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沉沉…啊…好多天使在飛…現在巧芯的精神狀況已快達極限了,她的眼前開始出現一些奇奇怪怪的幻覺。

  「這是每班的課程表,下午開始恢復上課內容。」皜集將課表遞給其中一班班長,便示意他發給每班班長。

  等到看大家應該都拿到了,他繼續交代下去。「高二高三的班長應該知道了,雖然你們都是身為學生會的一員,不過你們仍可選擇加入別的社團,這跟學生會不衝突。高一集合時間為星期三中午,其餘年級照常時間,有沒有問題?」皜集看看大家,全員以沉默表示無異議。

  「沒事?那就散會,請各位班長在下禮拜一前將班上註冊單繳至教務處註冊組,謝謝大家的合作!」皜集微笑說道,人員紛紛散離。

  唯獨巧芯,一聽到〔散會〕兩字,馬上就像被催眠一樣趴著睡著了。

***

  將學生會室整理完的皜集與鷹成,注意到還在趴著的巧芯。

  「看來她真的很累…」皜集湊近巧芯看。

  「對啊…」鷹成隨口應道。

  「鷹成…」皜集忽然一臉嚴肅看著鷹成。「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肯定鷹成一定知道些什麼。

  只見鷹成沉默不語。

  「是不是又是紫瑄搞的鬼?」

  「… …」

  「你回答我,不要不講話!!」皜集生氣的抓住鷹成的衣領,而鷹成依然保持沉默。

  「你!……」正當皜集正張牙舞爪撕牙裂嘴的要教訓鷹成時,沒想到身旁沉睡的可人兒有了些微動靜,兩人的動作因此定住。

  「嗯~~啊~~」睡的好飽阿……巧芯伸了伸懶腰,打了個哈欠。

  嗯?

  巧芯發現皜集抓著鷹成的衣領,兩人像是強迫被按暫停鍵一般的定格。

  「學長…?你們在幹嘛?」巧芯揉著睡眼懶懶說道。

  「呃……這個…喔!我正在研究如何把鷹成過肩摔~」此話換來鷹成一陣乾笑,皜集生氣的將抓住鷹成的手稍微用力一下,瞪眼示意鷹成乖乖配合。

  「過肩摔?」這個動作比較像恐嚇吧?

  「對呀~妳也知道我是中國世家嘛~這種功夫練習是必要的……」他放開抓住鷹成的手,意思意思的拍了兩三下鷹成被抓皺的衣服。

  看皜集愈說愈像這麼一回事,巧芯看到鷹成的右眉稍稍挑了一下。

  「好了,不說這個,石巧芯,妳要不要當學生會的書記?」看巧芯一臉不相信的樣子,皜集連忙扯開話題。

  「書…記…?」奇怪…她才一年級,難道找不到學長學姊擔任嗎?

  「什麼!皜集!!不是說好……」而在一旁鷹成一聽到皜集所言,不知為何的情緒非常激動。

  「不用再說了!」皜集冷酷的打斷鷹成的話。「我已經決定,她是不可能擔任的。」皜集凝重的說。

  這兩個人到底在說什麼呀……巧芯簡直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緒。

  「可以嗎?」皜集忽然一個轉身,對她微了微笑,彷彿剛剛那種冷酷並不是他發出來的。

  「啊!嗯!可以啊!!」巧芯錯愕的想都沒想就答應了,想想這樣應該不對,隨即又補上一句。「我……真的可以當書記?」說此話時她瞄了一眼鷹成,鷹成依然是一張緊繃沉默的臉。

  她並不是想當學生會的一員,只不過如果待在學生會,可以省去一堆交際聯誼以及勞動,畢竟她沒有特別興趣,有的只是實力和專業。

  想想及分析,好像待在學生會遠比其他社團好?

  「當然可以!」皜集無視鷹成在背後的冷光射線。「那…就麻煩妳星期六早上九點半來吧!謝謝!」

  「嗯……」顧鷹成學長好像不怎麼高興?

