是我?」皜集激動的抓著書冥的雙肩問著。

  「因為是因為我你才會回過去的,那女人你喊她娘,所以應該是你前世的娘,那小孩當然是你,不然你喊娘做什麼?」

  看似捉弄人的回答,卻回答了皜集所有的問題。

  「你讓我回到過去?」他有這個能耐?自古以來除了催眠以外還沒聽過光握手就能讓他人回到前世。

  書冥淡笑不語,算是默認了。

  「怎麼可能?但你現在精神狀況比我還好……要讓人回到過去是需要很多精力,可是你……」皜集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

  「我有小睡一下下呀~」書冥臉上寫著『我不是放羊的小孩』。

  「小睡就能補回來?我記得你的身體不是很好……」皜集眉頭皺成一塊,顯然不信他的說詞。

  「我的身體是不好沒錯……」書冥給皜集一個燦爛的笑容。「可是你回到過去是注定的,不是我讓你回去的。」

  這話又讓皜集震驚了一下。「注定?」難不成他每晚做的夢……「你讓我到回古代是注定?那我每天晚上會夢見那一個古代女孩也是注定?那我會在這個世界消失也是注定?」皜集有點失去理智的大喊。

  書冥好像知道他多天來的疑問似的,讓皜集激動的將問題一股腦兒的全問出來。

  「是是是。」感覺像在敷衍,可是他卻是一口氣回答了這三個問題。

  「那為什麼跟你握手會回到過去?那個叫曉菁的女孩跟我是什麼關係?你跟我又是什麼關係?」很明顯的皜集知道他回答了,他想都沒想,一口氣又拋出了三個問題。

  而書冥依然以他特殊的回答方式回答。「因為我們有緣,她是你前世認識的人,我們是學長姐,學弟妹的關係,當然補充一點,今天是人家第一次見到你~!」

  呃……

  花了不少時間理解他前文不對後文的話,他真的回答了他的問題。

  可是……怎麼有回答跟沒回答一樣?他要的不是這個答案呀~!

  「你……」給我說清楚一點……話還沒說完的皜集,突然一股倦意襲身,這次可沒像在學生會室裡有東西好扶,他一個沒站穩便往前倒去。

  而書冥好像知道他會昏倒一樣,很順勢的接住他。「學長,你沒事吧?」

  「娘……我好想妳……」皜集無意識的脫口而出後,便失去動力的沉沉睡去。

  「唉呀,你喊的娘早就已經不在人世了……」書冥嘴角微彎,輕輕以公主式抱法橫抱起不醒人事的皜集……

  沒想到看似弱不禁風的書冥竟然輕輕鬆鬆抱起皜集這一百八十幾公分的大男人,眉頭連皺都沒皺一下。

  「你這樣子還真是跟爸說的一個樣呀……皜集學長。」書冥將皜集抱到大樹下,讓他橫躺在巧芯旁邊……

  哇~這兩個『睡』在一起還真像一幅畫。

  書冥很沒禮貌的拿起手機,拍下了兩個人睡覺的畫面。

  很真的滿唯美的耶……書冥欣賞一下手機裡的照片後,趕緊做他未完成的事。

  他從皜集的右邊褲子口袋裡,找到了一條藍絲帶。

  巧的是,跟巧芯的那一條一模一樣。

  他將從皜集身上拿到的藍絲帶繫在巧芯的左手,在將先前從巧芯那取走的藍絲帶繫在皜集的左手。

  「今天晚上就好好的做最後一場你們共同的夢吧!這是你們的宿命,也是你們需要一起面對的事情……」儘管皜集和巧芯根本聽不到,書冥還是有感而發的繼續說著。「雖然我只有耳聞你們的事……但既然那是我前世對你們的祝福,今世就有使命去完成……」

