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

  「天哪……我從來不知道蛋糕能做到這種境界………」君磊看這桌上要塌不塌、奶油亂塗、狀似傾斜又不規則的雜亂蛋糕,不禁發自內心的驚嘆起來。

  「少囉唆!石頭男!!不吃拉倒────!!」看到君磊的表情,小芷就知道她這次的蛋糕做的非常失敗,雖說她自認為廚藝不錯,不過做蛋糕這檔事還是她的〝第一次〞呢!

  不服輸的她氣憤憤的切著蛋糕,簡直像是要殺人一樣。

  「呵……是誰說十七歲要嫁給我,做蛋糕補償我的?」氣阿…再氣啊…我就不相信我鬥不過你!

  眼看著小芷處於〝平陽〞,自己何來道理不委身當隻〝狗〞欺負這隻〝母老虎〞呢?君磊壞心的加油添醋,讓小芷心中熊熊的烈火燒的更旺。

  「我!!……」可惡!小時候說這什麼蠢話呀…如今她堂堂的上官芷竟然栽在這青門大佛的手上~~~~!!

  若說現在是在演話劇的話,小芷真覺得她像極孫悟空逃不出石頭男這如來佛的五指山一樣,被抓的死死的。

  哼!既然嘴上吵不贏,小芷改變策略,改用〝瞪〞功瞪君磊。

 「爹地~媽咪~你們就別再吵了~」就在雙方僵持不下時,唐三藏加入戰局勸架了!

  啊!不~不是唐三藏,她正是君磊與小芷的寶貝女兒─石巧芯。
 
  巧芯有著水靈靈的大眼,堅挺的鼻子加上櫻色珠唇,十分有小芷的神韻。她長髮披肩,有著小芷美麗的外表,個性卻有著君磊的溫柔與細心,瘦不至於弱,集男生最愛特色於一身。說到功課,由於父母皆為博士學位,當然也是好到嚇人。

  「巧巧!你起來啦?」一看到寶貝女兒,小芷的怒火馬上就熄了,而君磊對巧芯淺淺一笑後,便戴起眼鏡拿報紙來看。

  「嗯!早安。」巧芯禮貌性的問候。

  還好父母爭吵停下來了~不然她可不知道要怎麼辦。

  其實爭吵會停這是小芷和君磊的共識──若女兒喊停,再罵的就要

 『心甘情願為對方做一件事』

  而指高氣昂兩個人怎麼可能向對方低頭呢?當然是不可能發生。

  不過巧芯似乎完全不知情。

  「來來來!快來~我可是為了你做了蛋糕慶祝你入學唷!」小芷高興的拖著巧芯,並強迫中獎的將巧芯往沙發裡塞,再將一塊蛋糕端給巧芯。而這時君磊從報紙裡緩緩探出頭來,以一種看〝猴子雜耍〞的眼神看著巧芯。

  「哇~蛋糕~謝謝媽咪!」因為蛋糕已切過了,所以看不出它完整的模樣,當巧芯正要咬蛋糕時,君磊瞪大眼睛看著巧芯,深怕自己漏看0.1秒精采鏡頭。

  就在巧芯吃下第一口蛋糕時,君磊跟著吞了一口口水。

  「阿嗯……好吃!真不愧是媽咪~手藝真好!」當巧芯高興地吃著蛋糕,君磊只能用不可思議的滑稽表情掛在臉上。

  這麼『藝術』的蛋糕竟然可以吃?真是世界變了……

  而當他眼睛撇見小芷時,小芷則一臉『怎樣我不賴吧』不可一世的看著他,他只能傻笑帶過。這時君磊為了化解這尷尬,決定來扯開話題。

  「對了,巧芯啊,今天我跟你媽咪要去幫一個大學教授帶班講課,所以會比較晚回來喔!」瞧~話題真的被帶開了。

  「晚點回來?」巧芯一邊聽,一邊整理這手上最後一塊蛋糕。

  「是阿,所以呀~今天晚飯可能就要麻煩你囉!」小芷一臉賠罪的說道。

  「不會啦!我好久沒大顯身手了呢!啊嗯…」巧芯將最後一塊蛋糕塞進嘴巴裡。「我吃完了!媽咪、爹地,我走囉~」巧芯將碗盤拿去料理台的洗手台放著,並走出了客廳。

  「路上小心呦!」君磊與小芷齊道,巧芯微笑點個頭,便離開了家裡。

  『親愛的~你要吃嗎?』小芷的口氣雖然緩和,但臉上卻露出〝不吃就殺了你〞的表情,使得君磊脊背發涼。

  「我…勉強啦……」君磊賭一口氣,小心翼翼的用叉子叉了一小塊蛋糕,手發抖著閉著眼睛緩緩將蛋糕放進顫抖的嘴裡……

***

  「真是的!爹地媽咪還真是不嫌煩啊~!天天這樣吵~!」巧芯受不了的搖搖頭,卻又克制不住的笑出來,雖然嘴上這麼講,但她可是很喜歡這樣的父母,因為……這樣家裡有趣多了嘛!