  「好啦,就這樣。快上課了,趕快回教室宣佈事情吧!」皜集趕人的意味非常濃厚。

  「好!」

  「那放學見囉!」皜集微笑揮手道。

  「嗯!」巧芯給皜集一個微笑後,便離開學生會會室。

  「皜集… …你很在意她?」一直沉默的鷹成,終於開了口。

  「嗯…」皜集拉張椅子坐下,臉色與剛才差十萬八千里的差。

  「因為她是『維納斯』,所以特別注意?」鷹成明白可能性很低,不過他想到的也只有這個。

  難不成他們是青梅竹馬之類的?

  既沒聽說且兩人感覺又這麼生疏。

  「不… …」皜集轉頭看著鷹成。此時一陣風吹來,將樹葉從窗戶吹進教室,皜集隨手夾住幾片樹葉。

  「因為她… …活不久了… …」皜集望著手緩緩說道。

  鷹成瞪大眼睛,一臉『你在開玩笑嗎』的看著皜集,不過他知道皜集的算命不可能會失誤,也因此表情逐漸轉變為驚愕。

  「而且……」皜集放開了樹葉,莫名其妙的露出一個彷彿剛剛是在說笑的微笑。「最近我也變的非常奇怪……會做一些無意義的怪夢……從開學以後……」

***

─ 1.A教室 ─

  「就這樣……」巧芯將皜集交代的事一句不漏的交代。「還有…抄在黑板上的這就是我們班這學期的課表及任課老師,所以……下一節是國文,請大家……請大家把課本拿出來… …」這…這是怎麼回事?

  巧芯忽然感覺到下面一陣陣死寂的氣傳上來。

  嗚~她知道大家都不喜歡國文課啦……不過又不是她害的,他們有睡覺她還沒休息呢!──剛剛那小小的補眠不算。

  就在這場死氣沉沉的環境下,忽然教室門「ㄕㄨㄚ ㄌㄚ」開來,沒錯!就是本班導師帥哥老師!!於是大家就非常認命的拿出國文課本── 一臉怨恨的上課。

***

  【叮噹叮噹~~~~~】期待以久的放學鐘聲終於響起,巧芯班上可是一陣歡呼後,一半以上的同學就像一陣風一樣【咻】的就消失在班上。

  也難怪了……今天前前後後加起來可是上了六節的之乎者也呢!一直曰來云去的,難怪大家都想趕快出校門去『體驗現實』了。

  巧芯笑笑的想著,將書包收好後,便提著書包往教室門口走去。

  「維納斯!!再見!!」忽然身後傳來一陣男低音大重奏,讓巧芯結結實實的嚇到。

  還真是熱情呀……若每天這樣她的心臟一定會受不了。

  「拜拜……」巧芯轉身露出燦爛的微笑。

  哇~~親愛的維納斯女神… …男生們開始沉浸在幸福裡,沒發現巧芯已經離開了。

  「真是的~~」

  「野蠻人!」

  「一群色狼~~」

  班上女生此起彼落的抱怨道。

***

  「對不起… …你等很久了吧…」巧芯氣喘噓噓的跑到校門口,說真的,這段路真是快要了她的命。

  「不會,是你們高一教學大樓比較遠,這怨不得妳。」皜集微笑說道。「那…我們走吧!」

  只見皜集往學校裡頭前進。

  「疑耶?不是要回家……」雖然覺得方向不對,但她還是跟了過去。

  「呵呵~當然囉!等等我會送妳回家的…」皜集轉身給巧芯一個笑容。「姑且先來談談重要的事吧!」他說完後,便轉過頭去繼續前進。

  重要的……事?

  該不會是警告我當學生會幹部要注意『哪些團體』吧──譬如WLHJ,這奇怪單字的團體……。

***

  一路上巧芯似乎已經忘卻那可怕的WLHJ了。她愈走愈覺得開心,愈走愈覺得興奮。

  真是暴殄天物呀!果真應該花時間來逛一下校園了。她從來不知道學校裡頭竟然會有一片森林。

  而且還是一大片!