  「祝福你們。」書冥俯下身,親了兩人的額頭。

  「再來……剩下一個人了……」加深笑容的同時,便聽見慌亂的腳步聲由遠而近。

  看來他來找皜集了……

***

  鷹成氣喘吁吁的跑在皜集可能會在的校園任何一隅,他左張又望,卻一直沒找到皜集的身影。

  不會在半路上昏倒了吧?鷹成不安的念頭一閃而過。

  「皜集!你在哪裡?!」就在他穿越一個樹叢之後,他被眼前的景色嚇到了……

  皜集和巧芯不知為什麼平行的躺在大樹下,而書冥則站著背對著他。

  「你!……這~~!?」這是怎麼一回事,怎麼皜集跟巧芯都……

  「不用擔心,他們沒事的。」書冥緩緩轉身過來,一副『天下太平』的樣子。

  但這樣欲蓋彌彰的態度讓鷹成更加激動不已。「沒事?!他們兩個昏死在那裡叫沒事!?」鷹成衝向前,卻被書冥攔了下來。

  「你這是在幹嘛?我要去看他們!讓開~!」

  「當然會讓你去看他們囉~!我還希望你能夠帶學長回他家呢~!冷靜點冷靜點~」

  書冥的一席話讓鷹成冷靜了下來。見鷹成脾氣稍微緩和,書冥彎起嘴角。

  「他們最近太累了,需要休息一下。我想你也有注意到這幾天學長的精神不太好吧?」

  只見鷹成僵了一下。

  「相信你也有聽學長說過他晚上會做一個奇怪的夢是吧?你放心,這場夢今天就會結束,就讓他們繼續睡吧。」

  這些話似乎說的有道理,鷹成心情逐漸平復,但是為什麼……

  「為什麼你會知道夢的事?你到底和皜集是什麼關係?」

  「怎麼你們老愛問這個問題呀~~能不能換個新的?」書冥一臉無奈的搖搖頭。

  「說!!」關乎皜集,他可不容許書冥這樣四兩撥千金的迴避問題。

  「我說我說~」書冥大大的嘆了一口氣。「從下學期開始,我和他就是學長姐、學弟妹的關係,當然跟你也是一樣。在今天之前完全沒見過你,更不可能見過柳皜集學長,所以當然今天之前不可能有關係,這樣的答案你滿意了嗎?」

  其實最後的問句根本就是多餘的,看鷹成一臉『你是在說哪國語言?』的臭臉,就知道他要的答案不是這個。

  「你……」

  「學長,可不可以麻煩你一件事?」鷹成才說一個字,就被書冥毫不留情的打斷了。

  鷹成一臉不滿的想要抱怨時,卻迎上書冥的眼透露無可奈何的神情。

  他一愣,吞下了抱怨。「什麼事……?你說。」

  怪哉,除了皜集、紫瑄和巧芯之外,他還是第一次這麼在意一個不熟的陌生人。

  「我想麻煩你將皜集學長送回家~」書冥露出燦爛笑容,彷彿剛剛無可奈何的表情只是鷹成的幻覺。「畢竟溫暖的床比草地還好睡嘛~!為了讓他有個好眠~你可不能把他弄醒囉~!要讓他安安穩穩睡到自然醒唷~!」

  「可以……」為什麼書冥說的話邏輯很奇怪?什麼叫做安安穩穩的睡到自然醒?

  「那就謝謝你囉,切記,要讓他睡到自然醒,還有如果他醒了,麻煩幫我跟他說對不起,讓他今天沒做到什麼事。」他邊說邊橫抱起巧芯,就像是抱皜集那樣。

  他知道皜集剛剛在學生會室時都在睡覺!?

  「就這樣了,麻煩你囉~!」語落,他便抱著巧芯離開學校,像算好似的招了一台計程車坐了上去,就這樣離開了他的目光。

  連問的機會都沒有!鷹成皺了皺眉頭,啞然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這小子!!肯定跟皜集和曉菁有關!!

  鷹成不明白書冥的出現到底是巧合還是怎樣,就讓這一場學生會的內部開會不了了之,而且他跟皜集有關係,跟巧芯也有血緣關係……

  這到底意味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