  因為君磊與小芷常因代課或帶班而晚回家,等小芷煮完飯不知餓到哪去了,心疼媽咪的巧芯,從小便常與小芷學做家事,她也常買些料理的書做參考,增加菜色的多樣性。

  說到料理書……她好像所有菜都做過了,不然今天再去書店逛好了!

  「喵嗚~~」剛來到校門口的巧芯,忽然聽見陣陣貓叫聲。

  「貓?」巧芯首先先楞了楞,後才恍神回來,原來真的是貓叫,還以為是聽錯了呢!故不著欣賞校內的風景,巧芯便進入校園尋聲找貓。

  「小貓咪~~你在哪──?」巧芯跟著聲音,來到一棵大樹下。雖然確定聲音發於這裡,但卻見不到貓咪的蹤影,巧芯左找右找,最後終於找到了貓咪。

  原來牠被困在樹上,下不來了。

  「唔啊…..這是上天要我爬上去嗎?」這棵樹雖說只有幾公尺,但對身為〝體育白痴〞的巧芯,這樹簡直高的嚇人。

  眼看著貓咪用著憐憐水汪的大眼不斷向她投射〝求救〞的眼光,愛貓的她真的覺得好心疼。

  但要她爬上樹,真是比〝夸父〞去追到〝太陽〞還要困難~

  好吧!就算真的有幸讓她爬上去,頂多只是跟貓咪一樣,被困在上面動彈不得罷了!

  「怎麼辦……」巧芯在樹下徘徊走動,絞盡腦汁的想著怎麼將貓救下來?

  用繩子?不…這裡哪來繩子……

  找人幫忙?不行呀~~~才剛來這裡哪裡找認識的人?

  「啊!對了,小貓咪~~不要怕哦!」巧芯靈光一閃,拿起她的一隻鞋,準備往樹上丟去。

  真是個聰明的辦法呀!只要拿鞋子用力丟旁邊的樹枝,讓小貓咪因搖晃掉下來,然後她再趕緊跑跑跑…

  將貓咪接住!…

  瞧!這不是天衣無縫的計劃嗎?

  「一、二、三!」經過巧芯的計算與偶然,鞋子果真準確的打到樹枝。不過奇怪的是,上面好像不只貓咪?

  要不然樹枝的晃動怎麼會這麼劇烈?

  而巧芯的這個懷疑在下一秒便得到證實。

  果然,掉下來的不只是貓咪,還有一個龐然大物。

  「嗚哇!!~~」巧芯在驚訝之餘,果真順利的接到小貓咪,不過……

  【碰!】那個龐然大物巧芯就心有餘而力不足了。巧芯眼睜睜的看他掉下來……

***
 

  「哈~~~~~唔……」現在是凌晨六點,皜集旁若無人的打了個哈欠,徐徐進入校園,手裡還抱著一隻正在睡夢中的小貓。

  要不是昨天為了看新生資料搞到凌晨兩點,今天早就能準時上朝到學生會處理他學生會長該做的事了。

  不過~現在他腦袋昏沉,哪管的到迎新(迎接新生)的佈置?反正有鷹成這學生會副會長嘛~就讓他偶爾偶爾偷閒一下吧!時間到了鷹成自然會來〝老地方〞叫他。

  嗯!就是這樣!皜集心中做了決定以後,便爬上他御用大樹上睡大頭覺了。 原本以為可以安心的睡到七點半被鷹成〝叫〞起來,卻沒想到……

  「一、二、三!」

  【唔哇~!】會被巧芯用鞋子砸下來。

  「呿!誰亂丟垃圾呀……嗯?鞋子?」被鞋子打下來的皜集還在半夢半醒搞不清天南地北,不過還好樹不高,下面又有草,不至於骨折跌傷。

  他看到身旁的鞋子,楞了楞。

  這種東西怎麼會被人往樹上丟?難不成現在還有人拿鞋子來打芒果?

  不對呀~這棵是榕樹吧?