  熱愛大自然的巧芯簡直樂不思蜀,全然忘了今天發生過什麼可怕的事情。

  皜集停在森林前方,轉過頭來一臉笑嘻嘻的看著因興奮而顫抖著的巧芯。

  他明白巧芯顫抖的原因,因為當初他也是這樣。

  不過……這反應反而讓他想要整一整她……

  「妳害怕嗎?」

  「害怕什麼?」巧芯一臉莫名。

  「不然妳怎麼抖個不停?」

  「我是高興~這種都市地方很少看見大自然~」巧芯眼睛閃著燦爛的金光。

  「奇怪……妳不覺得這裡很危險嗎?」

  「危險?哪裡危險……」

  「呵呵…學妹,妳真是個單純的好寶寶呀~」皜集真的快被她打敗了,這傢伙怎麼這麼沒心機?

  且既沒心機又純的像張白紙。

  「呃……學長,我怎麼覺得你話中有話?」他是在誇獎她嗎?怎麼覺得怪怪的?

  「那妳現在還覺得……」皜集漸漸逼近巧芯,讓巧芯不自覺的往後退,直到巧芯後方被樹擋住,無路可退。「這樣感覺不會很危險嗎?石巧芯?」皜集用雙手困住巧芯,刻意讓巧芯無法動彈。

  他在幹什麼!?巧芯的腦袋瞬間『ㄕㄨㄚ』的一片空白。

  她瞪大眼睛看著皜集,而心臟就像是吃了興奮劑一般,彷彿快要跳出來。

  而她很快就發覺她錯了,盯著皜集那張帥氣的臉,只會讓她心跳馬力更加速而已,對緩和情緒一點幫助也沒有。

  於是她選擇低下頭。「學…學長…你…你要幹嘛…?」因為心臟跳動劇烈,巧芯說起話來結結巴巴的。

  「我……」皜集心中忽然沒來由的震了一下。

  看著巧芯美麗的臉上佈上淡淡的紅暈,芳唇不安的微啟微合,柔順的長髮因風微微飄散,讓皜集看得差點忘了先前的目的。

  而聰明的他立刻就明白自己為什麼失常了……

  真不愧是維納斯──這是他這輩子第一次為了女孩子而心動。

  「我是要告訴妳,這裡面有很多昆蟲和爬蟲類唷~女孩子不是最怕這個了?」皜集稍微後退,讓巧芯恢復自由,並且露出微笑。

  他刻意壓制自己的情緒,且提早將這遊戲結束。因為他明白……再那樣下去──說不定下一步就是他的嘴覆上巧芯唇,他可沒把握還能把持的住。

  只見巧芯抬起美麗的星眸,瞪著前方的『障礙物』。

  「好哇~學長~你又在耍我?」別看她表面上好像在怒視著皜集,其實她的心還是跳個不停。

  求求你快點停呀~要是被柳皜集知道肯定尷尬死。

  「我哪有~~人家是好心提醒妳耶~」皜集口氣中充滿『好心被雷親』的冤枉感,臉上的表情顯得極為無辜……

  無辜個頭!她明明看到皜集眼中閃過一絲笑意。

  「哪沒有!如果只是要說這個,你幹嘛…你幹嘛…」巧芯沒來由的一陣臉紅。「算了算了,現在你可以說你要說什麼了吧,學長。」巧芯轉過身,努力撫平自己的情緒。

  「這…妳真的要聽?」皜集一臉彷彿『世界末日』的樣子,這次巧芯分辨不出皜集是裝的還是真的。

  不過……他要是不說

  那她跟他來幹嘛?

  「要不然你帶我來這幹嘛?賞花賞月賞秋香?」

  「不錯的主意……不過妳弄錯季節囉~現在是夏天。」皜集挑了挑眉。

  他還在猶豫要不要告訴巧芯實情,沒想到巧芯反倒是耍起寶來啦?

