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為了讓各位讀者們更認識星月兒在這故事裡頭的鋪陳,特地在寫下一章前找來所有在星月兒這篇故事裡有出現的角色,來到日希的學生會會室做個研討會。

  「來呀~對自己的角色或是故事安排不服氣的,可以趁這一個單元說唷~」我坐在所有人的正前方跟所有人面對面,簡直像是要開班授課的某大教授似的,不過也沒差多少啦~我喝了一口茶,悠閒的看著前方所有的角色們,大概不服氣的就是那些現在坐在角落一隅,只出現過人頭,還被我用『眾人』帶過的女生們吧!

  「我不服氣!」沒想到皜集率先站起。讓我差點把喝下去還沒吞進去的茶吐了出來。

  「你?你有什麼不服氣呀?」我皺眉。「小影出漫畫的時候你就已經是重要配角之一了,現在人家讓你當超級重要的經典男主角,你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欲望太多可是會被後頭的女生團打死唷~雖說她們是你的愛慕者,但你出現的鏡頭卻是她們的N倍~!

  「當然不服氣!」皜集忿忿的用鼻子瞪著我,沒錯,你沒看錯,我也沒打錯,他真的是用鼻子在瞪我,我說大哥呀~你可是男主角,要維持形象呀。「我在小影的漫畫的確是配角沒錯,不過那時的我是個非常正常的小孩。」皜集非常用力『ㄆㄚ』的拍了一下桌子。「可.是.!一到妳這傢伙的小說裡,我就變的像妖怪了!」說完還不忘『哼』的一聲。

  嗄?竟然用傢伙來稱呼我?我可是你的再造之母,等於你第二個娘耶~!不過看他這麼憤怒,本來就沒有什麼威嚴的我……算了……還是安靜一點好了……免的被他一生氣幹掉了那就沒辦法再寫文了。

  不過……妖怪?我明明就把他寫的玉樹臨風,只差沒讓他唸幾首古詩和叫他穿古裝的超級極品大帥哥了,這回怎麼會成了妖怪?「我哪有呀~明明就把你寫的很完美!」

  「完美?」皜集的臉皺成一團。「你自己翻翻你的手寫稿看看……有沒有看到,第六章那裡。」

  第六章?礙於柳皜集後方快要變成實體的火焰,我乖乖的翻開手稿,快速的看過一遍。

  「寫的很好呀~這可是我最滿意的一章耶~哪裡有把你寫的像妖怪?」我老實的說。

  「還沒有~!你看這裡!」皜集衝到我的旁邊來,氣憤憤的指著我的原稿說:「什麼叫『眼尖的像測謊雷達』?還有!」他又翻了我的原稿幾頁。「什麼叫『臉皮厚的像北極冰島』?」正當我開口要反駁他提出的疑問的時候,他又翻開我第七章的原稿。「還有!什麼叫『如怪胎般超強驚人的記憶力』?你說,這不叫妖怪叫什麼!?」

  「我……」才剛啟口,皜集又打斷我的話。

  「還有呀~!」嗚……你讓人講一下話會死呀~!只見他翻了第七章的原稿幾頁後,又忿忿的說:「什麼叫做『在場的每一位我都叫的出名字』?那一坨女生有多少人我都不知道,唯一一個最出風頭的女生也被你用『副團長』帶過,連妳這個作者都不知道她們叫什麼了,我怎麼可能知道~?」

  「呃……」我發出單音節的語助詞,小心翼翼的看著皜集。「現在……換我說話了嗎?」

  他只是狠狠的瞪了我一眼。嗚~~人家不知道是不是我一講話你又會打斷我嘛~~好歹人家也是你第二個娘~幹麻這麼凶~~~

  「我…只是形容詞用的比較誇張而已嘛~!國文老師有說過,好的一篇作文就在於他用的形容詞有沒有驚天地泣鬼神,用的氣勢就要像一條蛇也能吞掉一隻象,一隻小青蛙也能拔山倒樹,一個小女孩也能留三千丈的白頭髮!!」為了顯示我的氣魄,我一隻腳在椅子上,一隻腳在桌子上,一副像超人要飛天一樣。

