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曉菁真的有如河之仙子般,輕盈的飛舞在閃著波光的河岸旁。她的口中輕哼著不知是哪個民族的輕鬆小調,一下在左邊採花,一下又在右邊弄蝶的,好不忙碌!大地上的萬物似乎是因為她而存在,而這撫琴亭前的一景一致,根本就像是專為她量身建造似的。

  俊偉望著這美如詩如畫的景色,望到出了神,半响,他才從呆滯中回到現實。

  怎麼發起呆了?沉穩的他,果然一碰見了曉菁便失去了他原本的性格。

  曉菁跟一般的貴族千金不同,不會安安靜靜的站在她該站著的地方,一動也不動的像鎮山之寶一樣,彷彿只要一移動半步就會天崩地裂似的。

  但……她也太與眾不同了吧!一般大戶人家的千金會在別人家裡等候主人的時候,在花園裡忘我的跳起舞來嗎?

  他笑了笑,一步一步的朝曉菁緩緩靠近。

  就在俊偉悄悄的接近時,「忙」東「忙」西的曉菁壓根兒沒發現到他,反而確信沒人之後更加活潑好動起來。看她興奮成這樣,俊偉不禁懷疑,她的到來,到底是為了這片風景還是為了他們倆的約定?

  「嘿!真好,走進來發現許多地方變了不少,這裡一點都沒變~!」曉菁陶醉的痴痴笑道,不知是被這片美景奪了所有知覺還是神經過於大條,她完全沒注意身後有來人。

  「因為這是娘的撫琴亭,爹交代任何人不能破壞這兒的一分一毫。」再不開口這丫頭看來是不會注意到她了,儘管他的心為她跳動不已,他還是壓下了悸動,沉著臉緩緩說道。

  愣住!停頓,緩緩轉身。

  「疑?」就看見眼前的可人兒做完那三部曲,帶了個語助詞一臉疑惑的慢慢轉過身來。漂亮的杏眼帶著水透著晶亮,純真又無辜的對他眨了又眨。

  對上的眼,讓俊偉的心又掀起一陣一陣的漣漪。

  她果然沒變!從她的眼睛就看的出來,她還是五年前的那個小曉菁!不論她有多麼成熟,她的眼依然洩漏了她的年紀;不論她多麼的穩重,她的眼依然洩漏了她活潑好動的個性。

  外界說她是「氣質高貴」,只不過是她「訓練有素」罷了,嫻靜溫柔又有才氣的樂家千金是她對外的一致性格,亦就像他的冷酷一樣。

  ……一樣?想到這裡俊偉不禁納悶起來。

  真是奇怪了……這只是他們第二次見面……他怎麼會這麼肯定的認為?

  曉菁看到了俊偉,也展開如春風般的動人笑容。「曉菁見過衛公子。」語氣溫柔,然後禮貌的福了福身。

  如此生疏的問候,禮貌的態度,俊偉的心中不免有種滾燙的熱鍋被狠狠澆上一桶冷水的感覺。

  也對,他們兩個本來就不熟,這五年來也只能靠巷議街談來知道她的一切,他已經該慶幸她還記得這個兒時的約定,依約前來了,怎能還要求的更多呢?

  可他就是打從心底不喜歡。

  「如果可以,叫我俊偉就好,我不喜歡別人這麼拘謹。」尤其是她,彷彿兩人生長在不同世界似的,他不希望兩人的感覺如此陌生。

  曉菁聽了他的話之後,俏皮的轉了轉眼珠子,似乎是在思考這樣是否合乎禮節似的。俊偉見狀,便知她在猶豫,不由得嘆了口氣。

  還會考慮到禮節,他們兩個還真是名副其實的陌生人。

  不行!俊偉不悅的揮掉這惱人的想法。五年了,已經等她五年了……他可不希望下次跟她見面的日子又是五年後,或是永遠無法相見……

  這他可受不了。

  所以,他得速戰速決!而且……既然他決定是她了,那他這辈子就不會放棄。

  「曉菁!」俊偉突然的叫喚曉菁。

  「嗄!?是!」顯然是被嚇到了,她可能沒料到俊偉會直呼她的名字。淡淡的紅暈出現在她的兩頰旁,不知是因為炙熱的太陽還是因為他的話?

  不管如何,俊偉對她單純的反應,不自覺的嘴角微彎。「五年前,妳打敗了我,我可以無條件的為你做一件事。」他露出難得的微笑說道。「妳需要我為妳做什麼嗎?」

  「做什麼?」曉菁露出疑惑的看著他。

  看來疑惑時會眨兩下眼睛是她的習慣呢!

