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的下午,就是新生參觀教室與學校地形的時間,若不想參觀便可提早回家。而巧芯因為對這學校不熟,所以決定留下來參觀。

  但!是!

  不管當她走到哪裡,便有一堆莫名其妙的眼光注視著她,而且真是多虧皜集當初那麼雞婆的介紹──現在每個人看到她都稱呼她為維納斯,更讓她倍感壓力,但她在這學校唯一認識的,只有柳皜集、小小、還有那棵大樹而已。

  總不能去麻煩學長吧!身為會長的他應該很忙。

  巧芯只好硬著頭皮〝忽略〞那些眼光逛完學校。

  當她踏進班上時,班上男生忽然間大聲歡呼,害她嚇了一跳,接著就被團團圍住,問東問西,連回答的機會都沒有,只能呆坐在那兒傻笑,任由男生們你一言我一語。

  好不容易找到機會溜掉了,以為可以回家,卻在門口時被學長們東拉西扯的想叫她當社團的經理,而當擺脫掉這些麻煩從書局回到家時,巧芯的體力早已透支了。

  「我回來了….啊……對喔……今天爹地媽咪去代課…會比較晚回來…」巧芯拖著疲憊的身軀,履步蹣跚一步一步上樓回到她的房間,她拿了換洗衣服,洗完了澡,便緩緩的走到床邊。

  「天哪…怎麼這麼….」累…話還沒說完,巧芯便〝撲通〞一聲倒在床上睡著了。

  可能是太累了吧!巧芯一下子就深深的熟睡了,而熟睡的巧芯,來到了遙遠的古代…。

***

  「咦?怎麼…」巧芯忽然意識到自己站在一個完全陌生的街道上…

  她定住看著眼前的景象,愈看愈覺得奇怪……這裡真像鄉下…不…比鄉下還要鄉下!

  兩旁的房子盡是用磚瓦堆砌建成的平房,而他們人的服裝根本就是古代人民的服飾。

  「等等……古代服飾?」若不是一切都太真實了,巧芯還以為是在拍電影呢!

  她環繞一下四周,這應該是市集吧?熱鬧非凡,還有人在討叫還價,小孩子吵著要買糖葫蘆,而閨女正在攤販選金釵。

  她這身打扮會不會顯的格格不入阿?

  巧芯好奇的走向前,不過似乎沒人看的見她似的。

  那就算了~她看了看能走的路,發覺有三條筆直的路,一者在右,一者在左,另一條則在她身後,剛好呈現一個〝T 〞字。

  「恩……要走哪邊…」她思考了一下,決定朝右邊走去,這倒是憑直覺,沒什麼根據。

  沿著街道緩緩徐行的巧芯,離市集已經愈來愈遠,她來到了街道盡頭,是一間只看的到門的豪宅。

  「糟糕…沒路了…」怎麼辦?換另一個方向走好了……

  【碰!】正當巧芯要回頭沿原路走時,大門忽然間被甩開,發出一聲巨響。

  「開什麼玩笑!!除了曉菁,我誰都不娶!」就看著一個男人從踹開的大門裡衝出來,生氣的大聲叫喊。

  向來沒長膽子的巧芯,當然是被狠狠的嚇了一大跳,再驚魂未定之餘,猛然撇見到那害他嚇到的罪魁禍首的臉。

  而不看還好,看了又再次嚇了一跳。

  「學…學…學生會長?!」天哪!這男的怎麼那麼像柳皜集呀~!

  「俊偉少爺、老爺交代……」一位像是老管家的人尾隨著那位長相酷似皜集的男人出來,而因為年紀老邁,這位老管家顯得上氣不接下氣。

  俊偉?會長不是叫皜集嗎?

  「爹把我當什麼?升官的工具?哼!」他回頭瞪了老管家一眼,便倏地不見了蹤影。

  「少爺…老爺也是不得已的啊…」老管家扶著門支撐身體,臉上的表情看起來很無奈,又一副隨時都要〝嗚呼〞的樣子。

  「你沒事吧!」巧芯急著想過去關心,卻沒想到才踏前一步,竟跌入了黑洞裡!

  「不要啊~~~!!」巧芯嚇的立刻從床上坐起來。她滿頭是汗,不停的喘氣,在確定自己沒事之後,她環顧一下四周,發覺現在的地點是她的房間。

  「剛剛……是夢?怎麼……學生會長會…出現在我夢裡……?」清醒的巧芯顯然對剛才的夢境心有餘悸,還是一直不停的冒汗。

  她不明白,為什麼學生會長,會穿著古裝出現在她的夢裡?

  更不明白,為什麼她醒了,卻對剛剛的夢,記的一清二楚?