  皜集還真抬頭仔細看他掉下來的是榕樹還是芒果樹。而站在他身後的巧芯只呆望這著他。

  哇哇哇…說話了說話了……巧芯的腦袋正在已超乎人類的思緒轉動著。

  原來是個人啊……看他的穿著,應該是這學校的學長……巧芯還沒反應到這眼前的〝學長〞是從樹上掉下來的,沒頭沒腦的發呆分析他的身分。

  而皜集意識後面有人,便轉頭過去。

  「妳是……?」

  長髮、大眼、身高165上下、可愛,這不是新生中的榜首──石巧芯嗎?這麼快就見到本尊啦!雖然興奮,不過為了顧及面子問題,皜集只能裝做不在意。

  不過看這女孩……似乎有點笨拙….?

  「現在這時候妳還能發呆啊~神射少女?」見她呆這麼久,若呆出病來可不好,所以皜集很好心的〝叫醒〞巧芯。

  而聽到他的話,巧芯的腦袋才醒過來。清楚的了解到眼前這〝學長〞是因為她的〝鞋子〞而從〝樹上掉下來〞的。

  「嗚哇!!對對對不起~~~~!你你你沒事吧~?」糟了!現在可不是發呆的時候,他從那麼高摔下來,不知有沒有受傷啊?!

  看到巧芯慢半拍反應如此有趣,皜集對她的興趣可是愈來愈深了!

  「我沒事~~來!妳的鞋子。」皜集拍拍身體站起,把鞋遞給了巧芯。「還有,謝謝你救了我的貓」然後從巧芯手中接過貓咪。

  「謝謝……那是你的貓?」巧芯接過鞋子後,便迅速的將它穿上。

  「是阿,它叫小小-──哎呀~糟糕~時間到了!!」再不快走有人就要開罵了。皜集一付很趕時間的要離開。

  「喂?」巧芯被他突然的舉動嚇到了,便疑惑叫住皜集。

  「石巧芯~勸你也不要再待在這裡囉!再見~」皜集微笑說完後,便轉身跑步離開。

  「咦?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喂~~~~!你…!?」因為男子已跑遠了,巧芯只能用喊的。

  「柳皜集……」皜集轉身答道,此時陣陣風吹來,撥開皜集額前的劉海,而巧芯終於看清楚皜集的臉……

  帥--不輸爹地的帥。

  「我的名字叫柳皜集,待會見囉!」皜集給了巧芯一個微笑後,便快步離開。而看見皜集微笑的巧芯,不知為什麼的心揪了一下。

  「掰掰……」待會見?巧芯疑惑的看著皜集漸漸離去的身影。腦筋漸漸浮出一件事情。

  「啊!!開學典禮!!」這人怎麼這麼陰險啊!這麼重要的事還打啞謎,天哪……這學校的開學典禮在哪舉行呀?

  巧芯一臉慌亂,想都不想便從皜集方向跑去。

***

  私立日希高級學園,原來是一所純高中的學校,兩年前開始招收國中部,高中部的入學成績也相對提高。因國中部的關係,所以也開始制服制。雖然是私立,不過因為活動多、師資優、學生素質好,許多有錢家庭的小孩還是選擇來這就讀。

  好不容易到開學典禮舉行的地方──中正堂,巧芯便找了個位置坐下,大致上學生好像已經都到了,也有幾個像巧芯一樣剛氣喘噓噓的跑進來。

  而開學典禮嘛,免不了就是校長的長篇大論與主任們的各處室報告。在這些〝大官〞報告過後,巧芯也要代表新生發言(因為入學成績最高)。

  巧芯從背包裡拿出稿子來,其實也沒心思放在稿子上,整個人成出神狀態。

  柳皜集?

  同國中的學長嗎?

  不對……我完全沒有印象啊……

  一堆問題不停的在巧芯的腦中浮現……就在此時,一陣熟悉的聲音從台上傳出,打斷了巧芯的思緒。

  「各位學弟學妹們,你們好哇!──」當巧芯抬頭看台上的人時,差點從椅子跌落地。

  「我是學生會會長柳皜集,歡迎加入日希高中……」是的,他的確是剛剛在操場遇見的柳皜集,不管巧芯如何揉眼睛這都是不爭的事實。

  皜集不急不喘的在台上報告著,讓巧芯足足發楞五秒鐘。

  「怎麼會是他………」天哪--他是學生會長?她剛剛……她剛剛在跟學生會長說話!?