  「對,不論任何事,只要我做得到,符合天規與常理,我便竭盡所能的幫妳做到。」

  「什麼事都可以?」不確信的曉菁又再問一次。

  「沒錯,但同樣的,今天的對決如果是我贏的話,妳要為我做一件事。」

  「嗄?那如果我贏呢?」不服氣的個性展露無疑,看回答就知道她果然是心思單純的女孩。

  「當然我可以無條件的為妳做兩件事了。妳可以現在先提出要求,抑或等咱們對決結束在說?」

  曉菁陷入沉思,似乎在思考俊偉的話是否對她有益。而俊偉的心也懸在半空,深怕曉菁一口回絕他的要求。

  如果回絕了怎麼辦?這樣他的下一步計劃就難以實行了。

  「你先前已經答應我要告訴我飄絮園的由來了……. 」曉菁開口幽幽的說,沒想到她還記得。「為了要讓你幫我做事,一言為定!」曉菁爽快的答應了他的要求,俊偉稍稍鬆了一口氣。

  「那對決就開始囉~!」曉菁二話不說,先發的衝向俊偉。

  俊偉沒料到曉菁竟然會先發攻擊,雖然稍稍愣了一下,但他的身體卻本能的逃過了曉菁的點穴。

  「耶?進步了耶~!」曉菁的臉上略顯驚訝。

  「當然,因為我很聽妳的話。」俊偉趁曉菁為自己進步感到開心的空擋,倏地繞到曉菁的後方,他的雙手箝制著她的,在她耳邊輕輕的說道。「所以妳教我的我絕對不會忘。」

  兩人已經近到快到貼在一起的地步了,不常與男生如此親密接觸的曉菁,臉不免一陣紅,而俊偉則將她的害羞看近眼底。

  很好,至少確定對她來說他不是像哥哥或姐妹般的存在,而是一個異性。

  吃了虧的曉菁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她就像一條鰻,倏的掙脫了他的箝制,並在下一秒又對他展開攻勢。

  她攻,他躲,不知何時的,兩人的動作漸漸開始一致,就像是在舞一首曲似的。而從那一次親密接觸之後,兩人的身軀就再也沒沾上邊。

  徐風吹過,三個時辰之後,曉菁的動作終於開始遲緩,也愈來愈不積極了,看來男女的體能果然有差,無論在怎麼厲害的曉菁終究敵不過先天上的差異。

  是時候了!就像當初曉菁對他一樣,俊偉對精神恍惚的曉菁露出微笑,曉菁一愣,動作一停,整個人便被俊偉撲倒在草地上。

  而雙雙跌倒在地的同時,兩人的唇也非常「湊巧」緊密的結合,俊偉感到曉菁身體一僵,但接下來卻也沒掙扎的跡象。

  大概是被他的舉動嚇傻了吧~!俊偉好笑的想。

  不久,他才不捨的離開了曉菁的唇,身體卻依然壓在曉菁那纖弱的嬌軀上,曉菁滿臉通紅,大大的眼死命的對他眨呀眨的,讓俊偉看的忍不住笑了出來。於是,為了讓她的表情能夠更可愛一點,他傾身到她耳邊,用著他畢生最溫柔最溫柔的口氣,開口說出最甜蜜最甜蜜的話語。

  「我贏了……請妳嫁給我吧,樂曉菁……」

***

  「呀~~~~~~~!!」一陣如見鬼般的尖叫聲劃破了這個看似清閒的早晨。

  巧芯嚇的從床上倏地坐起,雙手像是被電到般的迅速摀著自己的嘴巴,因為心跳加速血壓升高而顯的她的臉紅的像粒鮮紅欲滴的蘋果。

  她發誓,她絕對不是存心要在這星期六的假日早上鬼吼鬼叫的,而是……而是……

  那個夢真的是太可怕了……

  不會吧……這是什麼鬼怪的夢呀……為什麼她會夢見她自己穿古裝?穿古裝就算了,而且還……而且還跟學生會會長……

  一陣燥熱又席上她的心頭。天哪~!她不敢再往下想,沒來由的,她怎麼會做出這種春夢呀……巧芯用力的敲了敲自己的腦袋,甩甩頭似乎想把這夢趕緊甩掉。

  「表姊?你沒事吧?」敲門聲響了數聲之後,書冥關心的聲音從門外傳出。

  呃!?表弟?不會吧!這麼早?她驚慌失措的東張西望找時鐘,終於在床櫃上摸到東西,然後快速的拿近眼前一看!