  以前從來沒這種情況呀……?

  「阿呀!!糟糕!!六點了!」 巧芯忽然看見旁邊的鬧鐘,想都不想的趕緊衝到樓下準備晚餐。

***


  「我們回來囉!」當晚餐準備差不多時,玄關便響起君磊和小芷的聲音。

  「啊!歡迎回來!」巧芯一聽到聲音,馬上就衝到玄關迎接她的父母。

  「哎呀!巧巧!你來的正好,妳看!」小芷微笑的拿出一條淡藍色幸運帶,非常精緻漂亮,很有中國傳統風格。

  「哇!~好漂亮哦~這是在那兒買的啊?」巧芯一邊問著,小芷一邊把幸運帶戴在巧芯的左手上。

  「這個呀!這個是從大學對面一間新開的精品店買來的,這個幸運帶阿~本來是一對情人帶,也就是說這個有兩條,碰巧當時有個太太也看上了這個帶子,所以就決定一人一半囉!好了!很好看吧!」

  巧芯將幸運帶晃了晃。「謝謝媽咪!好漂亮喔~」

  他們母女兩就開始沉醉在聊天上。

  而君磊實在受不了了,便不耐煩的開口打斷了兩人的話。

  「好了啦,說完飯都涼了。巧芯,今天煮了什麼啊?」君磊邊說邊往房內移動。

  「石頭男~!!」這傢伙~~我和別的教授說話打斷也就算了,連我跟女兒說話都要打斷!!

  「啊啊…媽咪~~今天吃義大利麵,走吧!」看到小芷一副要吃了君磊一樣,巧芯慌張的說道。

  「哼!看在巧巧的份上,我就原諒你這次~」小芷牽著巧芯比君磊快的走進屋內。

  「是是是~您大人有大量~快來吃了,不然就辜負巧芯的手藝了!」君磊搖了搖頭,笑笑說道。

  一家人就吵吵鬧鬧的到飯廳吃飯。

***


  「哼…為什麼我不是一個平民百姓…為什麼……既然不讓我們在一起……為什麼要讓我們相遇而相愛…」衛俊偉站在橋上嘆息道,一臉無奈。

  這裡是『七鵲橋』,衛府的通道之一,全長25公尺,以泉水源頭往外看,橋的右方是主屋,主屋外的庭院種滿大大小小的奇花異草,因此又有〝百花庭〞之稱。橋的左方為〝飄絮園〞,是衛家休閒之地,飄絮園裡有好幾座亭子,因此又有〝翼然園〞之稱,名字出處於醉翁亭記歐陽修所云:「有亭翼然。」

  「俊偉少爺…老爺要我傳話…您與公主婚期已定了…七日後便是少爺喜慶…少爺…」一位老管家走上橋上,面色凝重的說道。

  「什麼?!」俊偉驚訝,彷彿第一次聽到這種事。「不是說還可以給我考慮時間嗎?」

  「公主執意,老爺他…」

  「算了!我自己去說!」氣沖沖的俊偉從橋上下來,一路飛奔到主屋。

  「少爺!!老爺他--」老管家著急的追去。

  「爹!!」俊偉氣沖沖的把門踹開,怒視著裡面的父親。

  「告訴你多少次貴族該有貴族的樣子,毛毛燥燥成何體統?」王爺一副知道他會來的樣子,繼續喝著未喝完的茶。

  「憑什麼?!你憑什麼擅自決定我的婚事!!」俊偉失去理智的大喊。

  「婚姻大事本是父母之命,我跟你娘也是如此,這婚事已定,不必多說!」王爺放下杯子站起,轉身甩甩手,示意叫俊偉不必多說。

  「父母之命?哈哈哈…你明明深知我與曉菁兩情相悅,卻因一個刁蠻公主毀了我們兩個?…」俊偉一副快瘋的樣子,大笑三聲。

  「住口!公主選你當駙馬,是你的福氣,不要生在福中不知福。」王爺依舊冷漠說道。

  「福氣?呵呵呵……何來福氣?身分地位?哼!我不稀罕!!」俊偉用力的拍了一下桌子,便往外跑去。

  「少爺!!」老管家追了過去。

  「開什麼玩笑!!除了曉菁,我誰都不娶!」

  「俊偉少爺、老爺交代….」

  隨著聲音愈傳愈遠,王爺失去重心坐了下來。

  「對不起……孩兒……爹無法幫助你……」

***


  「ㄆ一ㄌ一ㄆㄚㄌㄚ ㄅㄨㄅㄨㄑ一ㄚㄑ一ㄚ ㄅㄚㄅㄚㄅㄚㄌㄚㄅㄚ~~~」(鬧鐘聲)