  不過……

  老實說若沒有人理你跟你瞎起鬨的話,這動作配上長的並不怎麼好看的臉蛋和身材其實滿蠢的。

  皜集不知道是受不了我這愚蠢的動作,還是接受了我的解釋,他微微的皺眉看了我一眼之後,便一言不發的走回自己的位子坐下。

  這……不需要我解釋你所提出的第二個問題嗎?大概他心知肚明我會亂扯一些有的沒有的,所以選擇安靜省的我再說一篇廢話污染他的耳朵吧。

  我輕咳數聲,結束了那個白痴的超人動作後坐回原位,裝做若無其事的喝了一口茶。

  「除了柳先生外,還有人有問題嗎?」

  「我!」這是換巧芯舉手了,我則又是差點把喝下去還沒吞進去的茶吐了出來。

  現在是什麼情形,寫一篇小說的男女主角都有問題,那還有繼續寫的必要嗎?我賭氣的想,乾脆不要寫好了!不過後來又想到我的直屬編輯和一堆讀者臉部抽筋活動筋骨準備要開扁我的樣子……算了,做人還是老實點,沒有那個膽就安靜閉嘴不要多想。

  「巧芯,妳有什麼問題?」我記得我沒有用很誇張的形容詞形容她了呀~?

  「我只是覺得這整個故事疑點重重而已。」巧芯微笑的說著。

  「喔喔?」我表面佯裝不在意,事實上心裡震驚的要死!

  哇……真不愧是人家最愛的巧芯小妹妹呀!~終於發現人家在故事裡故佈的疑陣了!沒有像那個欠扁的柳皜集只會擺出學生會長的架子在那裡質問我把他寫的怎樣怎樣而已。

  喔不~~現在高興還太早,說不定巧芯的疑點跟我所想的不同,於是我正色問道:「妳說說看,故事哪邊疑點重重?」若她說出來的是像什麼……為什麼她的爸爸叫石君磊、她的媽媽叫上官芷之類的,我想我就該考慮換女主角了。

  「我覺得有一個地方很奇怪,就在第一章……」巧芯緩緩的走到我旁邊,態度跟皜集大相逕庭。她輕輕的翻著第一章的手稿,然後在慢慢放在我眼前。「就是這裡。」

  「這裡?」我看了看手稿,提出我的疑問。「這裡怎麼了,你媽咪給你手環……這有什麼不對?」

  「私立日希高級學園,是一所非常嚴厲的學校吧?」她問。

  「恩~沒錯呀~」在我的小說裡一直強調這一點。

  「那怎麼會讓學生帶首飾進入學校?」她問。

  「嗯?用衣服遮住不就好了?」我單純的答。

  巧芯只淡淡的看了我一眼。「一般學校在升上一年級開學的日子是何時?」

  「暑假呀?」這不是大家都知道?

  「那暑假在什麼季節?」

  「夏天呀!」嗯?怎麼好像怪怪的。

  「那夏天所穿的衣服理所當然是……?」

  「短袖嘛~!」我不疑有它的爽快說出。

  「那麼…」巧芯一臉『這,就是問題所在』的樣子,我覺得她不當偵探好像有點可惜。「何來袖子遮衣服,在怎樣都會露出手環吧?為什麼我還能安然無事的存活在學校?這應該大家也很疑惑吧?妳要不要解釋一下我們制服的設計?」巧芯好心的說。

  唔~~~巧芯~~妳真細心~~雖然跟我所佈的疑點不同,不過她都已經開口問了,那我就以巧芯和鷹成為範本解釋一下衣服設計!

  嗄?你問我為什麼不用皜集,是想報復他剛剛對我不禮貌嗎?才不是呢!人家才不是那種會記仇的人~是因為原作家把他畫太帥了……星月兒沒辦法破壞他的形象……所以囉~等到星月兒臉皮跟他一樣厚時再說吧!


鷹成&巧芯     


  首先是女生制服,日希學園因為地廣人稀,每棟建築物都相隔甚遠。因此,為了讓女同學們不要曝曬在陽光下太久曬傷,衣服上做了一項設計,就是有類似長手套的手套,但下方沒有套手指,很流行又不失制服風格吧~!重要的是它還很舒適透風呢!裙子在膝蓋稍微上面一點,比較保守,至於下半身就和一般學校無異,中筒襪外加黑色皮鞋。胸口口袋上的『R.S』是日希的縮寫,上方則是巧芯的學號『800030』,其實若沒有學號的話,這件也可以當平常外穿的衣服呢!

  男同學們的制服就沒有此項設計,而且略顯單調,只有在雙手手腕部分有護腕,護腕上繡的『R.S』感覺不像學校的校服裝備之一,反倒是讓這護腕感覺像是某高級品牌一樣。至於下半身就是黑灰色長褲,短襪外加黑色皮鞋。胸口口袋上的『R.S』是日希的縮寫,上方則是鷹成的學號『700002』。(這樣應該明白700001是誰吧?)

  至於冬天的制服,皜集在開學典禮和隔天有穿過,因為長袖外加西裝外套感覺比較隆重。不過星月兒目前還沒寫到冬天,等秋天快過的時候在說吧!(其實是還沒想到啦!)