  ……中原標準時間早上八點再多一點點……已經是個不早的時間了。

  「呃…沒!~我沒事!~只是以為睡過頭而已……」她隨便掰了個理由告訴書冥,趕緊下床開始梳理自己。「你先下樓等我好了,我等等就下去弄早餐!」

  「不用了~早餐我已經用好了。等等下來吃吧~!我先下去了!」然後就聽見下樓梯的腳步聲。

  「好~」煮好了?巧芯的腦袋差點轉不過來。

  騙人的吧?!表弟他煮東西?他竟然會碰廚房!?別說現在的小孩或者青少年了,比較年輕一輩的家庭婦女也有人可能連個煎荷包蛋要放油這點小常識都沒有。

  更何況是他?傅書冥,不是得了難治之症,長年臥病在床嗎?

  愈想真是愈覺得書冥是個謎,呃……不過現在好像不是想這個的時候,反正去樓下就知道了嘛~!想這麼多幹麻?

  巧芯甩了甩頭,便開始整理儀容準備下樓。

***

  「好香喔~~」一下樓的巧芯,便被一陣撲鼻而來的香味誘出一聲讚嘆。「這味道好像是……蛋?咖啡?番茄?牛奶?呃……?」這是什麼鬼料理?

  「是蛋包飯配咖啡牛奶啦~!別聞到什麼味道就加在一起~好吃的東西也變的不好吃了~」書冥笑笑的從沙發站起,禮貌的邀請巧芯入座。「請,表姊。」

  「謝謝~」巧芯也綻出微笑回應,她入座後,便往今日的早餐瞧。「話說回來我好久沒吃到蛋包飯了呢!美國也有蛋包飯的料理喔?」巧芯邊講邊拿起湯匙和筷子,喊了一聲『開動囉~!』就開始進行填飽肚子大運動了。

  「因為我爸喜歡,他之前去日本開了一個醫學研究會議後回來,就每天都煮蛋包飯。」書冥俐落的將蛋皮裹住飯,然後喂到了自己的嘴裡。

  「是喔?」真沒想到姑丈是個會對喜歡的東西執著的人,她還以為姑丈是那種就算天塌下來也會保持與世無爭的從容咧~!「唔~真好吃~!還真是厲害,真沒想到你會煮菜呢!」

  「謝謝表姊誇獎,這純粹只是個人興趣而已。爸說如果好死不死我栽在一個像媽這麼迷糊的女人的話,為了不傷自己的胃,也為了不要三餐都得到外頭解決,自己多少也要懂些料理才行。」書冥無所謂的說道。

  「呃……姑丈還真是有先見之明呀……」還一針見血外加拐著彎罵人咧……巧芯不禁汗顏。「說這話的時候姑姑在場嗎……?」

  「當然是……在場。不過她的反應絕對讓妳跌破眼鏡。媽也非常贊成的對我說:『對呀對呀,三餐都吃外面可不好,所以你要好好學唷~!』而且還是笑著對我說的,看來她應該沒聽懂爸說的話。」

  姑姑果然是個可愛的人……聽到這裡她真的很難想像,這麼單純的姑姑,如果當初不是嫁給像姑丈這樣像神般厲害的男人該怎麼辦?

  可能被賣掉還會幫別人數錢吧……

  如果現在有鏡子的話,巧芯覺得她應該可以在她的右臉上方看到有三條直線。

  「表姊什麼時候要去學校?」不知為何書冥換了個話題,不過到也讓巧芯想到了這件事。

  「喔對呀~等等要去學生會……」巧芯漫不經心的說,然後又好像想到什麼東西倏地抬頭。「對喔~!也要順便帶你去參觀學校,等等先去學生會,我再問學長可不可以讓我先帶你出去參觀……」

  「問學長?哪個學長?」

  「嗯嗯~學生會會長柳皜集,我在學生會裡只是書記而已,而且剛進去不久……」開學也才沒幾天而已。「而且已經答應他要去學生會了,禮貌一下還是去問一下再出來。」

  「喔喔……他是學生會長呀……」書冥帶笑看著巧芯,喃喃自語的音量巧芯沒注意到。

  如果他沒記錯,他親愛的爸爸好像有交待他要跟他打好關係,畢竟兩人的『關係匪淺』。這麼早就要遊戲開始了……他看著單純的「表姊」正很幸福的喝著她的咖啡牛奶,笑意不禁又更深一層。