  「學長~秋香是人名,OK?」巧芯按了按太陽穴,實在是很懶得跟皜集胡扯。

  沒想到皜集回得話更惹人揍。「還用的著妳說嗎?三歲小孩都知道。」

  「你!!」

  「消氣消氣~~要是氣壞身子那可不好,我告訴妳總行了吧?」

  終於回歸正題了嗎……巧芯挑著眉看皜集的臉,實在無法判斷他的話是真是假。
  
  看巧芯的氣應該消了不少,皜集才開始進入正題。

  「我就說囉~妳知道的,我家是中國世家,所以免不了會一些占卜算卦……」

  「還有看到父母要叫爹娘!」巧芯插嘴道。

  「那不是重點!」皜集沒好氣瞪了巧芯一眼。

  「是…請繼續講…」

  「在遇到妳之後,因為某種理由,我為妳卜了一次掛……」皜集臉上失去以往風度翩翩的笑容,以一種冷到冰點的默眼看著巧芯。

  「而卜到的卦相是…妳將消失於現世……」

  「你在說笑嗎?我覺得不好笑耶……」

  「我不是在說笑!」皜集的眼中充滿堅定無比。

  這也讓巧芯無故的恐懼起來了,他明白皜集這次是認真的。

  而且有一件事讓她更不知所措……

  她覺得皜集說的是真的……為什麼?

  「我不相信,怎麼可能?我明明就好好的站在這!」巧芯不服氣的反抗著。「那你呢?你有算過你的命嗎?說不定那其實是你,不是我!」

  學長消失於世?……想到這巧芯的心沒來由的痛了一下。

  皜集征征著一會兒,隨即露出微微一笑。「說的也是,那我算算看我的命好了。」

  真是稀奇……在這間學校裡竟然還有不相信他算命能力的人?

  巧芯應該是個例外吧…他在她身上已看過無數次例外了……

  像現在,明明算命就是讓人覺得可怕的力量,除非有事才會想要去接觸,而他在巧芯的眼中…

  竟然看見閃閃金光!?

  就像她當初來這座森林前一樣。

  「真……真的嗎?你要表演給我看?」巧芯就像是找到心愛的玩具般,興奮的心情和剛剛不服氣的態度大相逕庭。

  表演?皜集真是被打敗了的笑了笑……

***

  「這…真的可以進來嗎?」剛剛她好像有看到禁止進入的牌子……不過皜集似乎視而不見。

  她擔心的望著四周,因為樹叢繁密,陽光已漸漸的稀疏中。

  「放心…我是學生會長…」皜集淡淡說道,一直前進不停。「而且那牌子是我擺的。」
 
 學生會長權力這麼大嗎?巧芯懷疑的看了一眼皜集。

  「到了……」

  「疑……?」巧芯的眼睛忽然被強光照射,睜不開眼睛。

  好不容易眼睛適應了強光,巧芯眨了眨雙眼,一抬頭,便被眼前的景物吸引住了……

  渾然天成的白灰石峭嚴山洞就矗立在她的前方,她沒想到原來這峭壁也是屬於學校的。峭岩上覆蓋陳年的藤蔓點綴著綠,一叢又一叢矮小的樹叢裡鑲著起彩的花鑽,而與前方此景大相逕庭的後方則是一大片看不見對岸的森林──正是剛剛來的地方。