  「咦?妳認識他呀?」旁邊的同學見到她一臉呆滯,還以為她遇到熟人。

  「不!我怎麼可能認識!!」這回答倒是挺快的。巧芯緊張的猛搖頭,而那位同學的臉上頭上顯然打了許多的〝問號〞。

  就在這時,一位老師緩緩的靠近巧芯。

  「石巧芯……是吧?」一位老師接近巧芯的座位說道。

  「啊!是!!」天哪?這是老師吧?什麼時候在她旁邊的啊?

  現在的巧芯看到什麼都會大驚小怪。

  「呵…不用緊張~」老師微微笑了笑「妳是新生代表吧!快到後台準備喔!」

  「好~」不管了~巧芯暫時拋開思緒,站起離開座位,便尾隨著老師到後台。

  來到了後台,老師向四處張望一番,想替巧芯找個位子坐,巧芯也看看後台四處,發現報告的不只她一個新生。他們正努力熟背稿子,有些新生還一直猛冒冷汗。

  「嗯~~?」有必要背稿子背成這樣嗎?身為資優天才的巧芯這輩子是不會了解。

  「那你就坐在那裡囉,下一個就輪到你了,先準備一下。」老師微微笑的說道。

  「好~謝謝老師。」巧芯恭敬的回禮,便坐了下來。

  「不客氣。」老師微笑過後,便出了後台。

  日希的老師人真好……巧芯發自內心的稱讚。啊!已經沒時間了,要趕快將稿子看過一遍。

***

  「希望我們合作愉快!完畢!」皜集深深地一鞠躬,台下掌聲如雷,看來大家都很注意聽。

  「接下來……」皜集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以超大分貝的音量大吼:「讓我們歡迎新生榜首維納斯──石巧芯為我們演說!」

  維納斯?什麼莫名其妙的稱號啊?看見皜集已經從台上走下來了,巧芯意識到現在不是發呆的時候,連忙站起準備上台,就在上台時,竟不小心絆到電線!

  「唔哇~~!!」巧芯發自本能的叫,她快要跌倒啦!!!

  疑?怎麼……地板軟軟的?

  巧芯疑惑的張開剛剛緊閉的眼。

  「呼~safe……ㄟ!你沒事吧,石巧芯。」剛下台的皜集及時撐住了她,並對她微微一笑。

  「啊哈~~對不起~~」被嚇到的巧芯顯然還沒回神~~

  「快站起來吧!你總不能一直賴在我身上不走吧!」皜集開玩笑說道。

  「阿!抱歉抱歉!」巧芯回神連忙站起,臉已經紅了一大片了。

  「呵呵,今天你怎麼一直向我陪罪呢?」皜集微微笑說到「好了,快上去了,加油!」

  「嗯!謝謝!」巧芯深呼吸,並回笑給皜集,便很鎮定的往台上走去。不知為什麼,皜集在這一瞬間,忽然感覺既熟悉又陌生……

  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柳皜集~~~~~」在皜集還在納悶時,背後突然傳出一陣冷冷的殺氣……

  鷹成像是怨靈般漸漸靠近皜集。

  「鷹…鷹…鷹成呀~~常生氣會長皺紋喔~~~」皜集一副被抓包的樣子。

  「那就請你去把早上該做的事做好~」鷹成轉怒為微笑的看著皜集,不過後方的殺氣可是一丁點都沒減少。

  「是……」你不是都做的差不多了嗎?這句話皜集現在理虧不敢問。

***


  【噹~噹~噹~噹~~~~】

  隨著鐘聲想起,現在時間已經中午了,巧芯從門口領了個便當之後,便走出中正堂。到了陌生的校園,完全沒有認識的朋友在此就讀,這對巧芯來說是一個全新的世界,她拿著午餐,到唯一來過的樹下坐下來食用。

  「唔哇……好累………」巧芯稍微動一動筋骨,整個早上都在中正堂中坐著,這也是很累人的。舒服了許多之後,便準備打開午餐吃飯。

  「喵~」一隻可愛的小貓緩緩靠近巧芯,對巧芯撒撒嬌。

  「?~原來是小小啊~~」溫柔的巧芯摸一摸小小。 「學生會長不理妳嗎?來~~要吃嗎?」

  她把自己的便當紙盒蓋子撕掉放於地上,弄些飯菜於上面。

  「喵~」小小乖乖吃著,巧芯微微笑後並繼續吃著便當。

  在同一時間,皜集獨自來到了日希森林深處。

  這裡除了岩洞與森林,其他的什麼也沒有。平常這裡是不能讓人進入了,就算讓人進去也不會有人來。

  皜集將西裝外套脫掉,放於一旁的草地上,隨後拉一拉領帶,摺起袖子,將手平於前方。

  「拜託你們了………」皜集在閉上眼睛後,四周忽然刮起了強風,而落葉便隨著風開始到處亂飛。

  皜集緩緩將手由前方移於兩側平行,而風不知哪裡來的配合度竟跟著越刮越大,大到足以連根拔起一棵神木,不過神奇的事旁邊的樹竟無一聲動靜。當他的手成順時鐘回到前方時,落葉便乖乖的在他面前排成一個空心的大圓,順時針轉動。而當他張開眼睛,隨後將右手朝上、左手朝下反方向一撥,落葉便瞬間分散開來。