***

-學校-

  「呃?」早上七點,鷹成開啟學生會的門,便發現皜集早已經在學生會裡了。

  「早阿皜集……」口氣不難聽出他有被嚇了一跳,因為他還以為他應該是最早到的咧!皜集明明說集合的時間是九點半的。

  而本來專注在電腦面前打字的皜集,也因為他的到來而停了下來。「喔~!早阿鷹成~」然後伸伸懶腰,稍微做做小運動。

  「怎麼?一大早的你在忙什麼?」看樣子他應該已經在學生會待很久了。

  學生會正中央排了個『ㄇ』字型的長桌,專門開會用。鷹成將東西放在桌上,拉出離他最近的一張椅子便坐了下來。

  「我在弄社團管理名單~學校臨時叫我弄的,叫我等一下拿去學務處。」

  「社團管理名單?這應該是課外活動組要做的吧?怎麼會是學生會在用弄這個資料?」鷹成不解的問。他從袋子裡面拿出一本厚厚的資料夾,夾背寫著『三年級性向調查』。

  「我也不知道,聽說是學校某個老師不小心將資料刪掉了,所以叫我再打一份送過去……還好之前存的有備份,改成學校要的格式就好。」全校的學生也只有他有這東西。

  「叫你收尾是吧?」鷹成深之皜集打字速度奇快無比,而且使命必達,老師有難,不找這種好用又耐操的學生幫忙怎麼可以?

  「應該用『處理後事』會比較洽當唷~!」皜集皮皮的對鷹成笑了一下。

  「來很久了?」鷹成翻開資料夾,拿出筆來,準備開始批改。

  「也還好啦~不過六點就被電話挖起來……害我都沒看到他們對戰的結果……」皜集愈講愈小聲、愈講愈模糊,彷彿只是講給自己聽的。

  「什麼?」鷹成面露困惑抬起頭來看他。

  「呃……沒什麼事啦~!倒是你~現在才七點而已,怎麼會這麼早來?」

  「……」兩人對望數秒沉默一陣子之後,鷹成面無表情的將視線回到資料上。「……因為太吵。」短短只吐出四個字,開始批改資料。

  提到他早來的原因鷹成又變的惜字如金,說起話來沒頭沒尾的,一般人聽到他這樣的回一定會覺得莫名奇妙。

  但很可惜的,皜集並不是一般人,而是他打從娘胎出生就認識的死黨。

  「該不會阿姨叔叔兩個又在進行第N次大戰了吧?」皜集皺了皺眉,也只有這樣的理由才會讓鷹成想七早八早離開家裡來到學校。

  鷹成抬頭,露出無奈的笑容來代替回答。「先不說這個了,為什麼今天會要約維納斯來開會?」才學期初,除了他現在在做的這個工作外,實在沒有必要特地在周末加班。

  只見皜集從嘻皮笑臉轉為嚴肅,然後又露出微微笑容。「因為今天應該會發生些事。」

  「發生些事?又是算命來的?」看皜集古怪的很,鷹成不難猜出此事。

  皜集只是微微笑。「其實今天不管會不會發生事情,我都會找巧芯來的,畢竟要對他說明一下她的工作是什麼……還有學校比較高層的位置……」

  「會發生什麼事?」覺得皜集的話似乎想避開這個問題,他直接劈頭就問。

  真不愧是他的死黨,皜集在心中吹了個口哨,如果對象是別人的話,別人可能會順勢就這樣讓他牽著走,不會對他進行更進一步的詢問。

  但對鷹成,他是絕對不可能打哈哈帶過的了。

  兩個相識如此的久,心理戰絕對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也罷,對手是鷹成,他再不願意也得舉雙手投降。

  「唉呀~實在是很不想讓你知道我的算命也有模糊的時候,這問題跟我何時消失於世是一樣的難回答。」皜集莫可奈何的聳聳肩。

  「兩件事有關係嗎?」

  「我想……」皜集沉思了一下。「我應該要找機會去問我爹了……」說完,雙手便開始在鍵盤上游移,這不想再說下去的動作讓鷹成明白這問題不是他回答的出來的,所以也開始埋頭批改資料。

  兩人對話結束,自己做自己的事,就這樣安靜的度過了許久……

  「OK!完成了!」皜集俐落的按下Enter鍵,隨後聽見一串GIGIGAGA的聲音之後,便將隨身碟從電腦的USB移除。「我去學務處囉~快九點半了,我想巧芯應該要來了才對。」

  「嗯,交給我處理吧,你快去吧!」鷹成的頭連抬都沒抬起,繼續以他速讀的方式批改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