  就這樣白與綠的搭配,讓巧芯渾然忘了自己生活在都市中……

  「好美……」巧芯不禁脫口而出。

  「呵呵~趕快收起妳那張單純的臉吧~我們還有正事要做!」皜集壞壞的看著巧芯,提醒巧芯來這裡的目的。

  雖然他剛剛也有幾秒鐘沉醉在這美景中啦……巧芯的倩影和這環境還真是要命的適合,搭配的完美無缺,簡直就像是站在微風山谷中的天使……一幅幸福天使的畫像。

  「你可不可以不要開口閉口都說我單純呀?」感覺她好像什麼都不懂的小鬼一樣,在他面前自己真的像是小孩子嗎?「我們來這裡要做什麼?」

  「妳不是叫我算我的命嗎?來,幫我拿著!」皜集將書包拿給了巧芯,又將西裝外套丟給巧芯,並將他的袖子捲起。

  「哦!好!」巧芯忽然莫名的興奮。

  皜集對她笑了笑,將雙手向前平舉,口中念念有辭,在他閉上眼睛後,四周開始刮起強風,而落葉便隨著風到處亂飛。

  唔哇~~風怎麼這麼大?在一旁的巧芯緊抱著兩人的書包和皜集的外套,緊盯著皜集的一舉一動。

  當皜集將手移到兩側平行時,巧芯覺得風好像愈刮愈大了,如果被吹走可就看不見好戲了,所以她趕緊依偎著樹。

  看他在手直於胸前轉圈圈時,落葉竟然也在他的前方形成一個圈圈,她可是大開了眼界。

  真像是武俠小說裡會輕功的男主角呀……尤其配上皜集那王子般的長相,又有那種天生就是中國世家的氣質,不去演武俠電影真是浪費,或許他真的適合穿古裝……

  想到這裡巧芯不禁將他與衛俊偉的身形重疊在一起,他們兩個真的是同一個人嗎?為什麼我會夢到學長穿古裝,還有著一個和柳皜集三字完全不一樣的名字……

  「什麼!?… …」忽然傳出皜集的大喊,讓巧芯從思緒中拉回現實。

  只見皜集訝異的看著手上不知何時抓住的樹葉。

  「怎麼樣!?怎麼樣!?」巧芯趕緊跑到皜集身邊詢問結果。

  皜集的臉上出現了讓巧芯無法判別是喜是悲的表情,一直盯手上的樹葉看。

  「怎…怎麼樣…?是不好的結果嗎?還是…」巧芯微皺眉頭,擔心的搖了搖皜集。

  沒想到皜集忽然反抓住她的雙手,而且臉上還掛著一抹奇怪至極的微笑。「你…你幹嘛!?」

  看到巧芯一臉見鬼的表情,隨即臉上又佈上一層紅暈,皜集滿意的笑了笑。

  「唉~~沒想到我們倆真是有緣,注定是要一起殉情了……」皜集煞有其事的一臉無奈。

  「你在說什麼鬼話呀~!?」巧芯很想掙開被皜集握住的雙手,奈何皜集的力氣大的嚇人。

  她知道錯了,衛俊偉和柳皜集絕對不是同一個人!一個穩重成熟彷彿看透世界,一個卻是整天笑嘻嘻的整她!雖然兩個人長的一模一樣,不!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不過絕對不是同一個人!

  「到底是怎樣啦!?」既然要掙脫掙脫不開,她開始大幅度的甩著手。

  而皜集似乎也沒有繼續玩弄她的心情,他放開手微了微笑。「就是醬囉~」

  「就是哪樣?」總覺得只要和皜集說話,就算是智商再高也聽不懂他要說什麼。

  「我發誓第一次算的真的是妳的命,我自認自己的絕對不會失誤。」不過消失於世……他也不敢把握,畢竟這是他第一次算出這麼詭怪的命運。「而剛剛我算出我的命運……」

  「跟我一樣?」巧芯好像明白剛剛皜集為何會這樣說了。

  「恩…沒錯……」皜集露出比剛剛還要淡的笑容。

  看皜集這樣,巧芯忽然覺得過意不去,雖然不是她害的,不過……在她心中似乎不想皜集這麼沒精神。

  她必須設法解決這氣氛才行。「我……」

  她才一開口就被皜集打斷。「妳不必放在心上啦!說不定……消失於人世指的並不是死亡……」他想了想又繼續說。「不過能和美麗的維納斯一起死也不錯!」

  一聽到這種話巧芯的臉就紅了。「誰…誰想和你一起死呀?我絕對會活著打翻你算得命的!」

  「呵呵~加油囉~我拭目以待!我送妳回家吧~」

  「嗯!……」

  不知道……命運何時降臨?

  並肩走著的兩人心中五味雜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