  「這樣還有問題嗎?」我看著巧芯笑著問道。

  「嗯!應該是沒有了吧!」她也笑著對我說,然後就走回座位了。

  這麼乾脆?本來以為她會問我那手環是幹嘛用的呢!

  不過她問我也沒用,因為我會回答──這是秘密唷~~~當然是這種官方回答法呀~開玩笑,讓你們知道著手環是幹什麼用的,那我後面的劇情就甭寫了。

  「那……還有誰有問題嗎?」這次我不敢再喝茶了,我整理一下被兩主角用亂的手稿,大聲的問。

  抬頭傲視整場,一片鴉雀無聲靜悄悄……只有顧鷹成的右手舉的老高。

  顧鷹成也有問題?難不成他是要抱怨我把他寫的太不苟言笑了?還是讓他酷酷的感覺卻有『掰功』這種超級神奇絕非一般人能辦到的技能讓他覺得身為副會長很沒有威嚴?

  「呃……你有什麼問題?」希望他可不要語不驚人死不休。

  「我覺得很奇怪。」他淡淡的說。

  「奇怪?你覺得哪裡奇怪?劇情?角色?還是服裝造型?」我問。

  「不是……」他搖一搖頭。

  「不是?」那一篇小說,還有什麼可奇怪的?

  用字遣辭?我可是在『序』時就說過,人家接觸小說時間不久,所以也已經道過歉了。

  「我好像聽說……這部小說本來不是這麼單純……?」鷹成緩緩說出的話讓我驚愕到下巴掉到胸前。

  本來不是那麼單純?難不成他是知道了些什麼有關於我原本的設定?

  不行,鎮定一下。我收回下巴,說不定他的疑問跟巧芯的半斤八兩,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那不然……本來是什麼?」

  鷹成只對我露出淡淡一笑,讓我渾身打了個冷顫。

  「據可靠的線民說……這小說原本似乎不叫戀幻檸檬心?」鷹成一副知道很多內幕消息的樣子,說出的話更是讓我驚愕萬分。

  線民?難不成有哪個王八羔子出賣我?想到這裡我不禁開始猜測到底是誰了?不過我還是維持鎮定的微微笑對著鷹成。「怎麼可能?人家從一開始就設定這故事要叫戀幻檸檬心呀~!您想太多了~」我三八的揮了揮手,其實額頭早已滴出冷汗。不過反正他也沒證據了,因為我記得有關於戀幻檸檬心『前身』的東西我都已經毀屍滅跡了,應該連的遺體都找不到吧,有人證沒有物證他也拿我沒輒吧,我冒汗的想。

  「呵呵,有人跟我說,只要你一心虛,說話就會格外謙虛唷~!」鷹成漾出笑容。

  「哪有?沒的事~您想太多了~」天哪,你還是不要笑好了,怎麼從你的笑容我可以看的到地獄啊?還有『有人』,這到底又是誰呀?

  「好吧,不要逼問你了,我們來談談主角父母的事如何?」鷹成好像良心忽然長出來的樣子,可能是看到我一直不想討論這話題的關係吧!他轉了個話題。

  「喔~好呀~主角父母的事,怎麼了?」怎麼感覺轉話題轉的真快?而且還沒什麼連貫性?

  「好像轉了出版社之後,男女主角父母的故事都改名了?」鷹成一副思考的樣子。

  「喔~對呀!」這要問我就對了~我可是號稱超級漫畫通的!「本來的皜集父母的故事名字是叫玻璃鞋之約-娃娃五線譜,現在只叫娃娃五線譜而已。本來巧芯父母的故事名字叫星星水果糖-糖罐裡的甜甜圈,現在只叫糖罐裡的甜甜圈而已。」

  「說到改名呀~好像很多漫畫都慘遭這種下場呢!」鷹成一副是不關己的說道。

  「對呀~」說到這個我就氣。「害我去租書店租漫畫的時候都要自己找,免的她找錯本給我!」哎呀~~真是一段辛酸血淚史呀!

  「那按照林青慧老師漫畫的命名方式,如果你要寫一篇延續糖罐裡的甜甜圈的續集,為了要讓名字有貫通性,你會取什麼名字?」

  「櫥窗上的冰淇淋!」對嘛對嘛~一直覺得糖罐裡的甜甜圈,下一篇就要接櫥窗上的冰淇淋!