  皜集將高舉的右手向左下方〝刷〞下去,順便抓了幾片樹葉,而當此動作結束,風便瞬間停止,一切有如沒發生過事一般。

  「奇怪?此卦象怎麼會顯示--她將消失於現世?」皜集訝異的看著手中的葉子,這可是他第一次算出這種怪異的相……

***

  「怎麼會……」難道是她壽命將盡嗎?可看不出她有得什麼病,而且學籍資料也未顯示。

  皜集已出森林,緩緩走在操場上。他沒心思去注意旁邊愛慕學妹的竊竊私語,以及刺耳的尖叫聲。他只是一直重覆想著剛剛的事--她真的快死了嗎?

  「喵~~」一聲貓叫打斷了他的思考,他微微抬頭往前看。

  「呵!呵!好癢~~」小小一直舔著巧芯,讓巧芯笑不攏嘴。這景象可羨煞許多〝豬〞字輩的大哥們,無一不想篡小小的位。

  而看到此景,皜集〝選擇性注意〞的走向巧芯。

  「小小,妳也喜歡巧芯呀!」皜集上前蹲跪於巧芯旁邊,摸了摸小小的頭,並微微笑了笑。

  「啊!學生會長!!」呃?他何時來的啊?

  皜集可沒把她這可愛的吃驚反應忽略掉。不過他很有〝君子風度〞的笑在心裡。

  「怎麼,妳也喜歡貓啊?」皜集非常不客氣的坐在巧芯旁邊,而〝豬〞大哥們也很有默契的瞪著皜集,皜集在內心露出淺淺的笑。

  「嗯!我喜歡呀!」巧芯高興的微笑,這讓旁邊〝豬〞字輩的大哥們更加吸引,而在一旁的皜集忽然有股莫名的反感,真想將這些姓〝豬〞的傢伙勒令退學。

  不過他還是很厲害的「選擇性注意」。

  「妳有養過貓?」皜集隨口丟了個問題。

  「沒有~不過我家呀……」巧芯將小小舉的高高的。「曾經有一隻小貓~叫做蘇伊~很可愛唷!」巧芯沾沾自喜的說道。

  「曾……經?」真不愧是皜集,一下子就抓到重點。

  「嗯啊~蘇伊在我出生那一年就去世了~所以我也沒印象………」巧芯的臉明顯黯淡許多,皜集看在眼裡。「不過!我家有許多蘇伊的照片唷!其實仔細一看小小長的滿像蘇伊的~」為了效果,巧芯特地將小小放在眼前注意看。

  「真的嗎?有可能小小是蘇伊轉生而來的唷!」皜集說出讓人覺得〝一聽就是在唬人〞的話,笑笑的看著巧芯。

  「呵呵~要是這樣啊~學長,你這隻貓我要嚕~!」巧芯不甘示弱的向皜集吐吐舌頭。

  「呃……」不行呀~對他來說,小小也是他的命啊!雖然巧芯可愛到令人想點頭說好……

  【噹~噹~噹~噹~~~~】鐘聲再度無情的響起,午餐時間結束。

  「啊!午休了!我得去看看新教室了!下次再聊喔!」對喔~來到這裡都還沒看我要上課的教室呢!她將小小往皜集身上一丟,便起身準備走人。

  「石巧芯,最近小心一點!」皜集沒頭沒腦的開口道。

  「咦?」她沒有聽清楚。

  「Bye!Bye!」皜集微笑著道,並揮一揮手,不再多說。

  「嗯!Bye!Bye!」算了,應該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吧?

  巧芯給了皜集一個笑容後,便慢跑離開。

  「我該說嗎?……」皜集仍在原地坐著,臉色閃過一絲絲哀愁。小小也感到主人的不安,靜靜的待在主人身邊……

  「真奇怪……」巧芯邊跑的同時,忽然想到一個很好笑的問題。這是她第一次與陌生人這麼接近,還跟他聊到蘇伊?而且他還是學生會長?而且……他的感覺……好像……算了,管他是誰~先到教室看看在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星月兒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