  「叩!」

  巧芯張開眼睛,凝視著天花板,連想起來的欲望都沒有。

  她雖然睡了覺,但卻完全沒有睡覺的感覺。

  不知為何這兩個夢竟深深的烙印在巧芯的腦裡,畫面鮮明。

  真是怪夢…巧芯的第六感告訴她。

  「巧巧啊!~~起床了沒!!趕快下來吃早餐囉!!」小芷在樓下大聲呼喊著。

  「好~!」巧芯應和,便換洗一下下去客廳。

  來到一樓客廳,便看到君磊正戴著眼鏡坐在沙發上看報,小芷則在客廳旁的料理檯準備食物。

  「爹地,媽咪,早安~」巧芯乖巧的問候道。

  「早呀~」君磊和小芷應道。

  「完成嚕!小芷牌蛋炒飯!」小芷微笑的端著剛出爐的蛋炒飯到餐桌上放著,君磊將報紙蓋上,拿下眼鏡,緩緩走到餐桌上坐著。

  「來!這是巧巧的…這是君磊的~」小芷將飯盛好,客廳的電話正好響起。

  「我去接…」小芷便離開了餐廳。

  「巧巧…你沒事吧?」君磊看巧芯亂沒精神的,開口問道。

  「疑耶!?我沒事呀~」巧芯在心裡驚呼一聲。

  真不愧是爹地,不管是媽咪還是她的事,他總是能夠察覺。

  「沒事就好……」君磊看了看她一眼,便開始吃起蛋炒飯。

  (呼……)巧芯鬆了一口氣,讓他們擔心就糟了。

  就在吃飯同時,小芷高興的從客廳出來。

  「君磊!巧巧!君茜要從美國回來了!」

  「嗯耶?」巧芯和君磊同時抬頭看著小芷。

  「君茜說她要從美國回來台灣住幾天,叫我們要好好招待他們!」小芷要叫又跳,很難看出她已為人母。

  「咦?真的嗎!?」巧芯驚訝的瞪大眼睛。

  「恩!好像是明天下午妳放學後不久吧!」

  「那我去機場接她!!」說起見君茜,巧芯的喜悅不低於她媽媽。

  「好哇!她說她到機場的時候會再打電話來,你再去接她好了。」小芷微笑道。

  「嗯!!」巧芯高興的點頭。

  「君茜終於要回來啦~有好幾年沒看到她了說~」身為哥哥的君磊感慨的說。

  「對啊,她說想回來看看巧芯,不知巧芯長大後變得怎樣!」

  「呵!巧芯啊!妳又有一堆新衣服可以穿了~」君磊微笑看著巧芯說道。

  「嗯!」因君茜有強烈的公主情結,加上巧芯小時候很可愛,所以做給巧芯的衣服大多為粉色系的大緞帶公主裝,雖然過分華麗,不過巧芯很喜歡。

  「啊!時間差不多了,我要出門囉,拜拜!」巧芯將碗盤疊好,便起身準備出門。

  「路上小心!!」小芷語畢,巧芯就已經踏出家門。

  而家裡只剩下小芷和君磊。

  「呵,老公啊!你有沒有看到,巧巧手上掛著那條幸運帶耶~」小芷笑著說道。

  「有啊…不過我真的不相信妳竟然把妳親愛的女兒給賣了~」君磊眼中充滿不捨與無奈。

  「哎呦~別這樣嘛~我相信巧巧她也會喜歡的啦,天使一定會幫助她的!」只要是小芷決定的事,就算是君磊會心疼她也不會改變!

  「妳呦~~這麼大了還信這個─-」君磊搖了搖頭。

  「嗯哼哼~你自己不也挺信的嗎?」小芷斜眼看著君磊,言語間充滿了輕視。

  「咳咳…好漢不提當年勇……」被小芷這樣說,君磊輕咳了幾下。

  「我說你呀……唔!」小芷才想說話而已,就立刻被人封住嘴。

  「我是不確認這世上有沒有天使,不過…」君磊溫柔的抱著小芷「妳…就是我的天使……這樣的答案滿意嗎,親愛的老婆?」為了不讓小芷再用以前的事數落他,君磊不得已只能出此下策。

  「當然滿意囉~」小芷甜蜜的笑著「你就相信我一次,好嗎?巧巧絕對不會吃虧的!」小芷堅定的看著君磊。

  「既然是你決定的事,我能說不嗎?」君磊溺愛小芷一覽無遺,雖然不捨佔滿他的心。

  「好啦好啦~上班要遲到了~走啦!」小芷也不管君磊移不移動,硬生生將君磊拖出家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