  「櫥窗上的冰淇淋嗎?」

  「嗯!沒錯!」我肯定的回答。

  「喔……原來我們故事的前身就是這個呀……難怪你不想講,原來原本是這麼鬼怪的名字~」鷹成一語點醒夢中人。

  「呃!?」說我取的名字鬼怪?「哪裡鬼怪呀~?我覺得我取的很夢幻呀?」我又不是取什麼『死靈鬼城都』之類的,哪裡鬼怪了?

  「說真的,妳好像沒有什麼取名字的天份,戀幻檸檬心就算了,還櫥窗上的冰淇淋…嘖嘖嘖……下一篇你打算寫萊爾富的巧克力?還是抽屜裡的牛奶糖?」

  我就知道他會這麼說,每個看過名字的人心得都是這樣,所以我才毀屍滅跡嘛~!「所以說我才已經改名字了呀~幹嘛現在又特地揭人瘡疤?」我忿忿的說。

  「那姑且不論那個櫥窗上的冰淇淋好了~我們先來談談戀幻檸檬心。」鷹成又轉了一個話題。

  「呃……!?」顧鷹成先生,我覺得你好像跟小說裡不一樣喔?怎麼現在好像在耍我似的?「喔……戀幻檸檬心怎麼了?」我強裝鎮定的問。

  「戀幻檸檬心……好像跟我們的故事沒什麼關聯性喔?戀幻檸檬心,解釋起來就是『如夢幻般酸酸甜甜的戀愛心情』,但基本上妳整篇小說都纏繞在搞笑上,好像沒有什麼戀愛夢幻酸酸甜甜的感覺……妳說是吧?」

  被他這麼說,我反省了一下。「呃……是沒錯……」因為人家不擅長寫感情戲呀……這哪能怪我,誰一剛開始取名字會想到後面故事的進展?我已經很努力在將男女主角湊在一起了!「不過……是誰說名字一定要和小說本身有關聯?」對呀,很多小說或是漫畫名字和本身故事都沒有關聯,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這樣而已!「那你看古代的宋詞元曲,哪一個是名字符合詞曲內容的?」

  「古代的宋詞元曲?」鷹成挑眉,可能沒料到我會扯到那個吧?

  「嗯嗯!對呀!」我努力的點點頭。「像卜算子,解釋起來不是應該是『算命的人』嗎?你看看那麼多首卜算子,哪一首的詞跟算命的人有關了?」還好我的國文造詣稍微不錯,勝利女神似乎從鷹成身上緩緩移到我身邊了。

  「小姐,我記得我講的是小說,好像跟古代的宋詞元曲八竿子打不著吧?」

  「那你就錯了,你想想,光四大韻文學(漢賦、唐詩、宋詞、元曲)裡都有兩個特例了,那一堆小說中有幾個名字取的跟故事內容不一樣有什麼好稀奇的?」喔呵呵,別以為『掰』是你的專長,不要忘了這是誰賜與你的,你要『掰』贏元祖還有得學呢!

  鷹成停頓了一下下,他冷冷的看著我,似乎在想什麼重大的事情。

  我也冷冷的看著他,他該不會又在想什麼亂七八糟的事情了吧,真恨當初為什麼不把他設定成傻子或呆子,把他變的這麼聰明似乎是拖累我了?

  忽然的,他又咧嘴笑了開來,喔不,不是叫你別笑了嗎,再笑『戀幻檸檬心』就真的要改成『死靈鬼城都』了!

  好吧!既然你還想要找我麻煩,我就努力的擋回去!

  「我的問題就到此結束,謝謝您的指教。」他恭敬的對我敬個禮後,便像沒事人一樣走回自己的位子。

  嗯?突然意外的轉折讓我恢復不過來,這麼快就結束了呀?我還以為還要再跟他鬥個三千回咧!我結束了那一付準備備戰的動作,看了看鷹成一眼。

  鷹成只對我聳聳肩。「我是還有很多問題要問啦,不過你先算算字數,這場會議要結束了,我還趕著去別的地方。」

  嗯?字數?我按了WORD的字數統計,阿咧?不知不覺已經五千多個字啦?在看一看所有的人,都是一副趕著『下課』的樣子。好吧,在大家這麼忙的時候找大家來開會似乎是我的錯,既然這樣子那我也應該有成人之美才是。於是清了清喉嚨:「好吧!如果沒有問題的人,可以先離開了!」話一說完,一陣兵荒馬亂後,整間學生會室就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不會吧!?只有我最閒,會議後沒事做?好吧……既然這樣……我默默的收著我的東西,就這樣靜靜結束了這一篇的稿……

  說這結局有點爛?哎呀哎呀~反正這只是一篇無關於所有故事內容的番外篇罷了~!就請別這麼計較了!就醬哩~咱們第16章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